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裴医生打卡第六十三天

帝国第一兽医[星际] !按照兽人的生长规律来说, 成功激发异能过后,幼崽距离第一次变人也就不远了。

只不过这个时期的幼崽们,即使变人也只是十五~十九岁的模样, 状态还是十分不稳定的, 会无法控制地暴露出耳朵、犄角、尾巴……甚至会突然变回原始态。

按裴舟来看,他们应该还是处于青春期的孩子吧, 但是在法律意义上,由于拥有了人类的大脑, 可以进行复杂思维, 他们已经算是“成年人”了, 在帝国拥有了更多的权利, 也相应的有了更多的义务、责任。

裴舟看着眼前胖乎乎的啪嗒族幼崽,对方的滚圆的大眼睛闪烁着天真的神色, 嘴角甜甜地微笑着。

他心脏宛如被戳了一下,酸酸涨涨的。

其实一想到, 以后幼崽们都要变成人类的样子,自己再也不能肆无忌惮的撸它们了,他还是挺伤感的呢……

黛萝萝像是看穿了裴舟的心思,大咧咧地笑着道:“哪怕变成小兽人了, 它们在我们这里也永远都是幼崽啊!”

黛萝萝俯下身子,眼睛闪烁着狡黠的光芒,伸手又摸了摸对方的小肚皮:“啪嗒族宝宝, 以后等你长大了, 还给不给我撸你的小肚皮呀!”

虽然是黛萝萝再问自己, 但是啪嗒族幼崽的视线转移,它极通人性的看了一眼裴舟,“呦!呦!呦!”地叫唤了起来,仿佛在说“给!给!给!”。

同时,配合着自己鳍状肢拍打发出的“啪嗒”、“啪嗒”声音,格外热闹。

那副欢快的小模样,一下子就让裴舟看乐了,那一丝突如其来的愁绪,也散的一干二净!

是啊,无论幼崽们成长到什么地步,在他们的心中,永远都是可爱的幼崽!

“裴医生,在等着看你们长大呢。”

裴舟轻轻地俯下身体,在模样形似海豹崽的啪嗒族宝宝,滚圆的脑门上轻轻地吻了一记。

“呦!”啪嗒族宝宝害羞地把脸埋在了地上。

黛萝萝也圈住小人鱼,在她略带婴儿肥的小脸蛋上,落下了一个香吻,令得小姑娘嘤嘤嘤地笑了起来。

天边最后一缕夕阳的余晖悠悠地落下,漆黑的天幕里,群星闪烁,像是孩子摇篮边悬挂的小挂件。

卡卡波院长的手环震动了一下,他看了一眼信息,对黛萝萝和裴舟说道:“雷蒙那边已经忙完了,我们去吃烧烤吧?”

“好啊!”裴舟点点头,紧接着看了一眼小人鱼,道:“小人鱼还是幼崽,长时间脱离海水,没有问题吗?”

黛萝萝立马举手,抢道:“没问题,没问题,我这里有手推鱼缸车……”

“……”裴舟好奇地看过去,手推鱼缸车又是什么玩意儿?

就见黛萝萝跑到海螺馆的角落里,掀开了一片防水布,里面赫然是两个巨大的鱼缸!

但是和传统鱼缸不同的是,这个鱼缸有着四个轮子,一个推动的把手,还有折叠式的遮阳棚……结合起来,就成了水生幼崽手推车!

裴舟微微睁大了眼睛:“黛萝萝,你真是厉害了,你怎么什么东西都发明得出来……”

黛萝萝被夸赞了,嘻嘻一笑:“这可不是我发明的,这是海蓝星球的特产,但是买起来太贵,我就是仿制了两台!”

卡卡波院长也是由衷地感叹:“真厉害!”

“小人鱼,你快点坐进来,看看舒服不舒服?”黛萝萝向小人鱼招招手。

小人鱼满脸好奇,急速地摆动鱼尾巴,就走了过去。

“哎呀”黛萝萝一把抱起它,把它放进了鱼缸。

同时,裴舟拎起旁边的水桶,往海水池里盛了一点水,倒进了小人鱼的鱼缸车里。

小人鱼非常新奇地甩了甩尾巴,水珠四溅,她发出了嘤嘤嘤的笑声。

裴舟擦了擦脸上的水珠,转头看向啪嗒族幼崽,说道:“这个小家伙就实沉了,我一个人可抱不动。”

啪嗒族幼崽的肚腹贴在地面上,看着他们,滚圆的大眼睛里闪过一丝笑意。

黛萝萝捋起袖子,爽快道:“一起抱!一起抱!”

卡卡波院长也是乐颠颠的模样:“我也来!”

“3、2、1……起!”

最终,啪嗒族幼崽也被放在了手推鱼缸车里。

“呦呦呦!”它发出了兴奋至极的叫声,然后在裴舟往它的鱼缸里倒海水的时候,它激发了异能把水给冻得冰冰冷冷,给自己营造了一个舒适至极的温度。

……

一行三人,卡卡波院长和黛萝萝各推着两个鱼缸,裴舟抱着狐狸,一起往森林里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