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裴医生打卡第六十二天

帝国第一兽医[星际] !黛萝萝撸了两下, 不由得就为这种奇妙的手感“扑哧”一声笑了出来。

裴舟看向她,无奈地说道:“它吃冰激凌吃得都胖了一圈了,你还笑。”

黛萝萝一脸无辜:“谁知道他异能进步这么快啊。”

裴舟同样蹲下来, 撸着小海豹的肚子, 叹气道:“算了,你下次记得用冰系异能转换冰激凌的比率调高一点吧!不然, 它再想要把吃出来的肥肉减下去可不容易。”

黛萝萝哈哈大笑,随后保证道:“行, 我算是长记性了, 下一次绝对把制作冰激凌的难度调高!”

啪嗒族幼崽就在一旁听着裴舟和黛萝萝的对话, 他丝毫不惧, 反而发出了“呦呦呦”的一连串叫声,像是再挑衅说, 你们调高吧!调得再高,我也能把你们的冰激凌全吃光!

陪着啪嗒族幼崽玩了一会儿。

黛萝萝这才想起什么似的, 回头对着海里的小人鱼招了招手,高声道:“小人鱼你过来呀!你心心念念的裴医生来了,你怎么还害羞了呢?”

裴舟推了推眼镜,跟着转过头去。

就见海平面泛起了一阵波澜, 躲在下面的小人鱼悄悄地爬上了岸,甩了甩自己的小尾巴,溅开一片晶莹的水花。

今天的小人鱼似乎也是隆重打扮过一番的, 不仅头发被悉心地编织成了鱼骨辫, 带着粉色的水晶发卡, 身上还穿着一件粉色的公主裙,纤薄飘逸,出水即干,显然用的布料是最名贵的鲛绡。

裴舟由衷地鼓掌夸赞道:“小人鱼今天真漂亮!”

他没有追问别的,此时此刻,他心里已经隐隐地意识到了,也许小人鱼也准备了一个惊喜给他!

裴舟微笑地看着小人鱼坐在岸边努力地挺直自己的粉色鱼尾,低头整理自己的裙摆,摆弄自己的鱼骨辫,神情有些局促不安的样子。

他并没有表现出任何的不耐烦,也没有出声催促。

直到小人鱼做足了一切的准备工作,澄澈如蓝水晶一般的双眸凝视着他,半晌,她甜丝丝的一笑,轻声开始歌唱。

“我的宝贝宝贝,给你一点甜甜,让你今夜都好眠。我的小鬼小鬼,逗逗你的眉眼,让你喜欢这世界、哗啦啦啦啦啦 ……”

熟悉的旋律,温馨的字眼,活泼明朗的节奏。

小人鱼的嗓音虽然略显稚嫩,却更加与这一首歌曲相得益彰,毫无违和感,而且每一个咬字发音,都奇准无比,甚至让裴舟感觉,这首歌就是为她量身定做的。

裴舟不知道要有多少次的练习,小人鱼才能做到今天这样的地步。

这一刻,所有人都在认真地聆听小人鱼的歌声,没有一点杂音发出,甚至啪嗒族幼崽也停止了动作,一双滚圆的大眼睛,牢牢地盯着她。

小人鱼如雏莺初啼的清澈声音里,再没有了上一次歌唱时暗藏着的不安惶惑,更多了一份坚定的力量。

她是相信她的歌声的。

终于,在大家期待祝福的目光下,她轻轻唱出了最后一句歌词:“要你知道你最美……要你知道你最美!”

小人鱼目光专注地看着裴舟和黛萝萝,婴儿肥的脸蛋上渐渐有了笑意,她露出了一对小梨涡。

因为裴医生和黛萝萝的存在,她终于知道了,她也是别人的宝贝!

她也是很美丽的小人鱼!

这一刻,空气中终于涌动起一股奇特的能量波动。

裴舟在能量波动的笼罩下,只感觉身体一轻,身体有一种暖融融的感觉,因为一天繁忙而消耗了不少的精神力,在短期内开始了极速的恢复。

裴舟目光惊异地看向黛萝萝,正好黛萝萝也转过头来,两人的视线在半空中相触。

他们终于能够确认,小人鱼是成功激发出异能了!

裴舟:“我感觉我的精神力一下子得到了恢复,你呢?”

黛萝萝眨了眨眼睛,没有说话,而是伸出了自己的右手,“这是我之前做手工活时弄出的伤口。”

在她的手指上有着一道很明显的血痕,像是不小心被利器划破的,现在却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恢复愈合着。

不过几秒钟,血迹消失,就连粉色的疤痕都看不见了!

黛萝萝:“是治愈效果。”

两人再转头看向啪嗒族幼崽,啪嗒族幼崽眨巴了两下大眼睛,它仿佛知道裴舟和黛萝萝的意思,当着他们的面,对着海面吐出了一道寒流。

平静的海面顿时被冻结出了一大块浮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