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裴医生打卡第八天

帝国第一兽医[星际] !海豹宝宝感觉自己最后的希望破灭了,想到又要吃碧玉芫荽和高级生长液了,它的眼眶中飞速地聚集泪水,似要当场表演一个豹头痛哭。

“我没有给你们带药剂!”裴舟哭笑不得,为了证明清白,他蹲下从包裹里摸出了两个大饭盒。

一份铜盆杂蛤,一份油炸利齿鱼,就这么猝不及防地暴露在了两个水生幼崽的眼前,吸引了它们全部的注意力。

“我知道,啪嗒族宝宝爱吃鱼,人鱼族宝宝爱吃贝壳类,所以,我就给你们做了这些!”

裴舟将饭盒推了推,放在海蒂拉人鱼萝莉面前,眼角弯弯地笑道:“闻一闻,香不香!”

结果就眼看着这个小妮子,咽了一口唾沫,然后矜贵地抬高了下巴,把脑袋撇向一旁。

裴舟:“……”噗,这么傲娇的吗?

但是长得很像海豹的啪嗒族幼崽,就没有这么要面子了,它一秒钟收回泪泡眼,鳍状肢兴奋地拍动地板,一颠一颠地匍匐了过来,叼起一条利齿鱼,“吧唧”“吧唧”吞下了肚子。

裴舟仔细地观察啪嗒族幼崽的表情,发现它在吃了一条鱼后,露出了一种……很是勉强的表情。

“嗯?不喜欢吃这种口味吗?”裴舟微微蹙眉,从饭盒里自己拿了一条利齿鱼出来,自己嚼了嚼,明明非常香啊!

卡卡波院长也在关注着两个小崽子的进食情况,见到啪嗒族幼崽的神情不对,他便也拿了一根利齿鱼吃。

半晌后,他眉头舒展开来了,对裴舟道:“是这个食物太烫了,啪嗒族生活在冰川大洋之中,他们习惯吃生冷的东西,偶尔才会吃一些恒温的食物。”

裴舟恍然大悟,没想到还有这么一个讲究。

他在星网上查询过,成年兽人们大多体质强健,虽然有特定喜欢的食物品种,但是没有特定的口味禁忌,通常来说和人类差不多,所以他就按照自己喜欢的食谱弄了。

没想到,啪嗒族幼崽是喜欢吃生冷的东西,

“好的,我知道了,下次会给你弄的食物会冷一点的。”裴舟有些歉疚地道,“今天的还要吃吗?不要我收走了?”

啪嗒族幼崽鳍状肢拍打了两下地板,做出了一个护食的姿势,然后扬起上半身,湿漉漉的圆眼睛盯着裴舟,嘴巴微张,发出了一声长长的叫声“呦!”,尾音软软的,像是撒娇一样。

“你……你还愿意吃?”裴舟呆了一呆。

啪嗒族幼崽的鳍状肢再次拍打了两下地板,没有吭声,但是嘴角微微上扬,露出了一个可爱的笑。

豹可爱!真的是豹可爱!

裴舟被萌得万箭穿心,以一副失意体前屈的姿势跪伏在地。

他拿起筷子夹住一条油炸利齿鱼,递到啪嗒幼崽的嘴边,语气无比轻柔:“我……我给你吹吹吧,吹凉了你再吃!”

于是啪嗒族幼崽就乖乖地趴下来,享受着人类亲手给投喂的待遇,美得它眼睛都眯成了一道缝,尾鳍有节奏地拍打地面。

卡卡波院长看得也是啧啧称奇,没想到裴舟这个人类,表面上看起来有些冷淡,但是面对兽人幼崽的时候,却能这么耐心……真是个好人类啊。

但是一旁的小人鱼就有些不开心了,它看着对面的啪嗒族幼崽吸引了人类的全部注意,自己只能孤孤单单地剥杂蛤……鲜嫩多汁的蛤肉,吃在嘴里也没有那么美味了呢。

海蒂拉人鱼萝莉越想越气,越想越委屈,但又不想去向那个人类主动讨好,便一个人闷闷地停下吃饭,憋气久了,眼泪就开始含在眼眶里打转。

等剩下的一些油炸利齿鱼也已经凉了,裴舟便停下投喂,摸了摸啪嗒族幼崽的圆脑袋:“好了,剩下的你自己吃吧!”

啪嗒族幼崽果然爬起来,乖乖地吃鱼了。

裴舟满意地点点头,结果视线一转,就看见刚才那个还骄傲得不行的海蒂拉人鱼萝莉,抽泣得伤心极了,还哭得冒出了一个鼻涕泡。

“诶诶诶?”裴舟满脸疑惑,他走过去半蹲下,替小人鱼擦了擦脸蛋上的泪痕,轻声道:“怎么啦?是我做的菜不好吃吗?”

小人鱼:“……嘤嘤嘤”

裴舟:“是哪里难受了吗?”

小人鱼:“……嘤嘤嘤”

裴舟:“是谁欺负你了吗?”

小人鱼:“你!”QAQ

裴舟:“……”从天而降一口大锅。

裴舟不禁失笑,他端起小人鱼的饭盒,看见杂蛤还剩下几个,他便动手剥了,将蛤肉蘸了酱料,塞到了小人鱼的嘴巴里。

裴舟莞尔:“那我给你道歉好不好啊!”

嘴里弥漫开蛤肉的鲜甜味道,小人鱼呆呆地看着面前这个人类,对方没有指责自己的无理取闹,反而眼睛弯起一个温柔的弧度。

他和善地笑着的模样,让她想起了自己的……妈妈。

【叮!异能发动!你脸上露出了“母亲般的慈爱微笑”,击中了眼前这个可爱的人鱼萝莉,它开始想它妈了!】

“哇……!”小人鱼彻底憋不住了,嚎啕大哭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