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 玻璃工艺品?水晶大岩蛇?

“你又没有东西可以卖,这样干什么呢?你回去和你哥哥说,没有才华的话就趁早放弃吧。”那个大叔说道,倒是不留情。

“你乱说,才没有这回事。”那小女孩哭了起来,说道。

“诶,好了好了好了,拜托你别哭啊。”那个大叔急忙说道,阿龙想想也是,一个大人把一个小女孩惹哭的确不是什么光彩的事。

“这是怎么回事啊?她做错了什么事了吗?”小霞跑了过去,问道,阿龙心想小霞是不是太冲动?不过再一想不冲动就不是小霞了。不管怎么样,小霞都上了,阿龙和小建这两个大男生也不好意思再呆在后方,也是跑了过去。

“你们是谁啊?是她的朋友吗?”那个人问道,阿龙不知道是因为自己这边人多还是自己的身高原因,对面的那个人露出了畏惧的表情。

“其实我们并不认识她。”小建说道。

“你们没有关系的话就不要多管闲事了,和这样的店面做邻居,客人根本就不过来了。”那人气愤地说道,走开了。

“你还好吧,小妹妹。”小霞说道。

“没事。”那个小女孩抬起头,说道。

“小妹妹,你自己一个人开店啊。”小建说道。

“不是。”小女孩摇了摇头,“玻璃都是我哥哥阿功做的。”小女孩说道。

“是这样啊。”小霞如有所悟地说道。

“可是我哥哥没有办法做出很好的玻璃作品。”小女孩又低下了头,似乎很难过地说道。

“那么你叫什么名字啊?”阿龙问小女孩。

“我叫正美。”小女孩抬头说道。

“哦,你就是碰柑岛上的正美啊。”阿龙说道,自己当然是知道的,但是也要装不知道,拿出了漂流瓶中的那张纸条,“这个是你写的啊。”

“你们是看到了这封信来的吗?”正美一下子开心了起来,“你们是来告诉我水晶大岩蛇的事吗?”正美急忙问道。

“其实我们也不是很清楚。”小建说道。

“原来你们也不知道。”正美马上就想没了气的气球一样,瘪了。

“可是真的有水晶大岩蛇这种神奇宝贝吗?”小建问道。

“恩,真的有!”正美对于与水晶大岩蛇相关的事似乎很激动。

“那么你为什么这么想知道水晶大岩蛇的事呢?”小霞问道。

“因为我哥哥想看。”小女孩很天真地说道。

“你哥哥?”小霞说道,小女孩便把阿龙小霞小建3人领到了里面。

“我叫做阿功,不好意思,我妹妹给你们添麻烦了。”在里面,阿龙见到了阿功,当然只能假装不认识,阿功说道。

“不要这么说,没有啦,你妹妹那么可爱。”小霞说道。

“可是你们有这么好的玻璃工坊,为什么没有办法做出玻璃制品呢?”小建问道。

“其实,我们这家店在爷爷经营的时候生意一直很好。爷爷是技术超高的玻璃,每天都能做出玻璃的神奇宝贝。但是爷爷死了以后,就由我继承了这家店,但是我始终做不出能搬上台面的作品。”阿俊叹了口气,说道。

“哇,阿功,这些是你的作品吧!”小霞不知什么时候跑到了旁边,看着桌上的4个玻璃神奇宝贝,“做得好漂亮哦。”小霞感叹道。

“不,这些根本不行。”阿功拿起桌上的一直玻璃,“和爷爷做的比起来,这些根本是垃圾。”说着一下把玻璃摔了出去,玻璃一下被摔碎了。

“啊,好可惜哦。”小霞看着地上的碎片,心疼地说道。

“可究竟是哪里不对呢?”小建问道。

“这些作品根本就没有灵魂,一点都不像是活生生的神奇宝贝。”阿俊说道,“爷爷做的神奇宝贝,看起来就是栩栩如生的。”阿功转过身去,叹了口去,“但是我,偏偏就是没有灵感。”

“原来如此,艺术是需要灵感的。”小霞说道。

“是啊,玻璃工艺品也算是一种艺术,所以说艺术的灵感就很重要了。”小建也是说道,阿龙不知道他是在解释给谁听,是自己?

“如果,如果能够找到水晶大岩蛇的话,应该能够改变现状。”阿功说道,“爷爷说过在他年轻的时候,在修行的期间曾经碰到过水晶大岩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