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裴医生打卡第五十五天

雷蒙:“你把小翼龙烧给它们吃吧?好歹是人生中的第一件战利品。”

裴舟莞尔:“好吧……那你们想要什么口味的呢?”

雷蒙看向了那群小家伙:“你们的裴医生,问你们要怎么吃小翼龙?”

“吼吼!啾啾!哞!叽叽!”

雷蒙转头,一本正经地翻译道:“要吃烧烤,要有篝火,要撒上细细的盐粒……”

“这是你想吃的吧?”裴舟眼神古怪。

雷蒙勾唇一笑,眸子里透着狼性的灼亮,直接道:“给不给做?”

裴舟无奈:“好吧,我下回带上烧烤架,算是替小肥啾庆祝一下成功觉醒异能!”

雷蒙打了个响指,小肥啾扑腾着翅膀就飞到了他的肩膀上,小黑豆眼朝着裴舟望来:“啾啾!”

雷蒙挑眉,邪肆一笑:“嗯,那我和崽子就等着你了,下周六不见不散!”

说罢,不容裴舟回应,他就下线了。

看着雷蒙和幼崽们的全息投影黯淡了下去,房间归于一片平静。

裴舟怔楞一刻,然而微微笑了。

他这才看向怀里的狐狸先生,见它狐脸拉得老长,便逗它:“好啦,别气了,我不会嫌弃你脏让你睡地上的。”

狐狸先生一咬牙,扬起脑袋:“呜呜啊啊……”你等着,我要跟你说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其实我……

裴舟认真地看着激动的狐狸先生,努力想要读懂它的意思,忽然,手环又震动了起来,他只得分神地看向自己的手环,“诶?自己的手环怎么又响起来。”

狐狸先生:“……”只得闭嘴。

裴舟接通了视讯要求,对面出现了小人鱼放大的精致小脸。

在小人鱼的背后,是卡卡波院长,他正在拆快递箱,啪嗒族幼崽对此翘首以盼。

“裴医生,我来通知你一声,你买的几个幼崽手环都到了!”蹲在小人鱼的背后,卡卡波院长笑眯眯的道,“这一次,是小人鱼非要来跟你视讯!”

小人鱼看着裴舟的全息投影,惊喜地睁大眼睛,难得清晰地吐字:“嘤嘤,你嘤歌,我睡觉呀!”

裴舟略有些惊讶,因为人鱼族的喉咙构造,星际通用语对于她们来说虽然能听懂,但是想要说出口就很难。

没想到,小人鱼却已经能说得那么标准了。

他目光宠溺地看向小人鱼:“好,我唱摇篮曲哄你睡觉好不好?还是上次那一首?”

小人鱼点头,然后乖巧地给自己身上盖上一片海藻织的被子,躺平在海面上就准备听歌。

裴舟只得轻声唱道:“我的宝贝宝贝,给你一点甜甜……”

过了一会儿,啪嗒族幼崽也拿了光脑手环,跳进海里,游了过来。

它和小人鱼并排躺倒,舒适地合上眼睛,一起听歌。

裴舟就这么哄了十来分钟,两个幼崽们都安静的睡着了。

他才下了视讯,关了光脑,躺倒在床上,打了个哈欠,也有了睡意。

但是朦胧中,裴舟感觉自己好像忽略了什么。

“……哦,对了。”

他强撑起精神,转头看向狐狸先生,疑惑地轻声询问:“萌萌,你刚才那么激动,是想告诉我什么?”

看着裴舟眼神里掩饰不住的困倦神色,狐狸先生鼓起的勇气一下子委顿了,蓬松的大尾巴也耷拉在床边,它摇了摇头,:“……呜啊”没什么。

裴舟温柔一笑:“下周就有小翼龙吃了,乖乖睡觉吧!”

他也不以为意,拍了拍它的脑袋,随后,就关了床边的星光灯,抱着狐狸陷入了安眠之中。

被裴舟紧紧地搂在怀里,狐狸先生想要袒露自己真实身份的计划就这么胎死腹中……

坦白的勇气,就这么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

“算了算了,还是下次再找一个合适的机会坦白吧……”

狐狸先生的眼瞳里闪烁着复杂的光芒,给自己找了一个理由。

他从来不知道,前半辈子从来都是英勇无畏的自己,会在爱情面前,如此谨小慎微。

他更不知道,最合适的告白机会就这么在他眼前溜走了,不仅让未来的自己追妻之路徒生波折,更是跪坏了好几块搓衣板,凄惨地睡了一个多月的狐狸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