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 离别……桔梗市,挑战喇叭芽之塔!

“啊!到达桔梗市了啊,总算可以挑战道馆了。”阿龙很高兴,小霞离队的悲伤也是减轻了很多。

“是啊,阿龙,桔梗市的话就在城镇的另一边,很快就能到了,先去神奇宝贝中心休息下,然后马上去道馆吧,阿龙。”小晶说道,两天以来阿龙第一次看到小晶笑。

“看来你的心情不错啊。”阿龙见状是很高兴啊,毕竟自己还在担心小晶会不会一直一蹶不振呢,看来是不要费这个闲心了。

“到也不是心情不错。”小晶回答,“只是仔细想想小霞最不愿看到的就是你我这样精神萎靡的样子吧,就算不为了自己,为了小霞,我也得打起精神啊。”小晶意外的明理。

听了这话,阿龙笑叹了口气。阿龙自己一直以为自己很明事理,可是这次却还没有小晶想得开,不觉笑起了自己。

时间离中午还有段时间,阿龙便打算直接打下桔梗道馆再午饭。阿龙特地去换了两只神奇宝贝过来,算是专门想看看如今它们的实力吧!

来到桔梗道馆前面,是一座相当新潮的建筑。阿龙和小晶走了进去。

“对不起,我是来挑战桔梗道馆的。”阿龙对一个身穿白色道夫,站在柜台前的人说道。

“这样啊,可是现在道馆训练家阿速现在不在啊。”那人说道,带着苦恼的神情。

“那么能告诉我在哪里能够找到他吗?”阿龙问。

“这个啊,一般这个时候的话,他应该在喇叭芽之塔里修行吧。”那人回答道。

“喇叭芽之塔啊,我知道了,谢谢。”阿龙礼貌的结束对话,招呼小晶前进。

“早知道就在来的时候顺带去参观下喇叭芽之塔了,还能够遇到阿速呢。”路上,阿龙后悔道。

“是啊,不知道是谁说要直接去道馆了。”小晶附和道,阿龙无奈。

从桔梗市的西端有走回东端,总算回到了喇叭芽之塔。来到塔前,里面有很多小孩子和大人在参观,似乎这边是免费向公众的。阿龙很奇怪这边能做什么修行?

继续往上爬,在2楼到3楼的楼梯口,一个穿着道袍的人将阿龙小晶拦了下来。

“对不起,在上面去就不是参观者去的地方了,是只有挑战者才能进入的战斗房间。你们二位要挑战吗?”那人问。

阿龙倒是第一次知道原来真实的喇叭芽之塔真有这样的战斗功能。

“那么能告诉我是怎么样的战斗吗?”阿龙问。

“其实也不能说这里的算是什么战斗,这里是单纯的训练场所,每一个人进入需要100元,在每一层里,都会有各种神奇宝贝从各种不同的地方冲出来,对你的神奇宝贝发动攻击,从这上面的第3层到第5层都是,而且层越高神奇宝贝的等级也越高。6层顶层是观光的地方,在隔壁那边付20元就能够乘电梯直接上去了。还有一点,从这层开始,全都是有上无下的,楼道会自动封锁。当然如果你的神奇宝贝全部倒下的话,只要把神奇宝贝收回后继续走就行了,塔里的神奇宝贝们是不会攻击训练家的。所以你付了钱后直接走到顶楼在乘电梯下来也是没问题的。”那人做了很详细的解释。

“哦?听起来很不错啊,好啊,100块是不是,我要试试。”说着阿龙就从口袋中掏出了100块。说实话,只是这样就付出100块,在原世界阿龙是自己也不会愿意的,只是在这个世界这些钱全都不是自己赚的,和以前付小霞小晶的购物费相比,花这种小钱已经是有点麻木了……

“那么,阿龙,我就乘电梯直接上去等你了啊。”小晶说道,来到隔壁,给了一人20元,走进了那十分向壁橱的电梯里……

“对了,还有一点。”那人突然说道,“在塔里,你可以喊低温,迷雾,烟雾,这三个指令,房间就会产生相应的变化,想恢复的话只要喊恢复就行了。”

“这样啊,功能很不错啊,我知道了。”阿龙说道,走上楼梯。

“最后再送你一句,祝你好运啊!”楼梯口那人转头,笑着看着阿龙,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