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7|117

含珠摸摸弟弟脑袋,一番恋恋不舍地告别后,也回了静王府。

程钰从十六开始就一直住在宫里,已经十天没回来了,长风堂少了男主人,一下子就冷清了下来,晚上含珠自己躺在宽敞的床上,摸摸身边的空余,特别想他。天天能见着的时候,烦他总是动手动脚,连天看不到了,才意识到之前黏在一块儿时有多甜蜜,多难得。

大年夜的晚上,含珠亲手包了饺子,还做了他爱吃的枣泥馅儿的元宵,等他回来。

说是子时换岗,那从宫里出来,一刻钟差不多也就到了。

她一个人孤零零坐在暖榻上,低头给他缝斗篷,司嬷嬷看了心那个酸啊,柔声劝道:“夫人先睡儿吧,二爷回来了我们叫您。”

含珠摇摇头,头也不抬地道:“不用,我等他,我还不困呢。”斗篷就差几针就缝好了,等他回来,刚好试试。

“那夫人好歹先吃点东西垫垫肚子啊。”司嬷嬷心疼地道。

含珠就是想等程钰一起回来吃的,哪有年夜饭吃两顿的?怕了司嬷嬷的唠叨,含珠近似讨饶地朝她撒娇,“嬷嬷别管我了,我心里都有数,您快回去歇息吧,您一会儿一句的,我差点走错了针。”

司嬷嬷明白她这是铁了心了,气笑了,打趣她,“我总算知道书上那句一日不见如隔三秋是怎么来的,都是夫人二爷这样恩爱的夫妻编出来的,二爷若是知道夫人这样等他,估计一会儿都得生出翅膀飞回来。”

含珠被她说红了脸,侧身转了过去。

司嬷嬷无奈走了,如意四喜识趣地没有打扰含珠,含珠缝一会儿歇一会儿,看着屋里静静点着的灯,想到他之前的十几年都是这样一个人孤零零地过来的,更不困了。

有针线忙活,时间好像就过得快了,外面炮竹声陡然热闹起来时,含珠精神一震,知道子正到了,忙吩咐厨房下饺子汤圆,果不其然,一刻钟没用上,程钰就风似的赶了回来,一进屋就将她紧紧抱住。

含珠摸他的脸,冷冰冰的,猜到他骑马赶路急,心疼地想哭,命四喜端盆热水来,她打湿巾子再拧干,帮他擦脸擦手。

巾子热乎乎的,看着她娇美的脸,被她这样体贴地照顾,程钰很快就从里到外地暖和了起来。听四喜说她还没吃饭,他气得只想揉她一顿,忙让人摆饭。等饭的时候,他抱她在怀亲,饺子元宵端上来,他继续搂着她一起吃,一刻都不想松开她,丫鬟们进来他都没松手,羞得她埋在他怀里不敢见人。

吃完第一顿年夜饭,夫妻俩也不消食了,简单漱口洗脸,程钰就抱她上了床。

小别胜新婚,锦帐里两人如胶似漆,恨不得将彼此融入自己的身体。

“有多想我?”事毕,他搂着她问。他想坏了,好几次都想偷偷溜出宫见她。

含珠不会说,黑暗里抱住他脖子,将红唇贴上了他的。

有多想,只有这样,才能让他明白。

程钰明白了,一双铁臂像是长在了她身上,如藤蔓缠.绕,唇也舍不得分开。

终于解了半个月的相思,真正地停了,程钰温柔又不容拒绝地跟她说他的安排,“我想过了,初二陪你回娘家,咱们在侯府住三晚,然后我带你去庄子上住,咱们在那儿过年,除了十五宫宴,旁的应酬一律都不管。”

“好。”

含珠想也不想就答应了,她也只想跟他在一起,轻轻松松的,不用与任何人虚以委蛇。

商量好了,程钰陪含珠回了娘家,那两天楚倾怎么阻拦他与含珠在一起程钰都不在意,初五晌午用完饭便趁阿洵睡午觉时提出告辞。楚倾这会儿才知道小两口另有打算,他不太愿意,但看着女儿幸福羞涩的脸庞,认了,叮嘱程钰好好照顾女儿,别在外面出事。

得了楚倾许可,程钰与含珠再无顾虑,庄子上要用的物件换洗的衣物都准备好了,两人也不必回王府收拾行囊,直接坐马车出了城门,到了庄子上,程钰才打发陈朔回去告知程敬荣一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