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裴医生打卡第十天

帝国第一兽医[星际] !裴舟一怔,心想:“这家伙跑这么快……我怎么拦得住。”

又看着那只不知名的动物狼狈逃窜的模样,他心头一软,便从包裹里翻出了一个饭盒。

饭盒里面还剩着几条油炸利齿鱼,是啪嗒族宝宝没有吃完的,由于放置的时间久了,已经没有那么香喷喷的了。

“如果不嫌弃的话,我这里还有一些小鱼干,你要吃吗?”

也不管那只动物能不能听懂,裴舟兀自蹲下打开了饭盒子,把里面平躺着的一条条炸至金黄的利齿鱼,展示了出来给它看。

奔跑得快出残影的动物,它紧紧地盯着面前那个蹲下的人类,瞄准了对方的脑袋。

它有一万种方法,可以优雅地跨过那个人类的头顶。

但是……

“唰——”得一个急刹车,浑身脏兮兮的小动物,在裴舟的面前停了下来,它先是迅速地把嘴里的鱼给吃掉,然后,蓝墨色的狭长狐眼,毫无抵抗力地聚焦在了那几条小鱼干的身上。

“咕咕——”肚子的叫声适时地响起。

紧绷的身体微微一颤,它的眼瞳里人性化地流露出了尴尬,羞耻……等好几种情绪。

裴舟有些抿嘴想笑,刚才跑得太快都没看清,现在才发现,这原来是一只狐狸啊!但当他的目光再扫过它的身体,不由狠狠皱起了眉头。

除了毛发脏污到看不清颜色以外,这个狐狸的脊背两侧各有一个血洞,像是被什么东西扎穿了一样,血迹已经干涸了,而且它浑身的毛也被烧焦了,能够直接看到浅粉的皮肉组织。

此刻,随着它低头进食的动作,还能看见肩胛处凸起的骨骼,感觉除了表面的一层皮毛,底下就再也没肉了。

裴舟眉头微蹙,心脏仿佛被揪住了,他以前也救治过一些流浪动物,就没看见这么惨的,而且要是流浪猫狗伤成这样一定走不动路了,但它刚才却还能夺路狂奔,生命力顽强的惊人……

“你慢慢吃,不着急,没人跟你抢。”裴舟看着它狼吞虎咽的样子,真是又心疼又好笑,一整条鱼它甚至没怎么咀嚼就吞下去了,也不知道这肠胃怎么受得了。

身后有窸窸窣窣的声音传来,意识到了这是一个伤重的狐狸,不会对自己构成伤害,卡卡波爷爷这才小心翼翼地从裴舟的背后挪了出来,探头探脑地打量对方。

“院长,你知道这是什么品种的狐狸吗?”裴舟偏头问。

“咕噜咕噜……”巨绿鹦鹉嘀咕了两声,然后用嘴叼起自己的花绿衬衫,套在自己脑袋上,在把两个爪子放进自己的老头裤里。

“噗——”的一声,巨绿鹦鹉消失了,卡卡波院长大人出现了。

卡卡波院长背负着双手,凑近这个不知名的狐族生物研究了一下,嘀咕道:“难道是香狐族的幼崽?又不太像……”

见卡卡波院长都不能确定,裴舟没再吭声,只是静静地看着这只狐狸进食,这时,原本追在它身后的几只幼崽也凑了过来。

看清楚了这只不知名的狐族幼崽伤痕累累的样子,它们面面相觑,没再喊打喊杀,而是静静地围拢在一旁。

“……”黛萝萝刚要说话,也在裴舟的眼神示意下,噤声了。

迅速地吃完几条油炸利齿鱼后,粉嫩的舌头舔了舔鼻头,这只狐狸的状态明显好上了一些,它抬起脑袋,狭长的眼睛盯向裴舟,神情透出一丝警惕。

裴舟微微一笑,试图用自己“母亲的慈爱”气场,来降低对方的戒备心:“吃饱了吗?那个……你背上的伤要不要让我帮忙看一下?”

他等待着精神力提示自己异能发动的消息,然而,一秒钟过去了,两秒钟过去了……“母亲的慈爱”似乎失效了!?

狐狸没有动作地蹲在原地,一双泛光的瞳仁里透着出乎寻常的冷静、自持。

裴舟微楞,抿了抿嘴唇,紧接着动用了“撸毛治疗”异能,他主动用精神力去探测对面那只狐狸。

这一次有反应了,最先出现在该狐身上的精神力字体是——“想死你就来摸”。

裴舟:“……”QAQ。

那只狐狸歪了歪脑袋,平静如寒潭的眼瞳里第一次出现了波动,事实上,由于过度的饥饿,它的眼睛一直处于发花的状态,也是直到刚才,腹部传来一丝微暖的热量,才让它看清了眼前的这个人类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