44.第 44 章

对你何止心动 !此为防盗章, 订阅比例不足才会出现~~

昨晚回来已经是凌晨, 宋允行却起得很早,他担心姜知刚来宋家还不适应,索性一早爬起来陪她一块吃早饭。

视线注意到餐厅坐着的女孩, 男子的眉眼柔下来,唇角的笑意渐深,接着走过去。

余光中慢慢多出一抹身影, 来人气场很强, 一靠近就有种莫名的压迫感,姜知抬起头,便看到那张俊逸似妖孽的脸。

不得不说,宋允行的五官精致又出挑, 每一处都恰到好处的存在,姜知以前看电视的时候, 觉得电视上的男明星就长得很好看, 要不然也不会被那么多人喜欢,但宋允行跟他们一比,模样更好看。

要是他当明星, 会不会被更多人喜欢?姜知悄悄地想。

宋允行垂眸看了她一眼, 他的睫毛很长, 那双桃花眼的眼尾微微上翘, 倒有点像古代薄情的贵公子, 漆黑如墨的瞳仁里慢慢映出女孩那张清瘦微红的脸。

看了眼姜知碗里的黑米粥, 一旁的牛奶和面包都没动, 他温声开口:“就吃这么点?”

闻声,姜知反应慢半拍地起身,正想让位置给他,男子一只手按住她的肩膀,拉开她旁边的椅子慢悠悠地坐下来。

两人坐得很近,他的身上有一股清冽又好闻的薄荷味,特别像姜知以前吃过的一种薄荷糖,冰凉凉的,沁人心脾。

姜知坐回到椅子上,小声跟他打招呼:“宋大哥,早上好。”

她似乎还没有适应新的生活,这会更像一只搬到新家的小奶猫,对周围的一切都显得局促不安。

宋允行眉眼温和地看她一眼,将一块面包放在她面前的小盘子里,放低了声音道:“多吃点。”

她太瘦了,他的目光滑过女孩那两只白皙纤瘦的手腕,禁不住一握,又想到肉嘟嘟地跟个小团子似的依依,宋允行又拿了个肉包给姜知。

姜知下意识舔了舔唇,担心她吃不完,辜负他一片好意。

陈阿姨从厨房出来时,便看到宋先生正跟姜知坐一块吃早饭,她乍一眼看过去还以为看错了,毕竟宋允行在宋家老宅不常住,偶尔过来一趟,第二天睡不到上午11点是不会起床的,更别说吃早饭,这会看到他,总觉得太阳打西边出来了。

宋允行慢条斯理地喝着粥,就连吃东西的动作都显得斯文儒雅,姜知埋着头小口地吃着面包,偶尔身旁的人会将牛奶推给她,语气温柔地跟她说别噎着。

姜知除了感激,心里的感动满得快要溢出来。

两人的气氛格外和谐,宋允行心里还在考虑姜知上学的事,老爷子已经给她安排了学校,就是依依读的那所。

姜知今年18岁,之前因为一些事辍学了一年,所以才读高三。

-

宋允舒醒来那天,宋家老老少少都去了医院,而她被水泥块砸到了双腿,现在虽然脱离了危险期,但双腿恢复正常却有点难,后期的复健又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宋老爷子二话不说,将人连夜送出国治疗。

宋允舒离开那晚,姜知终于见到她,她脸色苍白,说话时的声音不再像以前那样充满力量,语气很虚弱,姜知只有将耳朵贴近她,才听到宋老师说的话。

宋允舒告诉她,留在宋家,等她回来。

-

宋允舒离开以后,在老爷子的安排下,姜知也重新回到了校园,宋依依今年高一,姜知比她高两级。

市一中是京都第一重点高中,来这上学的学生家里非富即贵,但也有凭实力考进来的高智商群体,第一天到学校时,宋允行亲自带着姜知去报名。

校长看到宋允行时表现得格外热情,脸上带着谄媚的笑,眼底冒着精光,看人的眼神就像看到大把的人民币。

宋允行是宋老先生的儿子,年纪轻轻就接管了家族企业,身份金贵不说,一年前给学校捐了不少钱,学校里的图书馆就是这位金主大佬给捐的。

没理会校长的狗腿,宋允行意兴阑珊地跟他闲扯了几句,再看一旁的姜知,他还是不大放心,将小姑娘叫到身边,叮嘱道:“以后遇到问题就找他。”

姜知乖巧地点点头,目光不自觉看向校长办公室的窗外,因为是课间,外面站着一群学生,个个好奇又八卦地盯着这看,姜知疑惑地皱了皱眉,正打算收回视线时,无意中瞥到人群中站着的依依,她的身形瘦削小巧,此时挤在角落里朝她奋力地挥了挥爪。

依依知道今天姜知会来她们学校,但没想到居然是小叔亲自送过来的,要知道宋允行在她们学校可是“美名”远扬,去年来学校捐赠会的时候,他那张盛世美颜,堪比模特的身材可是俘获了很多学生妹的少女心,身边的同学知道那是她小叔,于是依依也顺便跟着体验了一把火了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