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裴医生打卡第三十一天

帝国第一兽医[星际] !裴舟无奈的笑了, 他蹲下去把滚圆的腮鼠宝宝抱了起来,伸手在腮鼠宝宝的背部摸了摸。

纤瘦的手指浅浅地陷入了看似丰密尖锐的腮鼠毛里,然而只需轻轻一揉搓, 那些银毛就像是多米诺骨牌一样全倒了下去, 触感柔软得不可思议。

“呜……”腮鼠宝宝瞬间舒服极了,黑豆眼都眯了起来, 短小的四肢往外一伸,整个鼠立刻瘫平, 只有一只短圆的尾巴簌簌地抖动着, 表现它的舒坦之情。

戴纳和雷蒙两个成年兽人在一旁默默地看着, 居然背脊都有些痒痒了……忽然也好、好想被顺毛啊。

呜, 不行,快住脑, 居然连一个腮鼠幼崽都要羡慕,这像话嘛!

戴纳咽了口唾沫, 道:“裴医生,它好像还挺喜欢你的!”

裴舟笑了笑,道:“上次我已经给它们做过疏导了,它们都认识我了, 自然亲热。”

这时,小肥啾也从裴舟的脑袋上飞了下去。

雷克斯暴龙宝宝、甲龙宝宝、小肥啾……三只乖巧地蹲坐成一排,一个个都仰着脑袋, 天真无辜的眸子紧盯着裴舟, 每一只都在等待着他的撸毛, 一家人整整齐齐的。

裴舟被萌得小心脏“咚咚”直跳,作为一个重度绒毛控,他感觉自己面对它们每时每刻都在被萌翻的边缘。

“好啦,每一个都摸摸好不好?”

裴舟努力地做一个雨露均沾的好兽医,他把被自己撸得昏头昏脑的小腮鼠放到旁边的草坪上,然后再将剩下的三个幼崽,每个都搂在怀里翻来覆去地撸了一通,摸摸小犄角,食指拇指扣成圆圈,圈住尾巴一通撸,对于小胖啾,更是整个抚在掌心一通撸,誓不放过每一根毛梢,服务周到得不行不行的。

看着裴医生细致温柔的动作,雷蒙的眼睛里简直都要透着点绿光了。

戴纳咽了一口唾沫:“裴医生,没想到你这么专业啊……你的诊所在哪啊?我也能去你的诊所里做精神力疏导吗?”

裴舟抬起眼眸,笑道:“当然能啊,我的诊所周一至周五全天开放的!对了,你是什么种族的呀?”

“我是格力斯鹰族的。”戴纳拍了拍自己的胸脯,自豪地道:“我们族的兽人,可都是非常善于飞行的!”

最早给他送快递的格力斯老鹰吗?那可真是一群萌物啊!圆鼓鼓的胸脯,宽大的翅膀,滚圆的脑袋,炒鸡可爱的!

他立即点头:“那行,你快点加一下我的光脑号吧,我的诊所就在这里不远处,随时欢迎你光顾哦!”

“好的!”戴纳非常高兴,乐颠颠地就把裴舟的联系方式记下来。

雷蒙看着那个人类青年温柔的样子,心里更是犹如被羽毛搔了一下,连忙道:“我,我也要加光脑号!我也要预约精神力疏导!”

架不住雷蒙的热情,裴舟只得也与他交换了光脑信息。

……

之后,裴舟又安抚性地撸了撸几只幼崽宝宝,等他们渐渐精神变好了,再拿出了自己给他们准备的药膳。

大号的保温饭盒一打开,饭菜的香味顿时吸引了两个成年兽人和一众幼崽的全部注意力。

酱爆小迅猛龙锅——浓油赤酱的小迅猛龙已经被切成块了,绿色的葱花,红色的红焰茄,洒在上面以作点缀,龙肉底部埋了一些对幼崽有益的草药,稍稍用筷子一搅拌,就能听到“滋啦滋啦”的声音,赤色的酱料咕嘟咕嘟的冒着泡,一股浓郁香气喷薄而出。

地八仙——原材料是四种素菜,四种药材,在被切割成块后一起爆炒,味道鲜浓之中,还透着草木的清香,非常绿色健康了。

春花蒸米糕——用橙汁、龙奶浸泡了一整晚的海稻米做成米糕,再将有着蜂蜜口感的春花花瓣,研磨捣碎成汁,在米糕的表面上均匀地刷上一层,有着嫩黄的碎花瓣点缀,不仅口感美妙,视觉上看去也是赏心悦目至极!

卡卡波院长探头看了一眼,不禁乐呵呵地剔着牙,道:“要不是我提前吃饱了,此时非得馋死不可。”

黛萝萝深以为然的点头:“这也都太漂亮了吧?还好我是荤食兽人,不然这地八仙、春花蒸米糕能馋死我……”

“咕嘟——”“咕嘟——”

身旁传来了两声清晰的咕咕声,却是从雷蒙和戴纳的肚子里发出来的。

裴舟转头看去,戴纳见自己被抓包了,一张憨厚的脸上顿时泛出点窘迫来,结巴道:“这……这太香了,我没忍住。”

说着,他还吸溜了一下口水。

那副憨厚的样子,看得裴舟忍不住想笑。

雷蒙揽着戴纳的肩膀,倒是一副脸皮很厚的模样,笑着凑过来:“裴医生,见者有份!我们也要有爱心便当!”

此话一出,还不待裴舟反应,几个幼崽先飞速地护住了自己的饭盒,无辜的眸子警惕地盯着他们。

裴舟好笑,挨个在幼崽们的脑袋上撸了一把,“放心吧,吃你们的,没人跟你们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