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第 72 章

对你何止心动 !此为防盗章, 订阅比例不足才会出现~~ 等工作忙完, 时间已经过去不少,宋允行揉了揉眉心, 等着小媳妇来问题, 目光不经意看向那个装满零食的袋子,他抿了抿唇,神情有些为难。

他从小体弱多病,被宋家照顾得很好, 从来不碰垃圾食品,更少吃辣。所以对依依, 宋允行也明令她不准吃。

看到袋子里满满当当的辣条时, 他敛眉顿了顿,唇线僵直, 末了从袋子里抽出一包辣条。

这可是小姜知买给他的, 想到女孩给他零食时, 那双澄澈明亮的眸子, 宋允行心一横,撕开包装袋,将一根辣条快速塞进嘴里, 长眸紧闭, 迅速咀嚼。

起初有些油腻, 接着一股辣味直窜鼻腔, 宋允行拧着眉头嚼了两口, 舌尖一阵火辣辣的疼, 这是什么鬼东西,为了不让自己吐出来,他迅速咽下去,松了口气,额头和鼻尖慢慢渗出细密的汗珠。

唇腔内似火烧一般,嘴唇也是又烫又麻,宋允行舔着唇,俊脸微微扭曲,垂眼看向手里的包装袋,赫然入眼的四个加粗大字:“魔鬼辣条”。

宋允行默了默,下意识摸了摸唇,有点肿,预感不妙,他快步走进洗手间,对着镜子一看,果然,他线条优美,薄厚适中的漂亮嘴唇此时肿成了香肠,还带着一种诡异惊艳的红色。

宋允行抬起下巴,左右看了看,有点像过敏的样子。

为了安全起见,他没再吃辣条,看着一大袋零食,不吃太可惜,他犹豫片刻,他拿了一块果冻出来,甜甜腻腻,哪是他这种大老爷们吃的。

-

吃了零食的后遗症,某大佬肚子里开始翻滚,三更半夜从卫生间出来,宋允行脚步虚浮,清隽的容颜越显苍白,他有所怀疑地去看那些食品包装袋,瞥到背后的生产日期时,俊脸僵住。

呵,保质期都过了。

为了当面送给他,姜知那丫头也不知道将这些吃的屯了多久,宋允行无奈又好笑地扶额,眼底笑意浅浅。

-

第二天周六,宋老爷子每天都会起很早晨练,依依还在睡懒觉,姜知没有赖床的习惯,这会起床以后正准备下楼,便看到宋允行神态疲倦地耷拉着脑袋,脚步轻飘飘地从卫生间走出来。

姜知停下来,想跟他打声招呼,远处的人微垂着眼帘,似乎感觉到她的目光,他懒洋洋地抬头,狭长深邃的桃花眼看过来,神情慵懒,眼底有一层淡淡的青色,似乎没有休息好。

看到姜知,宋允行抿了抿唇,然后走过来。

昨晚吃了一个过期的果冻,没想到威力如此之猛,他几乎跑了一晚上厕所。

面前的人走近,姜知才看清他脸上浮现的倦色,仰头询问道:“宋大哥,你没休息好吗?”

听到她软软糯糯的声音,宋允行别有意味地垂眼看她,修长白皙的手指摸了摸鼻梁,低下头嗯了一声。

姜知微蹙眉头,小声催促道:“那你赶紧去休息,现在时间还早。”

宋允行眼尾微挑,声音很轻地调侃:“那你跟我一起?”

姜知眨巴着眼,粉唇轻抿,这次倒镇定很多,听多了宋允行的骚话,她也有些百毒不侵了。

宋允行还想逗她,俊脸笑眯眯地,对上小姑娘一本正经盯着他看的淡定神情,他忍不住挑眉,今天的小媳妇儿居然没脸红。

末了,宋允行轻笑着败下阵来,温凉的指尖点了一下她的鼻尖:“走吧,陪你吃早饭。”

又是一个蜻蜓点水般的触碰,姜知愣了一下,身旁的人已经熟稔地揽着她的肩头转了个方向,随即很快收回手。

宋允行走在她前面,姜知慢吞吞地跟在他身后下楼。

刚刚碰到她的肩膀,宋允行才觉得小姑娘骨架真小,整个人瘦瘦小小的一只,都没多少肉。

-

周一早上,姜知刚进教室,便注意到周围同学向她投来异样的目光,有打量,有猜测。

自动屏蔽那些意味不明的视线,姜知没在意,回到座位上,同桌周颖立马凑过来,瞪大眼睛将她从头到脚认真看了一遍,而后关心地询问:“你没受伤吧?”

姜知一愣,“没有啊。”

周颖听她说没事,于是松了口气,斟酌之后才跟她说道:“你周五是不是打群架去了?还是为了陈启正?”

姜知听了一脸懵,疑惑地皱眉,没想到周五的事情传播速度这么快,连同桌都知道了,她顿了顿,还是没明白:”陈启正?”

怎么跟他扯一块了?

周颖眨了眨眼,眼底闪着八卦的光芒:“你都为了他打架,怎么会不知道他的名字?”

周五那天的打架事件闹出的动静不小,连警车都来了,现在一中很多人都知道,一班有个叫姜知的,为了校草跟人决斗。

姜知秀眉微拧,意识到谣言的严重性,一脸严肃地解释道:“我跟他不熟。”

周颖单手支着下巴,盯着姜知诚恳又茫然的神情,慢慢觉得她说的是实话,于是笑嘻嘻地道:“陈启正人帅而且家里有钱,喜欢他的女生可多了。”

也难怪他会脚踏两只船,毕竟有那资本,暗恋陈启正的人不少,周颖想不出来,姜知刚来没多久,怎么会跟那人扯上关系。

听周颖将听到的八卦阐述一遍,为爱打架的主角竟然成了她,姜知无言地揉了揉眉心,于是简单解释了几句。

周颖这才明白过来,眼前的姑娘是被拉过去镇场子的,但这事已经以各种版本传开了,这会还不知道演变到什么程度。

怪不得班上同学会那么看她,姜知无奈,觉得自己背了口大锅。

-

下午上体育课的时候,偌大空旷的操场上零零散散就两个班的学生,老师说了解散以后,周颖拽着姜知去看班上同学打篮球。

一群男生高高瘦瘦,明明是初春,天气还有点冷,篮球场上的男生看着火气大,都穿着短袖短裤的篮球服,姜知盯着看了会,忍不住裹紧了衣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