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裴医生打卡第六十六天

帝国第一兽医[星际] !裴舟一看光脑上的时间, 讶然:“已经这么晚了啊……”

“那院长,你赶紧带它们回去睡觉吧。”裴舟赶忙说道:“我们把这里清理干净,也快离开了。”

“好的, 那剩下的就交给你们了。”卡卡波院长满意地一点头。

“卡卡波院长, 我来帮你!”看到卡卡波院长一个人推不了两辆小鱼缸,黛萝萝自告奋勇的帮忙。

趴在鱼缸里, 尽管上眼皮都快和下眼皮合上了,小人鱼和啪嗒族幼崽还是硬撑着向大家挥动尾巴, 表示告别。

“嘤嘤!”“呦呦!”

陆生幼崽们也友好地给予回应:“啾啾!”“叽叽!”“吼!”“哞!”

然后, 黛萝萝和卡卡波爷爷就推着两辆鱼缸车走了。

……

在他们离开后, 雷蒙看到裴舟在清理场地, 他赶忙和戴纳一边帮忙将散落的柴火归拾好,一边说道:“裴医生, 你不用忙了,这些都我来收拾吧?”

狐狸先生怒瞪着他, 不甘示弱地迈开四只小爪子,也跑上前帮忙,用嘴叼着散落的柴火,归类整齐。

一群吃饱喝足了的幼崽也晃动着小尾巴, 跟着乐颠颠地一起收拾垃圾。

裴舟直起有些酸软的腰肢,抬手揉了揉腰,笑问他们:“那你们忙得过来吗。”

……

他们用事实给出了答案, 不一会儿小树林就被收拾得干干净净了。

清理完了垃圾后, 裴舟看着自己脚边又围拢了一圈幼崽, 他眉眼间蕴着如水般的温情,在它们的脑门上挨个抚摸了一下。

“好啦!宝宝们,时间不早啦,都去睡觉吧!”

他悉心地将小腮鼠宝宝放进了它的洞穴里,托举着小肥啾飞进自己的巢穴,安抚着甲龙宝宝趴倒在草堆中,抚摸了一下原地站立着的雷克斯暴龙幼崽的脖颈,在它的眼皮上轻轻地落下一个吻,于是,就连精神最旺盛的雷克斯暴龙幼崽也不动弹了,猩红的眼睛失去了犀利感,变得有一丝朦胧。

它的嘴角微微地一勾,眼皮沉沉地垂下,站立着陷入了香甜的梦境。

“我们走吧……”

裴舟莞尔一笑,抱起雪白的狐狸,压低声音对着雷蒙和戴纳说道。

戴纳憨厚地挠了挠头,放轻嗓门道:“我就不走了,明天还有早课,我就在这里睡觉了。”

说着,他指了指另一个更大的参天古树,裴舟看去,在月光的照亮之下,他看清了那里还有一个豪华型的巨大鸟窝。

“扑棱扑棱——”耳边传来了翅膀拍动的声音。

就见一只神俊非凡的格力斯老鹰,一掠而过,以极快的速度钻进了自己的鸟窝里,然后,它站在鸟窝门口,掉转过头,鸟脑袋一歪,向着裴舟他们,轻轻地扬起自己右侧的翅膀挥了挥。

像是在道“晚安”一样。

裴舟愣了愣,猝不及防被萌了一脸,他也向它挥了挥手:“晚安”

然后,戴纳也转身钻进了鸟窝里。

“那雷蒙……你也要在这里住下吗?”裴舟抱着狐狸,转头看向雷蒙问道。

雷蒙半倚在树木上,月光下,他看着裴舟的眼神透着捉摸不定的神秘,忽地,他勾唇浅浅地笑了,没有回答,而是道:“我送你回家吧?”

裴舟愣了愣,还来不及说话,就见雷蒙潇洒地把身上的马甲往地上一扔,原地变成了一匹英姿勃发的灰狼。

它高高地昂扬着狼首,一双灼亮的狼眼,一闪不烁地盯着裴舟,然后缓缓地弯曲前肢,匍匐下了身体。

裴舟读懂了对方的身体语言,他微微睁大了眼睛,抱着狐狸先生的手紧了一紧,心跳微微加速了。

“你……你是想要背着我吗?”裴舟试探着问道。

狐狸先生也愕然地睁大了眼睛,它忽然有了前所未有的强烈危机感——面前的这头灰狼实在段数太高了!

灰狼看向裴舟的眼神里透着一丝笑意,它说不了人话,只得对月发出了一声悠长的狼嚎。

“嗷呜——”上来吧!

如银的月光倾泻下来,笼罩了灰狼的身躯,如同在它的身上披了一层薄纱,在月光下,它的身躯慢慢地发生了变化,整头狼变得壮硕了一大圈,狼首更是张出一根犄角,通体流转着奇特的光泽。

裴舟心跳不已,他看着面前体格产生了极大变化的银狼,尽管估计对方可能比较能承重,但是……还是有些不放心。

自己毕竟是一个成年男人呢。

裴舟谨慎地道:“我有130多斤,你真的没问题吗?”

银狼又短促地嗥了一声,在原地走了两下,甩动尾巴碰了碰裴舟的腰肢,像是催促一样。

裴舟会意,眼神里闪过一丝蠢蠢欲动。

“既然这样,那就……麻烦你啦!”

于是,他先把狐狸先生放在狼背上蹲坐着,然后再自己爬了上去。

感受到身上坐了一只蠢狐狸,银狼的狼嘴不爽地咧了咧,本能地龇出两颗獠牙,但是似乎是考虑到裴舟的情绪,他长长的舌头舔了一圈鼻头,硬是忍下了这口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