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五十七 90秒!勇者与魔王!

“卡比兽,失去战斗能力!(英语)”裁判立刻宣布道,然后随着裁判的声音结束,哥达鸭额头的宝石也是一下变回了本来的颜色,然后整个人如同机器的电源被拔掉了一般,就这样无力的向前倒了下去。裁判也是第一次遇到这样的情况,所以愣了一下,不过马上反应过来,上前看了一下哥达鸭后,立刻判哥达鸭也失去战斗能力。而看裁判一脸困惑的样子,阿龙也是一下明白了对方的想法可能那个裁判在犹豫到底应不应该把裁决结果改成平局吧。因为两个神奇宝贝基本上算是一个紧跟着另一个倒下的。不过最后还是决定维持原判了,因为平局的话,下一场的先后攻其实要变化,上一场后派神奇宝贝的要变成先攻。也就是平局的话下一场就是阿龙先攻了,现在的话依然是赤先派神奇宝贝。而在哥达鸭倒下后,也不等阿龙将哥达鸭收回去,就已经有医生上前给哥达鸭进行紧急诊断了,随后马上把哥达鸭抬上了担架带走。卡比兽那边也是一样,只不过因为卡比兽的体重原因,最后还是选择用神奇宝贝收回后再运输。然后,虽然已经被收回了神奇宝贝球,可是卡比兽被带走的时候,赤却一直看着那个医生,目送,一直到那个医生消失在入口的走廊中。阿龙是注意到了,所以也感到很意外。

“我还以为你并不是那么有人情味的家伙。”阿龙这样说道。当然,这并不是本来以为赤很冷血的意思。训练家爱护自己的神奇宝贝是当然的,如果做不到这一点首先都不可能获得足以参加这个大赛的战斗力吧。赤绝对是爱他的神奇宝贝的,只不过,因为前面别的神奇宝贝被打倒的时候,赤并没有表现出像刚才那样的格外的“关心”。应该是因为卡比兽这次的情况比较严重吧,阿龙一下得出了结论。所以实际上这句话,也只是阿龙随口说说而已,本身也没指望着赤认真回答。

“阿龙,我问你,什么样神奇宝贝是最强的神奇宝贝?”突然,赤这样说道,声音听起来有种有气无力的感觉,和之前完全不一样,说详细点的话,就是冷漠?也不像,是类似这样的一种感觉。虽然好像声音并不响,但意外的有穿透力,隔了个场地,阿龙也能听到。

“最强的神奇宝贝?怎么突然问这个,最强的话,我有见到过哦。”本来阿龙想直接回答是阿尔宙斯,不过还是决定卖个关子。

“不,不是问你那一个种类的神奇宝贝,而是问你什么样的。所以不要回答那些传说中的神奇宝贝。或者换个说法,什么样的,具备什么条件的神奇宝贝,在你看来是最强?”赤换了个问法,继续这样说道。

“这样的话。无可匹敌的攻击力,超高的移动和反应速度,强大的防御力,深厚的体力,等等,全部拥有这些的神奇宝贝即为最强这大概是最普遍,也确实是最正确的答案吧。不过正因为我也当了这么久的训练家,所以我清楚,这样的神奇宝贝是不存在的。不存在,这就是我的答案,或者应该说是不可能存在,本身神奇宝贝们自带的属性相克这一点就已经说明了,所以从这点上来说可以被称为最强的确实也只有没有弱点的那个家伙罢了。不过既然不包括传说中的神奇宝贝,那么其他神奇宝贝中就不可能有能够应对一切情形的,所谓‘最强’的神奇宝贝存在。”阿龙这样回答。说起来好像以前也有人问过自己类似的问题呢。虽然已经记不起来了,但自己确定当时自己回答的肯定不是这个。自己也是成长了呢,阿龙不免有这样的想法。

“没错,就像你说的,不存在真正意义上最强的神奇宝贝,但是,大体上的强大,是能够概括的。速度,力量,防御力,有很多可以用来判断强大的指标。而在我的神奇宝贝中,卡比兽就是其中完成度最高的存在。它会成为最强!并且在最近,它真正的才能也开始展现出来了。可即便是这样的它,依然输给了你的哥达鸭,而且还是单挑。果然,你的神奇宝贝都是怪物,这点我再一次确认了。那么就让我继续魔物退治吧,魔王!”本来以为赤会开始长篇大论,却突然结束了,最后,虽然脸上没有笑容,但阿龙觉得他肯定在心里笑了,略带中二的说出了这样的话。虽然并非响亮的话语,但却确实的再次点燃了阿龙。

“啊,放马过来吧,勇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