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127

二月初春寒料峭,程钰早上骑马过来没觉得冷,现在临近晌午,面对满桌为给葛乘风践行准备的菜肴,他身上却一阵比一阵冷,怎么都控制不住,发烫的鱼汤也压不下那股寒しw0.

俊公子脸色不好,葛乘风放下筷子,想了想,倒杯酒递了过,"喝点?少喝点没关系,不用担心影响你的恢复."知道自己真是被亲爹弄得不举了这么多年,换谁谁都会难受.

程钰接过酒杯,刚要喝,忽然记起那晚他嘴馋想喝点,含珠嘟嘴抱走酒壶的娇气样子.似有阳光突然照到心底,一身的冰都因她化了.看着酒水映出的自己,程钰笑笑,放下酒杯道:"晚辈失态,让先生见笑了."

这一笑脸上就多了生气,让他恢复了冷峻却沉着稳重的样子.

他想得开,葛乘风点点头,用一副过来人的语气对他道:"你这样就对了,他不把你当儿子,你不把他当父亲不就行了?而且再过两个月你就能恢复地七七八八,到时候勤快点,早点让你媳妇怀上,没有什么比送个孙子给他更让他‘高兴’的."

人心都是肉长的,静王当初给儿子下蚁定也挣扎过.过阵子程钰有了子嗣,既显得他当年的挣扎纯属白费,又能让他准备多年的计划落空,若不是怕留在厩不定什么时候又被哪个权贵抓,葛乘风都想留下来瞧瞧热闹.

提到子嗣,程钰眉头又皱了起来,低声道:"家兄的身体,先生真的再没办法了吗?"

得知自己极有可能康复后,程钰便开始担心.如果他带着葛乘风见兄长,兄长能够康复,大家都平安无事,互相知道隐疾也不会太尴尬,反正能治好,那时他再告诉兄长两人的身体是程敬荣动的手脚,兄长肯定会信他.可万一兄长没有他的运气,治不好又会如何?

宫宴上含珠出事后,程钰仔细查过,没有发现吴素梅与谢氏太后串通一气的迹象,但他保留了疑心.既然他会提防兄长,那兄长得知他的病治不好后,会不会怀疑他这个二弟?同样的毒,为何一个能解一个不能解?兄长会不会怀疑葛神医是他的人,是他故意指使葛神医不全力替他治疗?那动机呢?也有,让兄长仇恨程敬荣,他们二人相斗,他渔翁得利.

人心复杂,程钰与兄长平时来往并不算多,全靠儿时的交情维系,见了面也很少交流心事,他无法保证兄长不会生出误会.就算不误会,他知道兄长子嗣艰难了,以后兄长每次见到他,都会抬不起头吧?那种自卑不甘,程钰再清楚不过.

所以他安排了一场戏,没有露面.

也没有必要露面.告诉兄长真相,兄长除了心寒除了以后防着程敬荣,还能做什么?程敬荣心狠手辣不将他们当儿子看,他们却不能因此杀了他,只当还了他的生养之恩,以后再无瓜葛.他请葛乘风替兄长看病的主要目的,是兄长真有事,葛乘风能医好他.

"没有!"葛乘风狠狠瞪了程钰一眼,"你以为我是糊弄他吗?我早跟你说过,你们俩都只能靠养,我对他已经仁至义尽了,他能不能恢复都与我无关.好了好了,吃饭吧,吃完饭咱们各奔东西,谁也别烦谁."

程钰明白葛乘风所言非虚,暗暗叹口气,饭后再次问道:"真的不用晚辈派人护送先生一程?他现在肯定在四处找你."

葛乘风自信地笑:"不必不必,老夫易容的本事还是有些的.好了,我客房睡一觉,你先回吧,咱们后会无期."言罢转身朝客房了.

程钰对着他背影深深一拜,"先生大恩,晚辈没齿难忘."

回应他的,只有二月里微冷的风.

~

今日并非休沐,程钰只请了半日假,下午还是在宫里过的,黄昏时分才回王府.

一进屋,瞧见她坐在榻上,手里在缝送给楚蔷的添箱礼,嘴角轻轻翘着.

"想什么呢?自己偷偷笑."程钰笑着朝她走了过.

含珠已经习惯这人回来不许人通传的习惯了,见他快走到跟前了,她也没再下,放下针线与他道:"今天歇晌的时候,正合堂那边闹了一场,两个姨娘争风吃酷招了大哥的烦,大哥一气之下将几个姨娘通房都打发出了.刚刚大嫂来这边躲清静,你没看到她笑得多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