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裴医生打卡第七十七天

帝国第一兽医[星际] !“可以啊。”奥斯蒙当即答应了。

他把吃得肚皮凸出, 葛优摊在椅子上的狐狸幼崽抱到了自己的怀里,学着裴舟以前对他做得那样,手指轻轻地在狐狸崽的肚子上打圈, 帮忙消化。

然后, 他抬头问裴舟:“你要去理疗室给我表弟做精神力疏导吗?”

裴舟没有说话,他静静地看了一会儿奥斯蒙的动作手势。

给狐狸幼崽揉肚皮的确是一个帮助消食的好方式, 但还是力度很重要,而且是顺时针转, 还是逆时针转也特别有讲究。

鉴于肠管是从右向左走形的, 所以正确的按摩幼崽腹部的方式, 是应该顺时针的按摩, 如果弄不好反而会导致幼崽的积食。

就这么看了一会儿,裴舟终于确定对方的动作没有任何问题。

他的脸上露出了一抹赞许的笑容:“奥斯蒙上将, 你真的是很细心啊!”

“不用去理疗室了,就在这里吧。”

裴舟看着幸福地躺在奥斯蒙怀里的小狐狸, 眉眼间蕴着如水般的温情:“他现在吃撑了,你先揉揉它肚子,让他消消食,然后我再做精神力疏导。”

“哦, 对了,它还有很多玩具也在我这里,你可以陪他一起玩啊。”

说着, 裴舟就蹬蹬蹬地跑去储物室, 把里面的狐咬胶, 陷阱树,狐狸窝……都挨个的拖了出来。

看着裴舟费力动作的背影。

奥斯蒙微微眯眼,脸上露出了一丝不悅,但是他也不能出声反对。

他怀抱里的狐狸幼崽却是两眼一亮,一瞬间从他的怀里跳了下去,撒欢儿般地凑到了裴舟的腿边儿上,兴奋地上窜下跳,还欢快地吐着舌头,哈哈地喘着气。

奥斯蒙:“……”

裴舟看着脚边的棉花糖,噗嗤一乐,“这么高兴啊?萌萌?”

小狐狸热情地一头扎进了狐狸窝里,小爪子高兴地在里面扒拉,发出“卡拉卡拉”的声音,玩了老半晌,才把狐狸脑袋从窝里探出来,满脸甜笑地看着裴舟,“呜哇呜啊”地叫唤着。

裴舟被狐狸崽可爱的模样逗得一笑,但他的心里又感觉有些奇怪,萌萌什么时候这么喜欢这个狐狸窝了?

他半蹲下身,又从纸箱子里翻出了几本军事杂志,乐颠颠地递给了小狐狸。

“喏,你最喜欢看的军事杂志!”

可惜,裴舟将杂志举了老半天,小狐狸似乎无动于衷?

裴舟不由怔楞,就在这时,一双男性的手掌从他的手中接过了那几本军事杂志。

“嗯,这个能给我看看吗?”

裴舟偏侧过头,对上奥斯蒙一双波光流转的狐狸眼,他呐呐地点头:“行,你想看就拿去看吧。”

奥斯蒙便接过军事杂志,随手一翻,笑了:“没想到裴医生对军事领域也这么感兴趣,但是单看文字图片未免乏味,你若是好奇,以后我直接给你讲讲也是可以的。”

裴舟莞尔一笑:“这可不是我喜欢看的,以前萌萌在我家没事总爱看军事杂志,所以我才会买。”

说罢,他看着小狐狸,又是叹了一口气,语气无奈道:“但我也不明白了,怎么最近萌萌的爱好和生活习惯……变了这么多。”

奥斯蒙翻阅杂志的动作微微一顿,没有接这个话茬,而是拿起边上的小翼龙,捏了捏它软绵绵的身体,听它发出“叽”得一声,奇怪道:“这个又是怎么玩的?”

裴舟的注意力果然被吸引走了,耐心地道:“这是黛萝萝最近给我送来的玩具,是还没有上市的新品,据说可以练习幼崽的灵敏度和弹跳力的。”

“这个是遥控器。”裴舟将一个灰色的遥控器塞到了奥斯蒙的手里:“你可以用摇杆控制左右,然后按旁边的绿色飞行按键选择让小翼龙飞起,也可以按红色的飞行按键让它降落。”

“这个还挺有意思?”奥斯蒙露出了饶有兴趣的神色,然后对着狐狸窝里小家伙,朗声道:“出来,小家伙,我陪你玩玩这个!”

裴舟就站在一旁,看着萌萌果然在奥斯蒙的一声召唤下,从龙鸟窝里跑了出来,扬起小脑袋,一双狐狸眼亮晶晶的看着他。

“起飞咯!”奥斯蒙操纵着小翼龙飞起来,把小家伙的注意力吸引了过来,本能地开始追逐、扑咬。

奥斯蒙嘴角一扬,手里却灵活地操纵摇杆,让小翼龙躲开了小狐狸的一爪子,然后飞到了它的背后,撞了它的屁股一下。

小狐狸冷不防的背后受到偷袭,惊吓不已,身体一个灵巧地跳动,转过方向,蓬松翘起的狐狸尾巴都一下子垂了下来,牢牢地护住菊花。

灵动的狐狸眼,带着浓郁的好奇和一种捕猎兴趣,牢牢地盯着面前的小翼龙。

忽然,它毛茸茸的小短腿使劲一蹬地面,整只狐弹射了出去,飞扑向小翼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