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裴医生打卡第七十三天

帝国第一兽医[星际] !“看这个迷人的眼线, 看这个尾巴的花纹,看这个撩人的小眼神,还真是萌萌啊!”

裴舟这一刻, 终于确定了奥斯蒙没有说假话, “没想到萌萌还真是你的表弟。”

奥斯蒙淡淡一笑:“我当然不会认错。”

裴舟这才看向奥斯蒙,坦白道:“那我告诉你吧, 我是在沃伦星上的一间福利院里捡到它的,当时它浑身的毛都秃噜了, 又脏又丑, 而且还在抢其他幼崽的小鱼干……”

奥斯蒙一顿, 努力作出意外的样子:“什么, 它竟然做得出这种事情?”

“你什么关注点啊。”裴舟有些不高兴了,替萌萌说话道:“抢鱼干有什么, 我的萌萌是实在饿极了,才会去抢别人的鱼干的, 它其实是一个懂礼貌,又聪明的好孩子……”

“是的,是的。”奥斯蒙又是一脸心疼的样子:“可是,它是怎么会变得那么凄惨的呢?”

裴舟摇摇头:“我也不知道, 不过我把它捡回家以后,都有好好照顾它的,它现在已经变得白白胖胖, 干干净净的了……”

看着奥斯蒙微微垂首, 深邃的眼瞳注视着自己, 一副饶有兴趣的样子,裴舟也乐得向人分享萌萌的故事,他便把自己接回萌萌以后发生的事情,叽哩哇啦地都说了出来……

包括,萌萌干下的所有糗事。

在床上露出肚皮滚来滚去啊~喝龙鸟汤不小心一脚踩到汤碗,睡得七荤八素啊~和狼群打架啊~到处撒尿圈领地啊~

通篇听来,奥斯蒙一直保持着狐式微笑:“嗯……这真是很有趣的了。”

并且不时附和:“是吗?他真的那么蠢?”、“哈哈,那完全像是我的表弟会干得傻事。”、“对,他的智商向来不怎么高。”、“是的,虽然我们是同一个品种,但是它跟我可一点也不像。”

罗伯特副官站在旁边,看着奥斯蒙谈笑之间,面不改色说自己“智商不高”的样子,不得不感叹,将军能当将军,还是有道理的。

至少这一份超强的心理素质,自己就学不来。

……

聊了半天,裴舟发现奥斯蒙对于萌萌的很多情况都非常了解,于是心中最后一丝怀疑也没有了。

“天呐……这是什么缘分!”

裴舟惊叹了一声。

然后,他像是想起了什么,眼睛一亮,激动地对着奥斯蒙道:“我知道了!我知道萌萌跑到哪里去了!他一定是去找你的姨妈了!”

奥斯蒙深以为许地点头:“我也是这么觉得的,裴医生,你放心,我过会儿就去我姨妈家里问问,如果找到它,我会发信息通知你的!”

裴舟:“太好了,如果真是这样的话,我也能放心了!”

此时此刻,裴舟再看着奥斯蒙格外顺眼,简直像是看着多年的老友一样,那种陌生感完全没有了。

想到自己之前还当着人家的面失态哭了,他不由得非常不好意思:“奥斯蒙将军,今天真是抱歉,我刚才太失态了。”

看着裴舟在自己面前局促不安的模样,奥斯蒙仗着自己现在比裴舟高了一个头,终于做出了自己早就想做,但从来没有办法做的动作——像裴舟以前撸自己的毛茸脑袋一样,轻轻地揉了揉对方头顶的发旋。

“没事,我知道,你只是太在乎它了。”

他微微一笑,狭长的狐狸眼眯起来,格外迷人:“你能把我表弟捡到,然后还不求回报地好好照顾他,甚至把它当做自己的家人一样,我真的很感动。都不知道该怎么感谢你了!”

裴舟凝望对方俊美的脸庞,点点暖光凝聚在他星海般的瞳眸里,原本显得疏离至极的薄唇微微地弯着,一副冰山融化,格外深情的样子。

他实在抵挡不住这种狐族兽人的电眼攻击,忍不住有些羞赧了:“其实这个是应该的,不用感谢。”

“不过,我真是没想到你对你的表弟这么了解。”

他看向奥斯蒙,由衷地夸赞道,“能这么悉心地关照一个幼崽,你也真是个非常有爱心的兽人啊!”

奥斯蒙淡定地点头:“主要是因为我父母与他父母的关系很好,他小时候经常来我家玩,大人忙着说话聊天,我就要帮着照顾幼崽,所以对他比较了解,而且他还会偷偷让我给他买兽神水,蒂花之秀,多功能美毛梳子什么的……”

一提这个话题,裴舟又是眼睛一亮,如同找到了知音一般激动:“对对对……它真的是一只非常臭美的小狐狸呢!我赚的钱也全给他拿来买美容美毛的护肤品了!”

“我每天晚上的睡前必做的事情就是替它顺毛!哈哈,它一舒服就会享受得眯起眼睛,蓬松的狐狸尾巴微微甩动,真的特别可爱、特别迷人呢!”

听着裴舟一连串爽朗的笑声,奥斯蒙的心情熨帖的不行,他矜持地点头:“萌萌别的不说,颜值还是很高的。”

“对!”裴舟猛地一拍手掌:“我也觉得,它是我见过最漂亮的小狐狸!”

罗伯特副官:“……”

罗伯特副官站在旁边看着这个剧情发展,都有了一种精神错乱的感觉。

看着面前这两人,由于有了共同认识的“萌萌”表弟,聊起天来格外投机,裴医生甚至对着奥斯蒙流露出一种相见恨晚的情绪。

他深深地叹了一口气。

雨天路也滑,山路十八弯,奥斯蒙将军,你开车可悠着点吧!

……

两人闲话了半天,奥斯蒙终于心满意足地向裴舟告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