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9章 每个人都有一次登台演出的机会

“除此之外,也有少数一些背景模糊不清,或来自不大势力的老家伙们,但大多都已不再出手,基本处于退休消失状态,就算我们有想法短时间内也找不到人……直到今年年初,榜单更新,那幽魂忽然蹿出来……”

说到这里,威尔神情不由浮现些许苦涩,摇头沮丧道,“我们通过许多渠道详细调查了相关资料,但因为对方活动范围基本只局限在东亚那块,出手次数又实在太少,导致并没有太多有价值的收获。不过我们可以确定对方背后并没有势力存在,只是和华夏的九州崛起有着一些合作关系。所以,即便他的排名还在鲍伯下面,但我们经过综合考量后,还是决定将其列为下手目标……”

叹了口气,脸上苦涩意味愈加浓郁,“老实说,在昨天之前,不管是鲍伯,还是我,都对这次计划信心十足。虽说不至于轻视,但我们确实没太将那幽魂放在心上,想着这次只是练手,后面再逐步考虑那些排名更高的,结果……”

结果不用多说,事实已经摆在眼前。

“原来如此……嗯,听着确实像是我那位争强好胜又莽撞激进的兄弟能做出来的事情。”加布里埃尔了然轻叹,神色怅惘,随即摇头认真道,“遗体的事情就拜托了,有消息请通知我一声。”

“放心,我一定会在最短时间处理妥当。”威尔神情郑重给出保证,接着从手提包内取出几份文件,放在桌上推到加布里埃尔面前,“这是这些年鲍伯出任务的积蓄,一家瑞士银行、一家法国巴黎信贷银行的账户,另外还有一座位于美国科罗拉多州牧场的资产证明……”

威尔看向神情微怔的加布里埃尔,“上半年刚买下来的,目前正在整备装修,是鲍伯为你准备的礼物。他说你自小就想拥有一座牧场,本来他想亲手交给你的,但现在……”

“帮我卖了它吧。”

“呃?”

这下轮到威尔怔住了,加布里埃尔看向窗外行人轻声道:“我是想拥有一座牧场,但它的主人必须得是我们兄弟俩,现在鲍伯不在了,它也就没了存在的价值。”

沉默几秒,“好的,我明白了。”决定好牧场的处理方案,搭档的身后事也就基本搞定完成,威尔看起来轻松了许多,喝口咖啡,主动问道,“接下来有什么打算?”

收回视线,加布里埃尔侧头思考了下:“还没想好,不出意外的话,应该是会将我现在这份工作辞掉。”

“嗯,好好休息一段时间,可以出门旅旅游什么的。至于以后,你知道的,以我和鲍伯的交情,有事尽管开口。”

“谢谢,我会的。”礼貌颔首致谢,随即在威尔即将站起来结束这次会面时,加布里埃尔轻描淡写再道,“我那位兄弟曾经说过,每个人都至少有一次登台演出的机会。呵,这也是他说的为数不多有道理的话之一……”

笑着摇摇头,旋即微微扬眉,慨然叹道,“现在,大抵是该轮到我上场了。”

“……”

片刻后,威尔方才回过神来,惊疑不定的看着说完风轻云淡端起咖啡杯的加布里埃尔:“你……你也要踏入地下世界?给鲍伯报仇?”

“我有自己的计划,一个可能需要用一生时间才能完成的计划。当然,在此之前,我会先完成复仇,这也是我作为兄弟应该做的不是吗?”

“可、可是……”

加布里埃尔抬手打断:“不用说了,威尔,你心里清楚,你劝不动我的。不如先考虑下自己吧,复仇的事情我会独自搞定,但我那个计划可能需要你的帮助。”

“呃,我能帮什么……你到底想做什么?”深吸口气,威尔的脑子有点乱。

“不急,这个你以后会知道的。”加布里埃尔轻松岔开话题,意有所指道,“我和我那位兄弟不一样,我不喜欢束缚,所以,我们需要先解决一个问题,你身份的问题。”

看着愈加茫然的威尔,“据我所知,你之所以为你现在的幕后势力效力,是因为早年间做下的一些事情,被当成了把柄对吗?抓住你的那个人叫什么来着,让我想一想,哦,对了,罗伯逊,ASIS(土澳秘密情报局)的一名高级情报主管,负责海外反情报任务……”

“不用这么看着我,这不是鲍伯告诉我的,他对这些也不感兴趣,我有我自己的消息渠道。”

摆摆手,竖起食指,“一个月,威尔,你有一个月的考虑时间。当然,无论最后成不成,我都会帮你解决掉罗伯逊,还你自由,算是这些年你为我那位兄弟辛苦操劳的小小回报。”

话落,加布里埃尔拿回手旁的书籍,站起身来,离开窗帘遮挡范围,经过玻璃橱窗折射的淡金晚霞照在身上,金灿灿好似神祇,神态自若的看向呆坐不动宛若雕塑的威尔。

后者定了定神,勉强压住脸上惊骇神色,忙不迭起身,抬手,握住,语气复杂道:“我会认真考虑的!还有,谢谢!”

“不客气,再……”

见字尚未出口,隔着张客桌的威尔,就见站在面前的加布里埃尔蓦地神色大变,大白天撞鬼一般,一直保持的淡定从容气质瞬间消失无踪,瞳孔先是急剧收缩,随即缓慢左移看向一旁玻璃橱窗,慢镜头似的……

实际上,这一切对于加布里埃尔来说,确实是慢镜头!

除了已经死去的鲍伯之外,这世上没人知道,加布里埃尔其实是有异能在身上的。

精神系异能。

值得一提的是,不是影视剧小说里常见的那种精神操控,强度还远没到那种地步,或者说加布里埃尔的精神异能领域并不是这个方向,而是更偏向于读心术,亦或他心通。

简单来说就是,在一定距离范围内,他可以清晰感知到对方细微的情绪波动。

这也是方才威尔说什么,他都看似轻易就选择相信的原因,因为几乎没人可以在他面前撒谎。

某种程度上来说,这其实要比直接精神操控的运用要更为广泛,也更为可怕。因为当一个人的所有底牌都被看穿,那看似不可能的操控,也就有了操作的可能。

另外,异能这种东西本身就是玄之又玄的存在,尤其还是精神系方面的异能。所以,除了类似读心术的妙用外,其它方面多多少少也会有一些显现。

比如加布里埃尔这身独特魅力气质,也比如对于周围事物的敏感,危险的直觉等等。

现在,加布里埃尔就感受到了浓重的生命威胁,重到几乎能嗅到死亡的气息——

视野中,左手边玻璃橱窗外,一枚不知从何处射来、角度极其刁钻的子弹,在空中急速旋转飞行,靠近、靠近、再靠近……

许是异常激烈的精神波动,致使异能在这一刻完成了升华突破!

加布里埃尔甚至能清楚看到子弹排开空气阻力的波纹涟漪,以及后续钻破橱窗的每一分细节,洋洋洒洒的玻璃碎屑……但就是躲不开!

相反,因为这份独特异能,他还要感受着莫大恐惧,亲身体验这几与凌迟处死无异的酷刑!

……

说来复杂琐碎,实则在威尔眼里,就是握手途中加布里埃尔莫名变色,然后下一刻,眼前这张拥有独特气质的脸庞陡然消失近半,血雾炸开!

距离最近的威尔瞬间被淋地满头满身,一时呆愣当场。

抛飞出去的上帝之城书籍,在空中划出道抛物线,砰的一声,砸在邻桌办公客人的笔记本电脑键盘上。后者踩了电门般直接推椅跳起,落地踉跄,大怒扭头,

“法克克克……上帝!!!”

“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