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裴医生打卡第五十三天

帝国第一兽医[星际] !“卡卡波院长, 我的异能升级到中级了!”裴舟笑着向卡卡波院长通报了这个好消息。

看到裴舟的全息投影出现在海螺馆里,小人鱼和啪嗒族幼崽一下子兴奋了,冲着他就爬了过来, 还扬着小手想要触碰裴舟虚拟的影像。

裴舟垂首, 看着眼前的两个小家伙,他眼睛弯起一个柔和的弧度, 伸出手指,虚虚地点上了他们的指尖。

像是要隔着虚拟的影像, 触摸到彼此的温度一样。

卡卡波院长看着裴医生的影像, 他的胡子抖了抖, 也露出了高兴的神情:“升级了?升级了好啊, 要我说,以裴医生你的辅疗技术, 早就该成为中级兽医了!这是水到渠成的事情!”

“只是……”高兴过后,卡卡波院长的语气就有些踌躇了:“裴医生, 你该不是要涨价吧?”

在日曜帝国聘请一个初级兽医和聘请一个中级兽医的价格可是截然不同的,如果裴舟要涨价的话,虽然是情理之中的事情,但是……福利院恐怕是支付不起的, 那么,作为院长的他就该考虑换个初级兽医聘请了。

裴医生没想到卡卡波院长会这么一问,注意力从幼崽的身上离开, 连忙摆手道:“不用, 不用……我很喜欢幼崽们, 现在的收费已经足够了,如果哪一天福利院经济不好了,我免费也愿意替幼崽们做精神疏导的。”

听到裴医生这么说话,卡卡波院长非常感动,他道:“那你……是想要去主星接受中级兽医资格证的考核,来跟我请假的?”

啪嗒族宝宝:“呦?”

小人鱼:“嘤?”

敏锐地听到了“请假”两个字,两个幼崽都不安了起来,想到会有很长时间见不到裴医生,他们急得隔着虚拟投影,就想扒住对方的裤腿!

裴医生看着两个小家伙,有些无奈,便道:“对,所以……院长你看什么时候方便?”

卡卡波院长沉吟了一会儿,方道:“你的时间紧急吗?”

裴舟摇头:“不急,距离上次两个考核成绩过期,还有300多天。”

卡卡波院长脸上露出了一个笑容,道:“那就没事了,过了两个月入秋后,正好我也要带幼崽们去一次主星,接受初级学院的考核,我们就一起去吧?”

裴舟立刻反应过来了,连声道:“好好好,没问题。”

见到裴舟不请假了,两个幼崽这才安分下来,没再“嘤嘤嘤”“呦呦呦”的直叫。

裴舟蹲下身,虚拟手掌摸了摸两个小家伙的脑袋,温声道:“这么想我啊?我今天早上给你们已经下单了幼崽光脑了哦,收到的时候,记得给我发个视频?”

小人鱼欢快地摆了摆鱼尾,可爱的小脸蛋上,笑出两个梨涡,“嘤”了一声,像是回应。

啪嗒族幼崽也用鳍状肢拍大了一下地面,睁着水汪汪的眼睛,对着裴舟也露出了一个豹可爱的笑容,“呦呦!”好的!收到我们会告诉你的!

卡卡波院长抱起两个小家伙道:“还不快谢谢你们裴医生!他替你们破费了!”

两个幼崽:“嘤嘤!”“呦呦!”谢谢!

裴舟笑着推了推眼镜:“不用谢!那就这样吧,我工作了,拜拜?”

小人鱼和啪嗒族幼崽向他点点头的同时,目光看向了他脚边的狐狸先生,也软糯地打了一声招呼:“嘤嘤!呦呦!”大福腻,你也再见哦!

狐狸先生也懒洋洋地“呜哇”了一声,算是打招呼。

关了光脑视讯,裴舟的心情更是好了许多。

今天下午没有客人,裴舟将药材处理完后,就开始发呆。

过了一会儿,他想着实验室里还有一大堆红焰茄呢,这种药材一般只有制作提升火系异能的药剂里会加入。

不过,似乎由于过于难吃,这种药剂的销路并不太好。

要不然,自己就干脆把红焰茄都做成辣椒酱在网上卖?

想着想着,裴舟就坐不住了,他撸了撸打盹中的狐狸先生的毛发:“萌萌,我上去做辣椒酱,你帮我看着店,有客人来了就嗷一声叫我,知道吗?”

狐狸先生掀起眼皮,看了裴舟一眼,乖巧地点点头,然后又继续趴伏在前台的桌子上假寐。

于是,裴舟就兴冲冲地跑上楼去,准备炒辣椒酱了。

将手头可以做辣椒酱的药材统计了一下,红焰茄,尖尾椒,花色椒,地下辛,独头蒜,感冒药剂,高级生长药剂,油,海鲜露……嗯,差不多材料是全乎了。

先用粉碎机将辣椒、姜、蒜都打碎,然后配好调料,在炉子里倒油加热,蒜先爆香,随后将辣椒和姜入放入炉内……

一股呛人的味道就顺着炉子冲天而起,裴舟差点没被辣哭,一边咳嗽,一便飞速地盖上了炉盖。

缓上了一缓后,裴舟调小了火焰,然后深吸一口气,猛地打开炉盖,往里加入油和剩下的一堆配料,随后像关闭一个□□一样,“砰”地把炉盖关了。

“咳咳咳……”裴舟捂着鼻子,一边将炼药炉调节到慢煮模式,一边迅速开启室内通风循环装置。

“呜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