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落魄大小姐24

锦绣美人[快穿] !人群目光灼灼地盯着苏锦掌心中盛放的桃花, 下意识屏住呼吸, 好几个年轻女孩因为巨大的兴奋而微微颤抖, 她们从来没见过这样神奇的刺绣,绣出来的花居然也能像真花一样缓缓绽放, 片片粉色的花瓣舒展开来, 光影变幻间, 从花瓣上流淌过的光泽就如同滚动的珍珠。

苏锦让这朵桃花在手上停留了一会儿, 然后捏住水绡的一角, 手腕轻震, 便将刚刚折叠成巴掌大小的薄纱抖落开来,当着这么多人的面,她随意地将手中的纱绡往上方一扬, 薄如蝉翼的轻纱被毫不费力地抛到空中, 上面绣着的桃花猛地炸开,在头顶形成一片极其绚烂的桃花雨。

当那片薄纱轻飘飘地坠落下来时,这场雨亦纷扬落下, 所有人都情不自禁地举头望去,甚至有一些孩童坐在父母的怀抱里,小手朝着空中挥去, 仿佛试图握住那些飘扬的桃花瓣一样, 稚嫩的话语中伴随着浓浓的喜悦:“妈妈,妈妈快看, 下花瓣雨啦!”

母亲好歹是成年人, 尚不至于失态, 但目光中同样透出难掩的震惊,要不是双手还托着孩子,她恐怕也想要伸手去捞花瓣了,她喃喃道:“是啊,太漂亮了……”

是啊,所有人都在心中不约而同地想,这幅场景实在是太难得,太震撼人心了!

然而苏锦还没有停下来,她飞快地扯下其他木架上的水绡,一片片地将它们全都抛到空中,一场接着一场桃花雨在场馆中降下来,看得人目不暇接,而站在正中央的苏锦垂手而立,她的身影笼罩在粉色氤氲中,原本就清丽的脸庞在桃花的映衬下,更是显得娇艳无双,整个人像是在发光一样,不知不觉就夺去了场上人的注目,她只是静静地站在那儿,众人看见她脸上娴静的神情,忽然就觉得心神平静。

人面桃花相映红,大抵说的就是这样的景象吧?

围观的人群中,就有昨天光顾过的帝都美院一行人,高怡是学国画的,她痴迷地盯着苏锦,飞快地从背包中翻出随身携带的素描本,拿起笔就开始将这漫天桃花雨的景色描摹下来,美人如花,此刻的苏锦完全激发出她的灵感了!

一旁的导师留意到高怡的举动,好奇地凑过去看了一眼,眼中立刻流露出一丝惊讶。今天高怡的状态异常好,下笔如有神助,她笔下的美人桃花都是如此生气勃勃,简直就像是活过来了一样!

“你这是灵感迸发了啊,很好!”导师十分欣慰,他不敢打扰高怡的创作,只默默地站在一旁观看,目光一转,视线落到场中央的苏锦身上时,内心更是涌起一股冲动。

这位绣娘实在是太厉害了,难以想象,她的脑子里怎么装了这么多奇思妙想,一件桃花帷帐已足够惊艳了,她竟然还能想出这么多种不同的展示方法,样样都令人过目难忘,尽管这姑娘年岁还小,可显然比绝大多数绣娘都更有才华、更富创造力!这样罕见的人才,他必须得努力跟对方打好关系,若是可能的话,一定要请这个叫苏锦的姑娘来他们美院办场演讲才行!

一旁蹲守的网媒更是心潮澎湃,这种奇观简直赚足了噱头,现在的网友最喜欢看这些了,于是他们毫不迟疑地将镜头对准了苏锦还有空中飘舞的水绡,将桃花雨这一幕完完整整地记录了下来。

站在角落里的苏绮彤死死地盯着自己那位堂姐,感觉双腿有点发软,她不得不撑住墙壁,才勉强没有踉跄。

“苏锦怎么会懂这些……是我输了吗?”她不禁在心中发问,事到如今,尽管她不想承认,但她送上去的那幅《清明上河图》远远比不过苏锦的《桃花面》,这已经是个既定事实了!

这么多双眼睛看着,苏锦肆无忌惮地展示了自己的才华,在这份绚烂的光芒下,她何其渺小,何其不自量力?!

凌越也好不到哪儿去,他的眼神里满是惊艳,现在的苏锦跟他记忆里那个飞扬跋扈、惹人厌烦的大小姐已经完全不一样了,站在桃花雨下的她耀眼夺目,哪怕凌越之前对她印象极差,也不由自主地被她所吸引,视线根本无法挪开。

凌越再看看身旁大受打击的苏绮彤,不知为何,竟生出了一点不耐,苏绮彤还妄想以收买评委的方式来扭转败局,可没料到苏锦并没有受到打压,光芒反而越来越盛,彻底将她战胜了!

而且苏锦的胜利是干干净净、绝不掺杂一点水分的!

“苏绮彤,你失算了。”凌越依旧盯着苏锦不放,头也不回地对苏绮彤说,“我之前就劝说过你,买通评委会这一招很不值,若是被揭穿,你将面对的是所有人的质疑。按照现在这种情况看来,刚才宣布的奖项结果,很有可能会作废,这次我不会帮你了,你……好自为之吧。”

凌越说不出自己是不是对她失望了,但苏绮彤这个做法无疑是在玷污艺术,尤其她的对手是苏锦……如果苏锦因为评委会的黑幕,而错失奖项,凌越觉得,自己甚至会感到遗憾的。

苏绮彤脸色煞白:“不,阿越,你听我解释,苏锦她不可能有这样的才能!她……”

凌越听不下去了,事实摆在眼前,苏绮彤还要再狡辩吗?但他到底对苏绮彤存了几分好感,只是冷下脸色,也没说什么,转身就走,临走前还深深望了眼苏锦,似是要将她此刻遗世独立的身姿刻进眼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