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裴医生打卡第四十八天

帝国第一兽医[星际] !关上大门后, 裴舟就开始清理诊所了,忽然,他的光脑手环一下子震动了起来。

裴舟点开一看, 雷蒙转账给他1000晶币。

并且留言:亲爱的裴医生, 感谢你悉心的服务,今天一时冲动舔了你的脸, 我感到非常抱歉,但我对于你的喜爱是真的, 希望这种鲁莽的行为没有吓到你, 多余的费用是弄乱你诊所的赔偿——by:雷蒙。

文字最后配的表情包, 是一只委屈巴巴的哈士奇, 跪倒在门口的样子。

裴舟看了有些想笑,但是再一看对方的头像, 他的笑容一滞。

说实话,他刚才还真是没怎么把被狼舔的事情放在心上, 毕竟灰狼在他的眼中就像一个热情如火的大型犬,被舔舔脸也是正常,但是,此刻看着雷蒙的头像分明是个脸部轮廓硬朗, 颜值极高的帅哥。

再一想到自己被他压在身下疯狂舔脸什么的……

“……”裴舟悚然一惊,浑身的汗毛都竖了起来。

大意了,大意了……

他一看到那些萌萌哒的毛绒绒, 就浑身防御机制瓦解, 竟是完全忘了他们是随时会变身成一米九几的壮汉的。

“滴——”

这时他的手环又紧跟着震动了一下, 却是雷蒙又发了一条信息:

“对了,你养的狐狸似乎有些特别,它的战斗力很强,我怀疑它有可能不是普通的野兽,你可以带它去主星的专业机构检测一下它是不是兽人。”

裴舟看着光脑上的文字,面色怔松,他之前已经用仪器检测过了啊,结果显示萌萌是一只野狐啊。

虽然……和真正的野狐比起来,萌萌好像是显得太过聪明了。

裴舟抿了抿嘴唇,回忆萌萌过往的种种,虽然有些不敢相信,但终究还是在心里埋下了一颗怀疑的种子。

看看时间已经不早了,他接下来打算去一趟福利院,陪陪小人鱼。

……

打理好诊所,他再打开大门,就看见原本罚蹲在门口的两个小家伙只剩下了孤零零的一只。

地上的战斗裤,马甲,平角裤都消失不见了,可见灰狼已经偷偷溜走了。

狐狸先生蹲坐在地上,毛茸茸的圆脑袋低垂,神情透着一副非常苦闷的样子,因为刚才在地上翻滚厮打,它浑身都被弄脏成了灰色,还伴有许多的小伤口。

裴舟看得又好气又好笑。

狐狸小小的身躯和灰狼比起来差远了,但是看见自己被灰狼扑倒的时候,它居然能勇敢的朝对方发起进攻!当时它一定是非常担心自己的吧?

这么一想,裴舟又有些感动了。

他缓缓走过去,撸了撸小家伙的脑袋,嘴里轻斥着:“你看看你,把自己搞成什么样子了……”

心里却是心疼无比——雷蒙那家伙也是的,他一个成年兽人也不知道让着点狐狸崽子,这下爪也太狠了,把小狐狸挠得浑身伤痕累累的……

狐狸先生听出了裴舟语气中的软化,立刻拿脑袋抵着裴舟的胸膛,委屈地发出一阵“呜哇~呜啊~”,软绵又软糯的声音,直把裴舟叫得心都化了。

这一刻,裴医生的心完全偏向了自家的崽子,彻底忽略了灰狼被狐崽子一脚踹飞时的惨相。

更是浑然不知,再距离这里几公里之外的一处山窝窝里,一头健壮的灰狼正平趴在地上,一群狼小弟们,则化成人形围绕着它。

他们一边替灰狼贴上狗皮膏药,一边拿着红花油给它擦淤青的狼腰,动作毛手毛脚的,直把灰狼搓揉得龇牙咧嘴。

小弟们:“老大,老大,谁那么大胆敢打你?兄弟们替你去把场子找回来!”

头狼:“嗷呜!”不准去!我就是让个不孝儿子打了!以后我亲自教育它!

小弟们:“好吧,好吧……”

头狼:“嗷嗷嗷……”疼死了,你们这群家伙,就不能手势轻一点么!”

于是,一群狼小弟就被暴躁的头狼一脚一个全部踹翻了。

……

这一边,狐狸先生却是处在裴医生无微不至的关怀照顾中。

裴舟从浴室里把洗净烘干的狐狸抱出来,放在诊疗台上,贴心地拿起一罐药膏,用棉签蘸了黑色的疗伤药液,轻轻柔柔地替它涂抹在伤口上。

“别动啊,我给你把药擦上。”

狐狸先生乖乖地没有动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