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裴医生打卡第六十八天

帝国第一兽医[星际] !罗伯特副官保持正襟危坐的姿势不变, 镜片底下的眼角余光,却是扫了一眼那隆起一条的毯子。

他撇了撇嘴角,心里不由替那些被连累加训, 暑假泡汤的学员们掬了一把同情泪。

这一刻, 他当年被迫加班加训的心酸史仿佛又涌上心头,眼前不由得泪光闪烁。

奥斯蒙看着罗伯特副官的神情, 却是狐眼微眯,语气有些阴测测的:“罗伯特, 你在想些什么。”

罗伯特副官眼里泪光一收, 换上一本正经的面孔, 说道:“我在想……虽然没有了雷蒙这个威胁, 但是奥斯蒙将军,你得抓紧时间变回兽人啊!”

奥斯蒙沉着脸:“这件事情的确是个麻烦, 但是得容我找个合适的时机。”

“好了,你快把我送回小诊所吧。”奥斯蒙打断了对方, 语气中透着一股急切:“我刚才就这么跑出去了,裴医生,大概要急坏了吧。”

罗伯特副官无奈地垂眼:“好的,长官。”

奥斯蒙紧接着道, “外面的大太阳很晒,你记得替我打个伞,再给我揣个冰袋。”

罗伯特副官便转过身, 打开了冰箱, 在里面拿了一个小小的冰袋, 转身走到沙发旁,此时沙发上的奥斯蒙将军又变成了一只浑身毛绒绒的小狐狸,睁着灵动的眼睛看着他动作。

“自己把冰袋抱好。”罗伯特副官将冰袋塞在了狐狸先生的爪子底下,然后他转过身,又去拿了一把黑色遮阳伞来。

“好了,我们走吧。”

罗伯特无奈地一手举伞,一手揣着狐狸,前往了裴医生的家中。

……

“黛萝萝小姐,怎么是你在诊所这里?裴医生呢?”

看着坐在诊所的门口,头顶着草帽,戴着白手套翻书的黛萝萝,罗伯特副官用平静的语气问道。

黛萝萝抬起头:“裴医生去朱皮皮的工厂里聊工作了啊,罗伯特副官,你怎么来了?”

“啊!小狐狸!你捡到裴医生的儿子啦!”

看到罗伯特副官怀里的白色毛绒绒动了动,黛萝萝放下手里的书籍,惊喜地大喊。

“对。”罗伯特副官笑了笑,就把手里的狐狸先生递给了黛萝萝:“那就麻烦你先照看他一下,我先走了。”

“哦。”黛萝萝点点头,接过狐狸先生放到一旁的椅子上,撸了撸它的小脑袋,随口问道:“罗伯特副官,你是在哪里找到小狐狸的啊?”

罗伯特副官:“路边捡的,”

“哈哈,也是。”黛萝萝笑了:“大热天的,小家伙还玩离家出走,怕不是要热晕在路边。”

……

“吱嘎——”这时,诊所的大门大开了。

裴舟拎着大包小包回来了,看到狐狸先生好端端地坐在椅子上,他的眼神里透露出喜悦又柔软的微光,

将朱皮皮硬送给他的狗粮大礼包扔到一旁。

看着狐狸先生如同一朵跃动的云,向着自己欢快地扑过来,裴舟也半蹲下来,张开双臂,热情地迎接着它。

“呜哇呜哇~~”

一把抱住狐狸先生,听着耳边熟悉的撒娇叫声,裴舟悬着的心终于安定了下来。

他把狐狸先生抱起来,走到罗伯特副官面前,连连感谢:“副官先生,是你捡到了萌萌吧?哎呀,真是太感谢你,太麻烦你了……”

罗伯特副官连声道:“不麻烦,这都是邻里之间应该做的……”

大热天的让罗伯特副官多跑一趟,裴舟很过意不去,他摸着怀里的狐狸,向罗伯特副官解释道:“不好意思啊,罗伯特副官,萌萌最近发情期到了,总是爱乱撒尿,还乱跑,你体谅一下……”

罗伯特副官愣了愣:“发……发情期?”

“是啊!”裴舟看着罗伯特副官怔松的神色,仿佛误会了什么,连忙向他再三保证道:“哦哦哦,但是你放心!我过阵子一定抽空给萌萌做一个绝育手术,这样它就不会再骚扰到你了!”

罗伯特副官活生生噎住了:“……”

蹲在裴舟怀里的狐狸先生更是感觉胯,下一凉,眼神透出不可置信之色,看向裴舟的眼神仿佛受到了沉重的背叛。

“不不不……”听到裴舟的话语,罗伯特副官好半响才反应过来,他慌张得连连摆手。

他磕磕巴巴的道:“裴医生,你这样不太好吧,就算是发情期,也是兽类正常的生理反应啊,怎么、怎么可以随便阉割呢。”

裴医生却是抱着狐狸先生抖了抖,随便地哄了它两下,就继续对罗伯特道:“绝育可以减少犬类罹患前列腺疾病的风险,并且有效防止睾\丸\癌,降低犬类动物的攻击性,使它的寿命延长……不是坏事情啊。”

狐狸先生脸色泛绿,:“……”

罗伯特副官看裴舟裴医生有理有据地说着医学知识,他也是惊恐至极:“不是,我说,那按照你这个道理,兽人也应该都绝育咯?”

裴医生推了推眼镜,语气无奈:“这倒也不是,关键是小狐狸总是这么发情,它也是很痛苦的啊,而且我也不太可能去再找一个母狐狸来给它当媳妇吧?”

狐狸先生再也忍不下去了,抻着脖子干嚎:“呜啊!”要什么母狐狸!就要你!

罗伯特副官几次张嘴,几次闭上,他感觉凭自己的笨嘴拙舌,是劝不回裴医生的了。

他只得干巴巴地道:“那么……裴医生你真要给狐狸先生做绝育的那一天,能不能通知我一下?”

“我……我给小狐狸吃点好的,补一补。”

在狐狸先生堪称要咬人的眼神下,罗伯特副官硬着头皮说了这一句话,心里也对奥斯蒙将军感到很抱歉:长官,你别瞪我,你瞪我也没用,我是实在劝不回裴医生了。

“哦哦哦,这可以,这没问题……”

裴舟笑眯眯地应下了,然后看着罗伯特副官离开时略显僵硬的背影,他热情地道:“罗伯特副官慢走啊!今天谢谢你把狐狸送回来了,拜拜!”

狐狸先生:“……”

怎么办,生活终于对它这个小狐狸动手了。绝望.jpg

……

接下来的几天,裴舟的小诊所暂停营业了。

因为在朱皮皮的要求下,裴舟开始全身心地投入到药膳的研制开发之中,由于过于繁忙,抽不出时间做手术,狐狸先生的蛋蛋也算是暂时保住了。

朱皮皮和裴舟讨论下来的商业模式是,他们食品厂除了要在每个季节都尽量推出符合时令特征的药膳,还要根据兽人们的异能属性作出有针对性效果的药膳。

比如,裴舟按照冬令进补,夏天散发的中医理论,本来想的是,在夏天推出类似“绿豆百合汤”的药膳,然后在冬天推出类似“当归枸杞羊肉煲”的药膳。

但是在朱皮皮的建议下,还要适应精神系异能兽人、物理系异能兽人、五行异能兽人的需求,做出有助于他们实力提升的药膳。

这就迫使裴舟通过药剂学知识,寻找有效的药草和食物搭配,同时必须保证口感不能太差。

……

就在忙碌的过程中,他还收到了雷蒙的一条信息。

据说是帝国高级学院临时发起了为期一年的封闭式军事集训,要将所有的预备役军官学员调回去参加,雷蒙表示,他下次再能联系裴舟,可能就是一年以后了,他也很抱歉,但希望裴舟可以原谅他的突然消失。

看了这条信息,裴舟微微一愣,但他只能回复一个:“嗯,要努力加油哦!奋斗.jpg”

然后,便将所有的注意力集中在了自己的事业上。

……

数月后,裴舟和朱皮皮合作推出的夏季解暑药膳汤——冰豆百花汤登陆市场,由于具有清热解毒、润肺安神的药效,而且口感甜香,此汤获得了全帝国兽人的好评,被誉为夏季消暑圣品。

朱皮皮差点倒闭的朱大亨第一食品厂,也凭借着这一药膳,重新打开了市场,整个企业就犹如老树逢春,焕发生机。

而这一个过程,并非那么容易。

在研制产品的过程中,裴舟由于没有找到和地球上一模一样的绿豆和百合,他不得不翻遍药方,甚至一味一味地去亲自品尝各种药草的口感。

用了一个月,他才找到了一种同样有解毒作用的豆科植物——冰豆。

这是一种生长在冰川之上的奇特豆科植物,拥有冰属性能量,清热解毒效果一级棒,无色无味,外形像是透明的小冰珠一样,但是自带寒气。

至于药用花卉,裴舟在亲自尝遍了一百多种药用花卉后,终于找到几种不错的药用花瓣,伶铃花,白熏花,具有安神助眠,滋润喉咙的效果,虽然口感微苦清香,但是配上蜂蜜或是冰糖,一搅拌也就中和了。

除此之外,裴舟又在已经创出过的药膳基础上,进行改良,推出了五大特效药膳。

金:金箔咖啡。

木:地八仙。

水:海味寿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