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落魄大小姐03

锦绣美人[快穿] !苏仲阳一提起房子的事,苏伯阳脸都青了。

他因为欠了外债,不得不变卖家产,房子自然也托人转手出去了,但当时因为急着用钱,他并没有在意房子最后落到谁手里,早知道接手的人是这白眼狼,苏伯阳说什么也不肯卖!

苏仲阳最喜欢看见大哥吃瘪的模样,这会令他产生一种胜券在握的快感,他见苏伯阳气得说不出话,挑了挑眉,语气夸张地说:“不会吧大哥,难不成你还没找到落脚的地方,所以才拖着不搬走?早说啊,弟弟我也不是那种不讲理的人,既然如此,还是可以宽限你们几日的嘛。”

旁边一人点头哈腰地道:“苏总,您可要当心点啊,有些人是纵容不得的,万一变成钉子户,往后赖着不肯走怎么办?您顾念手足亲情,但有的人脑子里可没这个概念啊!”

苏伯阳喘着粗气,怒目圆睁,指着那人骂道:“周文林,我自问待你不薄,你就是这么报答我的?”

这个周文林正是苏父以前的秘书,后来与苏仲阳串通一气,把苏父坑得极惨。不过现在人家转身投靠苏仲阳,已经成为半个副总了。

周文林笑得虚伪,眼含不屑,他道:“苏伯阳,恕我直言,你对着自己的亲弟弟都能做出抢占田产、拒绝归还股份的事,何况对别人?我在你手下做事,帮你处处打压苏总,难免良心不安,觉得自己是在为虎作伥,后来实在忍受不了了,这才辞了职。在我不知该怎么办时,是苏总主动收留了我,我不帮他,难道去帮你这样心狠手辣的人吗?”

这番话说得其他商人频频点头,大堂里聚着不少员工,他们都是第一次听说苏伯阳兄弟俩的恩怨,这么一听,顿时觉得苏伯阳不厚道,心太黑,竟连对亲弟弟也百般算计,活该沦落到破产的地步呢。

苏伯阳年纪大了,又患有三高,此时气血上涌,顿觉头晕目眩,手指都在发颤:“你、你给我闭嘴!白眼狼,都是一群白眼狼!好啊好啊,你们早就打算好要合起伙来羞辱我了是吧!”

周文林高声说:“苏伯阳,你有胆子做出这些下作事,没有胆子说与别人听吗!”

“小周,你也少说两句。”直到这时,苏仲阳才不轻不重地□□了两句,继而看向苏伯阳,道,“大哥,我本来也想给你留几分薄面,但你却不知悔改!你到处宣扬自己白手起家,但你还记不记得,你最初是偷偷挪用了家里留给我的两万块老婆本、还私自卖了我应得的地,这才凑齐了启动金!你这家服装厂,是拿我的钱盖起来的!家里也不是没有留你一份,你怎么不把你自己的地卖了呢?好,我们是兄弟,这钱我可以不要,但你如果还有良心,就该将股份分我一份吧,这难道不是我应得的?拿自家弟弟的老本做生意,发达了就翻脸不认账,天底下哪有这样的好事?各位老板评评理,这公司股份我是该拿不该拿?”

在场的这些人都是商场老狐狸,如今苏仲阳得势,自然知道该向着谁,周文林高声附和道:“该拿!苏总,你这叫以资金入股,钱是你出的,没有你,这厂子怎么开得起来?”

其他人虽没作声,但也默默点头,神情赞同。

“你,你简直胡说八道——”苏伯阳心脏被气得生疼,一时之间说不出话来。

苏锦皱起眉,她走上前替父亲顺气,同时抬头直视着苏仲阳,目光锐利:“叔父,你这么算不对吧?我爸早年在外孤身打拼,你可没有出过一分力气,好,就算你出了钱,但这钱也只不过是最开始用来注册公司,这之后全靠我爸一手操持,这两万块才涨值到上亿,这里面的一分一毫都包含着我爸的心血,请问叔父,我爸辛辛苦苦拉业务的时候,你又在哪里?我爸不分你股份,是因为公司并不是他一个人的,你想讨要,怎么不走正规流程,问问其他股东同不同意呢?”

说着,苏锦望向那一群被苏仲阳拉过来的商人,礼貌地问候一声,才说:“我对管理不甚了解,而各位经验丰富,所以我想问问,我说的流程并没有错吧?”

商人们面面相觑,似乎想不通战火怎么烧到自己身上了,但当着这么多人的面,又不好胡说,于是其中一人含糊道:“一般情况下,的确如此。”

苏锦点点头,没给苏仲阳张口的机会:“那好,我知道在场有持股的老员工,请问,我爸在任时开过这么多次股东大会,可有一次会议的议题是讨论叔父该不该拿到股份的呢?”

大堂内响起窃窃私语,其中一人忍不住说:“没有,绝对没有!”

苏锦循声望去,在记忆里搜索了一下,认出这是以前的财务经理刘叔,便冲他一笑,感激道:“刘叔好记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