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落魄大小姐32

锦绣美人[快穿] !嚯, 抓住你啦,不满60%的的小恶魔~ 这件事是他瞒着苏绮彤去做的, 苏绮彤这些日子全身心扑在云想衣裳上, 对服装厂不怎么过问,苏仲阳大权独揽, 就动起了歪心思。

他看不惯苏伯阳没钱没名, 却依旧还能过得舒心的,于是故意想要膈应自己的大哥, 先是指使周文林雇人恐吓苏伯阳,让他的店铺开不下去,然后在他收拾卷铺滚蛋之后,苏仲阳再得意洋洋地把那个铺位买下来, 开成了自家的分店,无声地朝大哥耀武扬威。

正如他所想, 苏伯阳再也没折腾开店的事了,而是天天蜗居在家里,苏仲阳幸灾乐祸地想,他大概恨得跳脚却没有办法,只能躲在家中哀声叹气吧?

然而苏仲阳却丝毫不知,人家的网店生意蒸蒸日上,每天忙都来不及呢,哪里有工夫分神理会他这种跳梁小丑?

对于苏仲阳故意在他原先铺面上开店的事, 苏伯阳只有一个感想:蠢货!

这家店位置偏僻, 以前苏伯阳是没钱, 迫不得已才租下了这里,苏仲阳不缺那点钱,却不去找位置更优越的铺位,可见这人完全不是做生意的料,就是一个败家子!

苏绮彤听完父亲呐呐的解释,皱了皱眉,口吻中有点埋怨:“爸,你做事也不跟我商量一声,要不是周叔告诉我,我还不知道呢……算了,先不提这个,既然这样,你让那边的店员帮我打听一下苏锦的情况。”

“苏锦?”苏仲阳嚷道,“你打听她做什么,一个不学无术的败家女,依她爸现在这副落魄样子,你还担心她能翻出什么风浪吗?”

苏仲阳对苏锦很是看不上,神情轻蔑。

苏绮彤心底焦虑,从看到微博上那段视频后看,她的心中就一直充满不安,但她权衡了一下,还是没告诉父亲来龙去脉,只催促道:“爸,你先别问了,照做就是。”

苏仲阳可有可无地应了下来,想了想,转头问:“彤彤啊,你和凌少——你们两个人进展如何了?”

苏绮彤先是一愣,接着脸上飞起薄红:“我最近一直待在云想衣裳,都快忙死了,哪有空和他……”

苏仲阳哈哈大笑:“彤彤,对你爸还不说实话吗?没有凌少支持,你这家店怎么可能在富人区开得这样红火,我听说之前李家小姐对你出言不逊,凌少直接让保镖把她赶到店外了,对不对?他都这样帮你出头了,还说对你没意思?”

“这八字还没一撇呢,爸!”苏绮彤嗔怪道。她暗自摇了摇头,凌越是什么身份,如果她不在事业上显现出能力,凌越怎么可能对她另眼相待,所以最要紧的是赶快把云想衣裳办成知名高档品牌,有了这份筹码,她嫁入凌家的可能性才会更大。

几天之后,派去打探苏锦情况的人没传回消息,苏绮彤倒是收到了另外一个喜讯:全国艺术展览会的评委找到自己,邀请她去参展。

这个展览是全国性的,每三年举办一次,能得到邀请的都是在这方面有所建树的民间艺术家,在展览结束后,还会评选出金奖作品,在全国进行巡回展出,相当于一次大型的免费宣传。

苏绮彤虽然是开服装厂的,但这个评委似乎与凌越有一些交情,听说她帮文物研究所复刻了一件素纱禅衣,觉得她手下的绣娘肯定手艺不凡,于是在凌越的牵桥搭线下找上门来,希望苏绮彤能绣出一件与素纱禅衣水准相当的作品,拿去参展。

苏绮彤一听,哪里还有不同意的,只要能得奖,这对云想衣裳的未来可是大有益处啊!

她毫不迟疑地点头应承,赶紧催促厂里的绣娘们忙活起来,苏绮彤满心想着参展的事情,一时之间忽略了苏锦那边的情况,殊不知在自己受到邀请后没多久,苏锦也接待了一位特殊的客人。

……

这位客人正是浙省艺协的副主席韩永德,他几经辗转,终于通过云佳联系上了苏锦,约好时间登门拜访。

在这之前,韩永德已经看过了云佳的文章,知道让整个艺协惊艳万分的绣娘是个十分年轻的女子,但真正看到苏锦本人,他还是有点震惊。

“苏小姐,之前在电话里提到的事……你考虑得怎么样?”韩永德虽然年长且成名已久,但姿态放得很低,他对于那些才华横溢的人,向来是非常尊重的,更何况苏锦简直是个奇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