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2|212

惊闻皇帝舅舅的噩耗,孟仙仙缠绵病榻几日,于五月最后一天的黄昏时分香消玉殒。

顾家上下哭成一片,下人们去诸皇亲国戚府里报丧。

含珠听说后,看看最近颇为懂事的元哥儿,想到孟仙仙活泼可爱的儿子南南,今年好像才五岁,这么小就死了娘亲,下面还有虚两岁的妹妹,与她当年丧母的情形差不多,不禁有点替孟仙仙南南感伤。

“明日安排人过去祭拜吧。”含珠低声吩咐如意。她自己还在替程钰“守丧”,倒不用过去了。

如意马上去安排。

陈朔则离开了静王府,因为定王心腹刑留约他出去商量事情。

“王爷说过,如果顾衡有不轨之心,那么一旦郡主出事,马上就杀了顾衡,可是现在顾老太太也知道了真相,杀就必须一起杀,顾家同时死了两个人,会不会惹人怀疑?”一处茶楼雅间里,刑留低声问道。王爷临走前交代了,顾衡犯错便杀,永福郡主的一双儿女日后自有他派人照顾,免得被顾家人养歪了。

陈朔沉默。

顾衡与郡主定亲时不能杀顾衡,是因为定王曾经在皇上面前告过顾衡的状,杀了顾衡皇上会认为定王不听话。如今时隔多年,顾衡出事皇上也怀疑不到定王身上,而顾衡敢趁两位主子不在纠缠夫人,可见贼心不死,不杀必成后患。

“先杀顾衡,设计成他殉情而死,我再暗中埋伏,趁顾老太太闻讯赶过去时让她失足摔倒丧命,这样就顺理成章了。”陈朔很快就想到了主意。

“那你小心些,别被人抓住。”刑留郑重嘱咐道。

陈朔点点头,谈完正事,两人先后离去。

回到王府,陈朔看看上房的方向,想了想还是决定不告诉夫人。夫人是个弱女子,告诉她这种杀人放火的事,只会吓到夫人。

当晚夜深人静,陈朔换上一身夜行衣,鬼魅般朝顾家的方向而去。

然而顾衡并不在自己的房间,他跪在孟仙仙的棺木前,神情悲痛。灵堂里面有身穿丧服的丫鬟小厮伺候,外面则是诵经超度的高僧。陈朔藏在暗处,耐着性子等顾衡离开,可是足足等到三更响,顾衡依然没有起身的意思,顾老太太得了顾衡的提点,领着南南来劝他,顾衡摇头,道要陪着妻子。

陈朔离得远,听不见他们说话,但他继续等了一个时辰,渐渐就明白了顾衡的意思。

他是料到他会来索命了,所以不敢落单?

陈朔虽然恨顾衡狡猾,却不能当着众人的面刺杀他,只得离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