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0章 我有个朋友……

衣服不是很合身,也是没办法的事情。他尽力了,在洗手间外蹲了十分钟,好不容易碰到个身形相近的,凑合用吧。

忽得、耳廓微动,转头,

走廊拐角,另一侧,“……薇姐你是不知道之前沟通的时候,那林总是怎么个态度,呵,说摆架子都是轻的,人家压根就看不上我们这内地小公司,优越感十足。先是用英文交流,后来被我知道了怼回去就讲粤语,郑经理他们团队前后整整跟了一个多月才终于谈下来,为此老郑的血压都高了好几个点……就这还不死心,还想耍心眼给我们来个下马威……”

“再看看现在……宴会开始的时候,薇姐你亮明身份去打招呼,他整个人都傻了,差点没把红酒灌进鼻孔里去,哈哈……后面我又特意找他聊了会,啧啧,那态度变化的……哈哈,不行了不行了,越想越好笑,真的解气……”

“哈,好啦,别说了,传到人耳朵里不好听,待会我再找他聊会吧。”

“别,千万别理他!我算是看出来了,对付这样的人,还是晾着比较好,摸不清楚情况他反而会老实。”

“这样啊?那行吧,就由你替我出面……”

“怎么了薇姐?走啊啊啊……”

甬道拐角处,顺着忽然顿步的谢薇视线,李晓琳自然扭头,然后,看见不远处那道再为熟悉不过的挺拔身形,脸颊上尚未完全消散的笑意瞬间僵住,双眼瞪的溜圆,嘴巴一张一翕,再张再翕,生动演绎了什么叫目瞪口呆!

谢薇的神情反应差不多也是如此,区别是震惊之余好似还有点其他东西掩藏其中,抬手掩嘴,下一刻、回过神来,下意识就要踏步上前,不过随即就再次顿住。

不远处,那道挺拔身形望来这边,对上视线,笑着点点头,旋即,看了眼甬道上方的摄像头,又轻轻摇头。

谢薇读懂了意思,收回踏出脚步,深呼吸,嘴角扬起,同样微笑颔首回应,克制且含蓄,像是许久未见的老朋友间简单问候。

这时,叮声脆响,电梯门开,挺拔身形迈步走进,消失不见。

“……薇姐?薇姐!”

“嗯?”也不知过去多久,谢薇如梦初醒,转头看向已然调整好情绪、一脸惊讶的李晓琳。

“怎么了?”

“哦,没什么,认错人了……晓琳,你可以自己去洗手间吗,我忽然想起点其他事情,可能要离开会。”

李晓琳眨了眨眼睛:“要回酒店吗?”

“不是,应该就一会,也说不准……我到时会给你打电话的。”

“哦,好的,那我先去啦。”

只当看不出谢薇罕见的语无论次失态,李晓琳大大咧咧挥手,继续走向卫生间。转过个拐角后,侧身回头不见谢薇身影,连忙掏出手机,掩嘴,急促低声,

“喂,宗队,突发情况!那位在香江,我亲眼看到的!”

“我知道啊,我没跟你说吗?”电话那头,宗清的语气很是莫名其妙。

“哈?什么时候?”

“呃……骚瑞、骚瑞,那个,我昨晚就知道了,忙过头了……都怪高长风!真的,我今天早上有想起来要通知你的,被他岔开了……咳咳,这个不重要,你是在哪里见到那位的?”

“沃特么——会玩死人的啊!宗队!!!”

“失误失误!我检讨、我检讨……”

“半岛国际酒店!去死啊你!”

啪,挂断电话!呼哧呼哧,生吞了个风箱似的,李晓琳胸膛剧烈起伏,气得肝疼,瞪眼看着从旁经过投来古怪目光的男子,柳眉竖起,“看什么看!没看过抓奸啊!滚蛋——”

骂走无辜路人后,捋了捋头发,深呼吸,再次深呼吸,猛地想起什么,神情不由一怔!想了想,再次拿起手机,拨出,

“喂,Sally,我李晓琳啊……不是要你过来,我们在外面呢。就跟你打听个事,那个庙街夜市的算命摊子,一般会营业到什么时候啊……哦,今天下雨不开是吧……”

“我当然不信这些东西啦,迷信的嘛,哈哈……我有个朋友,她比较信这个,所以拜托我问问……没开就算了,明天再说吧……好的好的,谢谢啊,再见!”

…………

------题外话------

感谢书友“刺心客”“幽红卿卿”“Ef费米能级”“大梦海洋”“读者1217754000030609408”“好书友1987”“醉生梦死小书仙”的打赏,躬身、拜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