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裴医生打卡第七天

帝国第一兽医[星际] !随着裴舟的一声令下,小肥啾的脑袋犹如打桩机般落下,尖曲的嫩黄色鸟喙灵巧地从张口的杂蛤里叼出蛤肉,再三下两下吞进肚去……过程中还不时地甩一下脑袋,把每一个空掉的杂蛤壳甩飞出去。

看着小肥啾吃得这么香,裴舟很是满意。

由于他现在手头能改造成调味料的药草不多,所以做出来的食物口感总还是差了一点意思,但是没想到兽人幼崽们这么不挑食。

当然,这也可能是它们受过太多摧残导致的。

正常来讲,兽人幼崽时期经常需要服用的药剂至少有两种——碧玉芫荽叶、高级生长剂。

前者据说是一种能够健胃的野菜,产自精灵峡谷,后者又被称为“高级液体蛋糕”,颜色金黄澄澈,蕴含幼崽们每月所需的多种氨基酸,维生素等各种营养成分,而且属性柔和……听起来都特别诱人。

但却是所有兽人的童年噩梦,两者并称为黑暗药剂之王。

裴舟最初有些难以想象它们的难吃程度,直到他亲自品尝了一下之后,才恍然大悟。

——什么碧玉芫荽,那口感根本就是香菜啊!什么“高级液体蛋糕”,那就是黄酒(料酒)啊!

感受一下,一边喝着料酒,一边嚼着大把香菜,别说素食小动物们承受不来,这是要逼疯荤食的雷克斯暴龙啊!

裴舟好笑之余,把它们都做进了菜里,为了怕兽人幼崽们挑食,他还把香菜叶……哦不,碧玉芫荽叶切得很碎,确保幼崽们把这些东西囫囵吃掉。

裴舟:“好了!你继续吃吧。”

估摸着以玄凤雀的进食速度,这份药膳它得吃上一会儿,裴舟收拾了一下包裹,打算先去海螺馆里投喂一下海蒂拉人鱼幼崽和啪嗒族幼崽。

他站立起来,环顾四周,只见幼崽们在吃饱了药膳后,都东倒西歪地摊在地上,微眯着眼睛,享受惬意休憩的一刻,能量充盈的药草让他们的身体暖洋洋的。

他也不叨扰它们,只是轻声打了一个招呼:“我去一下海螺馆,等会儿再回来。”

“诶,裴舟,你把这群小祖宗都投喂好了?”黛萝萝叼着草根,从树林里走了出来,在她身边是臊眉耷眼的卡卡波爷爷的。

鹦鹉爷爷的花衬衫上沾满了泥点,绿头发里还沾着草屑,一副恹恹的样子。

裴舟看了忍不住想笑,换来鹦鹉爷爷没好气地一瞪。

“嗯,他们很乖,把药膳都吃完了。”裴舟说道:“玄凤雀幼崽今天来迟了,它还在吃东西,你帮我看着一点,我去一下海螺馆。”

“行。”黛萝随意地挥挥手,“你去吧,等这帮小家伙们午觉睡醒,我会陪它们玩耍的。”

说着,她就席地坐下,从自己的包裹里翻出了一些小玩意儿,什么迷你滑板,自动旋转的茶杯,迷你型的五彩摩天轮,草编球……

其中大部分估计都是黛萝萝自己制作的,裴舟从来没在市面上看到有商家在销售这些东西。

他忍不住多看了那些小玩意儿两眼,说实话,裴舟对这些东西还挺好奇的,不过现在不是关心这个的时候。

还是先去海螺馆投喂崽崽最重要!

“孩子,你等等我!我和你一起去!”他离开时,穿着花衬衫的卡卡波爷爷忽然出声叫了一声。

裴舟便稍微放慢了步伐,等卡卡波爷爷赶上来后,他才偏侧过头,关切地问候一声:“院长爷爷,黛萝萝没有打伤你吧?”

卡卡波院长和他并肩而行,长吁短叹道:“现在的年轻人,脾气真大,简直越来越惹不起了。爷爷我难得碰上想尝尝鲜的食物,她还要跟我抢,真过分!

感慨一番后,卡卡波院长转向裴舟问道:“对了,裴医生你不是一直制作药剂的吗?怎么今天做……那个药、药食了?”

“是药膳。”裴舟纠正了一下卡卡波院长的说法。

他拿出应付黛萝萝的一套说辞,告诉院长,自己是因为服用了赫尔墨斯公司有问题的异能强化药剂,产生了能力变异,才开始制作药膳的。

卡卡波院长显然听说过这个大新闻,脸上流露出震惊的表情,“啊,这件事情我听说了,但没想到裴医生你也是受害者……”

“……不过,你也不用太过伤心。”卡卡波院长眨了眨眼睛,转而说道:“我倒觉得你的能力变异可能也未必是一件坏事。”

裴舟顿了顿,有些意外:“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