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落魄大小姐23

锦绣美人[快穿] !获奖的是《清明上河图》?这怎么可能!

台下的人群愣住了, 继而爆发出一阵反对的嘘声, 他们脸上全是不满, 有人气愤地抱怨道:“怎么搞的,这些评委眼睛都瞎掉了吗?明明那幅《桃花面》绣得更漂亮, 他们怎么选了这一件?”

“我不服, 这个评奖水分也太大了吧, 要不要这么敷衍?我都怀疑评委其实压根没有看过这两幅作品了, 理由呢, 放弃《桃花面》的理由拿出来!”

也有理性一点的人中肯地评价道:“我看过那幅《清明上河图》, 其实还算不错了,可是如果要二选一的话,明显它不够资格拿到金奖吧, 无论是从绣工还是创意, 《桃花面》都要比它高好几个档次。”

媒体席上,许多专门冲着《桃花面》而来的网媒也都齐齐愣住了。

搞什么啊,他们连《桃花面》获金奖后的通稿都写好了, 现在竟然说得奖的不是这件绣品?可他们都去观看过,那件桃花帷帐称得上举世无双,说它是能列入博物馆级别的珍藏品也丝毫没有夸张, 为什么没能拿奖?

“这是不是弄错了啊?”

“我听说这种评奖水很深的, 以前我还不信,现在看来, 那个云想衣裳的后台一定很硬吧?”

“说起这家云想衣裳, 它开业的时候, 不是在帝都火过一阵子吗?当时的排场特别大,好多有钱人家的大小姐都去光顾了,说不定人家是买通了评委呢?”

网媒记者最喜欢发散联想了,他们立刻就嗅出了不对劲,聚在一起窃窃私语。

苏锦和傅擎宇此时也站在台下,听到这个结果,傅擎宇当即蹙起眉头,眼底闪过一丝冷色,几乎要忍不住冷笑出声了。两幅作品的水平差距摆在那儿,这可不是势均力敌,苏锦具有压倒性的优势!

“我看这些评委是脑子不清醒了,在这种事上过分偏袒,还真不怕坏了自己的名声么?”傅擎宇面色冷峻,语气中带出明显的不悦。他稍微一想,就弄明白这是怎么回事了,如果是公平公正地评奖,不会有人舍得跳过苏锦惊艳绝伦的绣作,而去选择苏绮彤那副临摹之作的,所以只可能是评委会内部出了问题。

他冷哼一声,望着屏幕上打出的“金奖作品:《清明上河图》”这几个大字,神色嘲弄:“现场这么多双眼睛盯着,他们是指望别人都是瞎子吗?”

相较于傅擎宇的震怒,苏锦面色平静,她对这个结果并没有多大的意外。在苏锦的记忆里,苏绮彤从来都不是一个能接受失败的人,更何况她现在事业蒸蒸日上,正是志得意满的时候,怎么会允许自己在往上爬的路上狠狠摔一跤?

不过苏锦还以为她能有什么高明的招数,没想到苏绮彤慌了手脚,直接找上了评委会来作弊,这么做的风险可不小。

“你别急,我看很多人都不服,这个奖还有待商榷……”傅擎宇转头想要安慰苏锦两句,毕竟他可是知道,苏锦为了这幅绣作付出了多少心血,但当他发现苏锦脸上既没有愤怒,亦没有失落,而是一派冷静时,傅擎宇倒是哑然了。

“苏锦,她在背后耍诡计,你难道就不生气?”傅擎宇不由问道。

“区区一个奖项,就能让苏绮彤丑态毕露,我觉得还挺划算的。”苏锦的视线划过场上的人们,这些游客的神情不虞,显然也是对评奖的不公感到极其愤怒,苏锦望了一会,便发自内心地微笑起来,“况且,我来参展,本来就不是冲着奖项来的,我不需要这些虚名来肯定我的手艺,我最想看到的,只是其他人喜爱的目光罢了,我已经如愿以偿啦,所以这个金奖对我来说并不重要。”

傅擎宇一怔,继而无法自控地从心头冒出一点怜惜来。

苏锦态度豁达,但越是这样,就越让傅擎宇为她不值,没有人的心血是活该被糟蹋的,更何况苏锦为了这一件桃花帷帐,不眠不休,眼睛都快熬坏了,拼命起来的架势当真吓人,傅擎宇看在眼里,暗暗发誓以后绝不能再让她胡乱来了。

这样的苏锦……傅擎宇岂能容忍苏绮彤用肮脏手段来剥夺她应得的荣耀?

傅擎宇刚要说我来替你想办法,苏锦却侧头看向他,眼中浮现出狡黠之色:“不过,虽然我不在乎奖项,可我也没说,真要将这个奖拱手让给苏绮彤呀。”

傅擎宇表情空白了一瞬,他盯着苏锦,连自己都没察觉,他的眼底已迸发出惊喜的光芒:“你的意思是……?”

苏锦笑意更深:“如果是技不如人,那我无话可说,但苏绮彤却故意舞弊,我无法苟同。”

她往傅擎宇身边靠近了一点,低声说了句“你等着”,便灵活地挤了出去,往舞台的方向靠近。

傅擎宇望着她纤细敏捷的背影,伸手捂住双眼,遮住凤目中倾泻流出的激赏之色,低低地笑起来。

……

“你们快看看是不是打错名字了,怎么可能不是《桃花面》?”

有第一个人发声,很快地就出现第二个、第三个这样说的人,他们中的大部分或是早就领略到了那件桃花帷帐的魅力,或是被自己的亲友安利,特地跑来展览会上一观,反正俱是不相信《桃花面》竟然会落败,纷纷要求评委会给个说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