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百六十七张 雪神宫和刀皇宝藏

“不知道。”唐元直接摇摇头。

“真不知道?”白灵狐疑的看着唐元。

“贫僧是和尚,只讲佛门经文。”唐元苦笑道,“怎么可能知道这个刀法?”

白灵盯着唐元看了一会儿,看到唐元的表情不像作假。但是白灵又忽然想到了什么,对唐元道,“三藏你连我的冰离神符都没听说过,那么你听说过这个傲寒六式吗?”

“本姑娘说的不是你们雷音寺那个玄冰圣体,”白灵怕唐元误会,道,“我的意思是,你听其他地方,其他人口中听到过这门刀法吗?”

唐元歪着脑袋想了想,道,“没有,贫僧从来没有听到过这个刀法。”

白灵无语的看着唐元,就像唐元是个白痴一样。

“傲寒六式是无极刀皇的成名刀法,你居然连这个都不知道?!”白灵沉默了一会终于爆发了,她银牙紧咬,“连傲寒六式都没听说过,难怪不知道我们雪神宫!”

“雪神宫!”唐元心中一紧,原来这个白灵来自雪神宫。

“算了,你这个三藏徒有虚名,连最基本的常识都不知道。”白灵无奈的摇摇头,仿佛对唐元彻底失望了一样,“本姑娘对你没兴趣了,走了!”

白灵说完打开禅房,身体忽然化成一团白雾,向山下而去。

“冰离神符一天之后就会自动消解,三藏和尚你就多受点罪吧。”白灵的声音远远传来。

禅房内。一轮红日包裹着唐元,一瞬间的功夫唐元就恢复了自由。

“又和聂风有关。”唐元活动着筋骨,喃喃自语道。“这个雪神宫,在打什么主意?”

出了禅房,唐元喊住了知客僧,对他吩咐道,“去,把西王母国的一禅和尚给老衲叫过来!”

知客僧看见唐元的脸色不对,话都没问。撒腿就往一禅和尚的住房跑去。

过了一会一禅和尚才握着青色禅杖走了过来,人还没到他的声音就传了过来。“阿弥陀佛,三藏寺主喊贫僧有什么事吗?”

“阿弥陀佛,阿你妹啊阿!”唐元气急,在心里大声骂道。

“三藏寺主的脸色不太好啊。”一禅和尚看到唐元的脸色不对劲。连忙关心道,“难道是吃坏了肚子还是丢了银子?哎呀三藏大师放开点,那些都是身外之物,要每天开心啊。”

“老衲开心不起来。”唐元冷声道,“一禅师傅,不知道刚才你有没有感应到,有陌生人进入到了我雷音寺?”

“每天都有陌生人啊?”一禅奇怪道,“雷音寺香火那么好,每天都有无数的香客会来啊。”

“贫僧说的不是上香的香客。”唐元咬牙道。“是会武功的武林人士!那人来自雪神宫!”

“原来那个小姑娘来自雪神宫啊。”一禅摸摸下巴道,“难怪呢,贫僧在那小姑娘身上感应到刺骨的寒意。”

“你知道那个白灵!”唐元的脸色更冷了。“那你为什么不拦住她?!”

“为什么要拦住她呢?”一禅和尚奇怪的问道,“贫僧确实感应到了她,但是还以为是你的好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