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80

含珠生气质问,程钰亲她,她赌气不理他,程钰也亲她,反正只要她不如他的意,他就亲。

最后含珠嘴唇都有些疼了,气上心头咬了他一口。

咬完了,看着程钰唇上的血,含珠后悔了。

她不怕他疼,他活该的,只是,被人瞧见……

“没事,我就说太馋你做的核桃糕,吃的时候一着急才咬破的。”程钰眼里都是笑。

他还没正经,含珠却不想再跟他闹下去,没完没了的最后还是她吃亏。看看他左臂,含珠忧心道:“这样真的没事吗?”

程钰紧了紧她肩膀,让她跨坐在他腿上,含珠早被他欺负地没了反抗之心,红着脸乖乖随他摆布。她这样乖,程钰的心就像泡在了温水里,实话实说道:“稍微有点疼,可有你在这儿,再疼我也不在乎。”

含珠耳根发烫,低头看他胸口。

程钰抵住她额头,看着她眼睛道:“刚刚不是有意的,那么久看不到你,真难受,不发出来,堵得慌,以后绝不会这么没规矩。”

含珠信他才怪,扭头问:“那你现在也堵?”

程钰笑了,带着核桃糕香味的呼吸吹在她脸上,“不堵了,可我舍不得。”

含珠就知道,他想不老实,就能找出一堆借口。

程钰亲了亲她近在眼前的脸庞,没有欲.望,就是喜欢,“咱们刚见面的时候,可有想过会有今日?”他是做梦都没敢想的。

他还好意思提,含珠抿抿嘴,小声讽刺道:“没有,当时就想着老天爷保佑我活下去了。”

程钰低笑,吹了吹她脖子,“小心眼,幸好我没伤到你。”

含珠被他吹得心尖发颤,软声求道:“咱们去找阿洵吧?你,你给我留点颜面。”

程钰明白她说的是四喜陈朔,不以为意,“都是忠心的,你不用理会,他们只会替咱们高兴。”

含珠摇摇头,有些委屈地道:“我不喜欢。”她没他那么厚的脸皮。

她娇滴滴的,程钰反倒不忍难为她了,搂着她道:“再亲一下,咱们就去找阿洵。”

他温柔的黑眸里浮动着让人难以拒绝的光彩,含珠别开眼,羞涩地闭上了眼睛。

心砰砰乱跳,片刻等待,他贴了上来,似乎也知道她之前疼了,这次格外温柔。含珠沉醉在这种温柔里,慢慢地抬起手攀住了他肩膀,再抱住了他脖子。茫茫然中,感觉他手隔着衣衫沿着她背徘徊,一会儿想去更低处,一会儿想从腋窝那儿往前挪,最后都忍住了。

“又甜又香。”一吻结束,程钰喃喃地夸她,“往后什么糕点都不用带,你比那些都好吃。”

含珠软软地靠在他右肩,闭着眼睛平复。

又腻歪了会儿,两人衣衫齐整地回了堂屋,含珠先走到门口,让秋风吹走脸上的热。

“走吧。”程钰跟着走了出来。

含珠听他说话声音不大对,一歪头,就见他手里拿着一块儿核桃糕边走边吃,左手里还握着两块儿,跟孩子似的。含珠忍不住笑,边往前走边嗔他,“这样吃也不怕被人笑话。”真是,以前爱吃甜的好歹会在人前掩饰,现在倒好,彻底不要脸了。

程钰飞快将核桃糕在她唇上点了一下,一语双关,“刚刚没吃饱。”

含珠顿了顿,下一刻加快了脚步,像是逃跑的兔子。

程钰故意落后两步跟着她,看着前面她窈窕的身影,浑身上下从里到外都是暖的。他最大的不堪都告诉她了,她也不嫌弃,愿意跟他过,那他在她面前还有什么好摆架子的?人生苦短,将来的事谁也说不清楚,他要珍惜跟她在一起的每一天,这样将来她后悔了,他至少有现在的回忆陪他。

她将是他这辈子最亲的人,他在谁面前装,都不会装给她看。

~

晌午过后不久,谢氏娘仨回来了,程岚领着钧哥儿告别母亲,回各自的院里歇晌。

谢氏的两个大丫鬟端了热水过来,伺候谢氏洗脸。

梳头时,谢氏看着镜子里的自己,问身后的暖荷,“楚家姐弟何时走的?”

暖荷动作都不带停的,轻声道:“坐了半个时辰左右就走了,二爷亲自送到门外的。”

谢氏点了点头,通发后打发丫鬟出去,自己歪到床上歇晌。

睡得迷迷糊糊的,身边一沉,跟着有熟悉的带着薄茧的手凑了过来。

谢氏昨晚才遭了一次罪,此时身体不受控制地紧绷起来,程敬荣发觉了,将人揽到怀里,柔声哄道:“别怕,这回不让你哭。”他是真心喜欢这个小他十几岁的妻子的,知道她难受,他尽量克制,就怕一不小心弄坏了她。

男人狠起来像恶鬼,温柔起来又格外体贴,纱帐里人影晃动,飘出令人脸红心跳的动静。

半晌才歇。

谢氏靠在男人宽阔的怀里,闻着他身上熟悉的竹香,有那么一瞬恍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