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4章 烟花收尾

……

不说这边兄妹俩回转江月公馆后一番忙碌收拾、出门觅食,让我们将镜头暂时移开,回转泰国,不是芭提雅,而是邻近沙美岛。

海岸线旁,人迹罕至的礁石地带。惊涛拍岸,海风怒啸,极低的黑压压云层似有酝酿暴雨之势,某种程度上来说,这恶劣环境气氛也正映衬着当下从远处滩头摸来的几人心境。

深一脚浅一脚,打头的正是仁见仁基,提着手枪,碎发散乱,一身乌漆墨黑刚从泥潭里滚出来似的,狼狈不堪,原先从恋爱漫画里走下来的卡通人物气质……好吧,都混到这境地了实在谈不上。

实际上,能活下来就已经相当不错了,还要啥自行车啊。

“在那里。”

一名随行杀手抬手指去,望着不远处礁石群里闪烁的点点光亮,饶是以仁见仁基的强大心性,此时也不由得长长舒了口气,心中大石落地。

真的是不容易,被一整支正规军撵得到处乱跑的滋味,谁尝谁知道,反正仁见仁基是不想再尝试了,想来身后这两三名仅存的北藤司杀手也不会想再次体验。

礁石群里停了两艘快艇,当见到仁见仁基几人走来时,一道身影在船头位置站起,一个面容极其普通的中年男子,对视,仁见仁基不由一愣,幸存的几名北藤司杀手更是下意识顿步、鞠躬行礼,目光闪烁敬畏崇拜。

回过神来,仁见仁基挠了挠头:“阿生?你怎么来了?”

“我去新加坡办点事情,听说这边情况顺道过来看看。”沉稳嗓音淡然解释着,上下打量了眼仁见仁基狼狈模样,“你受伤了?”

“无碍,运气好。”

“嗯,先上船吧。”中年男子目光掠过几名北藤司杀手,“后面还有人吗?”

“应该没了。”仁见仁基轻轻摇头,一脸苦涩,“机械化步兵团,中平君他们冲不出来的……是一次彻头彻尾的失败行动啊!”

“我有听说……”中年男子正待说些什么,抬头,呀呼——远处山丘顶端位置,一道极其耀眼的赤红色光柱瞬间划破漆黑夜幕,落点在山丘背后不知哪里,下一刻,震耳欲聋爆炸声响起,巨大火焰腾空而起,照亮了周遭数个低矮山头,同时也照亮了一道扛着火箭筒的嚣张身影,单薄衬衣在凛冽风势中激荡飞扬……

那里,是追兵方向……一脸目瞪口呆的仁见仁基,下意识转头望向中年男子,后者摇了摇头,“是武藏,他看到了你们这次行动的情报资料,跟着过来了。”

“啊……哦。”仁见仁基闻言瞬间就淡定了,是他的话,那就一点都不奇怪了……再次看了眼中年男子,心里也大概明白了什么,或许也只有这位前来压阵,山丘上那位才不至于干出什么更疯狂的事来吧……

“留下艘快艇给他,我们先走,找地方给你们治伤。”

话落,远处,呀呼声再次响起,烟花绚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