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裴医生打卡第三十四天

裴舟摩挲着手里的一块小牌子,眼神叹为观止:“黛萝萝,你也太厉害了吧?这是你的异能?”

黛萝萝自矜地一笑:“当然啦,我当年在学校,金属切割机的名号可不是白叫的。”

“做的真是不错,牌子上还刻有一些花纹呢,看起来特别高端大气上档次。”裴舟收下了这个小牌子,笑道:谢谢你了!”

黛萝萝随意地一摆手:“小事、小事!”

买完了琉璃草、摇摇草,裴舟和黛萝萝又去了猎人们的摊位,两人一起商量着买些什么做着吃。

黛萝萝眼睛一亮,指着摊位上的一条大鱼道:“吃鱼吧!我爱吃鱼!”

裴舟斟酌一番:“吃鱼的话……”也不是不行。

大多数陆生兽人不喜欢吃鱼是因为腥味,但是如果做好去腥,它们应该也愿意吃的吧……

“行,那就来上五条胖头鱼、一筐钳子虾吧。”

裴舟推了推眼镜,视线四扫,伸出手不断地指点:“这个沃伦龙鸟来上20只,小迅猛龙来上5头,莱索托龙来上3头,青禾草来上10把,地蛋一袋……那个药材叫什么?销魂豆?香茅草?还有菌菇山珍,全都来上一包。”

由于裴舟诊疗所的实验楼层里有一整面墙的冰柜,所以他并不担心这些食物买回去会放不下,不过考虑到他店里本来就储存了很多药草,所以这次,他的药草买的并不多。

然而,他一掷千金的“土豪”气概,还是让这个摊位的卖家眉梢一挑,颇为意外。

那个卖家朝着后面大喊一句:“老大,有大主顾来了!”

摊位后头,走出来了一个有着灰色狼耳的兽人——半敞着皮革马甲,外露着八块腹肌,浑身荷尔蒙爆表,正是雷蒙。

看到裴舟的那一刻,对方的眉梢一挑,表情意外中透着点惊喜:“裴医生?”

雷蒙的目光四扫一下货物,讲话停顿了一瞬:“你,你确定要买那么多野兽肉吗……估计吃不完的吧?”

裴舟也是有些意外,他解释道:“啊,不是我吃,我做药膳售卖的。”

“哦,我差点忘了这一茬。”雷蒙恍然,他咧嘴一笑,“行,反正是熟人,我给你打个9折吧。”

裴舟听了很是高兴:“……那,麻烦你给我把食材包起来吧?”

雷蒙的目光毫不掩饰,在裴舟的瘦胳膊瘦腿上打量了一番,直把裴舟看得面露无措,一丝笑意才从他的眼眸深处流泻。

他两手插在战斗裤的裤兜里,抬脚踢了踢摊位上的货物,戏谑一笑:“这么多东西,我给你打包好了,你能拎得回去?”

裴舟一噎:“那……我叫快递员来?圆洞快递的服务就很不错!”

“行了,行了……”雷蒙大咧咧地一摆手,爽朗道:“看在你一次买了那么多货物的份儿上,我今个儿给你送货上门!”

他目光直勾勾地看着裴舟,道:“说吧,你诊所的地址在哪里?”

在那道灼亮的目光下,裴舟被盯得有些不适应,他呐呐地道:“方舟诊所,A区367号。”

“行!”雷蒙一下子从凳子上站了起来,用手指凑在嘴唇边吹了一声嘹亮的口哨:“儿郎们!出来干活咯!”

集市旁边的山林里,突然冒出来一片绿油油的眼睛,赫然是一头头灰狼,听到雷蒙首领的召唤,他们都变成了人形,从林子里跑了出来。

其中一个瘦小男子,最先出声道:“老大,不是昨天刚刚打猎完嘛?怎么就又有活了呢!”

其他狼耳男子跟着埋怨:“就是呀,我们才在林子里躺下,刚刚晒了一会儿肚皮,还没睡热乎呢。”

“都特么少废话。”雷蒙插着腰,大大咧咧地说道:“刚刚有个大买主,包圆儿了我们的货物,我们得表现好点,给人送货上门吧?”

“什么,包圆儿了?”

“这么土豪?”

“都买光了?那是得送货上门,走走走……”

裴舟、黛萝萝突然被一群自带匪气的狼族兽人围在了最中央,心里都有点惴惴不安。

他们互相偷瞄了一眼,裴舟压低声音,道:“狐狸呢?那小崽子跑到哪里去了?”

黛萝萝瞪眼,无声地做出口型:“我也不知道啊!”

……就在这个时候,集市里又出现了喧哗的声音,一个妇女在尖利的叫道。

“山东头,山东头……有人发现了一个重伤的索戈族人!”

“大家快去看看啊,大家快去看看……”

“谁脚程快一点的?快去把离这里最近的诊所兽医叫过来,不然要出人命了!”

妇女尖利的嗓音,在集市里引起了很大的轰动,沃伦星毕竟还是一个民风纯朴的农业星,众人瞬间都抛下了手里的活,争相过去帮忙。

一众兽人猎手面面相觑。

人群里,有眼尖的人看到裴医生,立刻拉住了他:“裴医生,原来你在这里啊,那里出事情啦,说是发现了一个重伤的索戈族人,你快去看看吧。”

裴舟目露茫然,完全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忽地,他就看见从人群的脚下,钻出来一只狐狸。

“萌萌!”裴舟立刻叫唤道,那个洁白如雪的狐狸崽子,不知道去哪里逛了一圈,浑身沾的尽是泥土,草屑,一副脏兮兮的模样。

听到了裴舟的声音,它也是两眼一亮,咬住了裴舟的裤腿儿,示意他往山东头走。

“别急、别急。”裴舟安抚性地摸了两下它的脑袋,就抱起狐狸,带着雷蒙等一群兽人,匆匆地往山东头走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