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裴医生打卡第六十一天

帝国第一兽医[星际] !接下来的几天, 裴舟的生活日常就是白天作诊,空闲时阅读医药书籍,对药草做一些实验, 晚上通过视讯陪小人鱼唱歌。

不知不觉, 又到了休沐日了。

裴舟前些天答应了幼崽们,要给他们做烧烤吃。

今天, 他就忙碌地整理出了一大摞工具,烧烤架, 小刷子, 当然还有特制的烧烤酱, 胡藤籽粉, 烈焰茄粉,蒜蓉罐头, 蜂蜜浆。

“听说他们只打了一个小翼龙,会不会吃不饱呢……”

看看烧烤工具准备得差不多了, 裴舟站在冰柜面前,又有些犹豫要不要再带一些龙鸟翅,极光贝,鱿鱼须, 莱索托龙肉串过去。

狐狸先生盯着冰柜,没有犹豫地跑过去,打开冰柜, 叼了一包龙鸟翅放在裴舟的面前, 期待地仰起脑袋盯着他。

裴舟失笑:“好吧, 我烤龙鸟翅给你吃!”

就在这时,楼下的风铃响了起来,一道粗犷的呼喝声传来:“裴医生!我是戴纳,你在吗?”

裴舟一愣,转身匆匆地下楼开门。

看着门外站着的体格壮实的汉子,他有些惊讶:“戴纳,你怎么来啦?”

戴纳抬手擦了擦额头的汗,大咧咧的道:“是雷蒙让我来的,他估计烧烤架之类的东西比较重,你扛不动,让我来帮帮忙。”

裴舟有些意外于雷蒙的贴心,“但是……他自己怎么不来?”

戴纳嘿嘿一笑:“他这不是估计一只小翼龙不够吃嘛,又带着幼崽们去多打几个别的野兽了,所以你肉类就不用带了,可以的话,带一些海鲜吧,海螺馆里的小幼崽们应该会喜欢吃!”

裴舟连连点头:“好的,好的,我这就去拿点海鲜出来。”

戴纳看到裴舟转身匆匆跑上楼的背影,不忘追上几步,又喊了一句:“裴医生,你荆果酒有吗?”

裴舟回过头,道:“有啊,怎么了,你想喝?”

戴纳憨厚地挠了挠脑袋:“夏天吃着烧烤喝荆果酒最爽了,裴医生不觉得吗?”

裴舟莞尔:“好!我给你们带一箱过去!”

……

不一会儿,把东西准备完毕,两人就出了门。

裴舟拎着食物和酒,戴纳搬着烧烤工具,身后跟着狐狸先生,几人顶着大太阳走了一段路,就来到了第三军属福利院。

走进森林里的时候,参天的古树将太阳遮蔽了去,瞬间温度骤降下来,令人凉快不少。

裴舟擦了擦额头的汗水,他环首四顾,没看见雷蒙,倒是在地上看见了幼崽们散落的玩具。

戴纳看向裴舟:“裴医生,你先去海螺馆里待着吧,那里更凉快一点,而且小人鱼和啪嗒族幼崽还等着你呢!”

裴舟看了看地上散落的烧烤工具和食物,犹豫道:“可是,这个烧烤架还要搭建组装呢,食物也需要处理啊!”

戴纳拍着胸膛道:“这些都交给我吧,搭建烧烤架我最拿手了!”

他抬起头,遥望远处微微泛着红色的太阳,“而且,看样子太阳也快下山了,过一会儿,雷蒙要带着幼崽们回来了,这些活他们也能帮忙干!”

裴舟失笑:“幼崽能帮忙干些什么活。”

戴纳嘿嘿一笑:“不要小看兽人的幼崽啊,它们还是很能吃苦耐劳的!而且虽然幼崽能力有限,但也要让它们参与到劳动的过程中来啊。这样,他们才能明白这个世界上没有免费的午餐。”

裴舟收敛了笑容,点头道:“嗯,你说得是对的!”

最近,裴舟发现自己有时候对于幼崽们确实娇惯了一些,他一直在用地球上的传统思维来照顾这群毛绒幼崽们。

但是数日前,看到雷蒙传送给他的“幼崽第一次捕猎”的照片时,他意识到了——经历风吹雨打,甚至受伤流血,并不会击垮这些看似雏弱的幼崽们,反而磨砺了它们的羽翼,让他们有了高飞的力量。

“真是抱歉,前段时间我还对你们的教育方式,略有微词来着。”裴舟有些不好意思的说道,“其实你们已经做得很好了。”

戴纳哈哈一笑:“没事,当时你提出的因材施教的理论也是对的,小肥啾就因此受益了,诶?它的异能你还不知道吧,过会儿它要表演给你看呢!”

裴舟笑着点头:“我也很期待!”

他长松一口气,很高兴地说,“那我现在就去海螺馆了?这里的事情就交给你们了?”

戴纳一摆手:“去吧,不过我们做好烧烤的准备工作,估计都要晚上了,到时候我再联系你啊!”

裴舟:“嗯,没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