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裴医生打卡第八十一天

帝国第一兽医[星际] !周六, 转瞬而至。

这几日,裴舟的诊疗所已经重新开张了,那张中级兽医证书, 就裱在了诊所一楼的大堂里。

得益于朱皮皮对于药膳的推广, 裴舟的名气已经彻底打出去了,所有人都知道星际间有一个裴医生。

自从得知裴医生的诊疗所搬到了主星后, 许多客人都抱着凑个热闹的心情,上门来做精神力疏导。

所以, 开张的前几天, 裴舟几乎是忙得脚不沾地的。

好不容易熬到了双休日, 他才得以喘上一口气。

“看来, 招个助理的事情,是不能拖延了……”

裴舟坐在沙发上, 喝了一口自己泡的清火凉茶,心里动起了这个念头。

他打开光脑, 将凉茶放到一旁,斟酌着将自己的招聘告示写了出来。

工作地点:日曜星厄俄斯高级诊疗所

职位:助理

要求:初级学院毕业,有医学知识更佳,有工作经验优先。

工作内容:前台登记预约做精神力疏导的客人, 帮助按照诊断报告去提药,统计每日的营业额,月底统计药剂库存。

福利待遇:3500晶币, 包吃包住, 五险一金, 做五休二,带薪年假,年底旅游。

注:(饮食方面一日二餐供应裴医生制作的药膳)、(住宿方面是单人房间,并非集体宿舍)

再从头到晚看了一遍自己的招聘告示,确定没有任何问题后,裴舟将它发布在了兽人求职网上。

然后,他又打印了一份纸质的出来,贴在了自己的诊所门口。

做完了这一切,他拍了拍手,就往厨房去了。

厨房里的炼药炉里,正在烹饪着几份他尚在实验中的新菜品。

“雷龙十全滋补锅”、“泪盐焗龙鸟”、“养生菌草汤”、“奶香水晶杂糕”……

至于,最后一份“酸甜菊花鱼”。

可能没法用炼药炉来制作了,得他到时候亲自用热油炸脆才行。

而且菊花鱼最重要的是最后浇的酱汁,这里没有番茄酱,还得他自己调配一份甜味酱汁出来才行。

“曼卡星蜂王蜜,圣女茄,野浆果……这三个搭配起来,不知道能不能模仿番茄的味道?”

“还是圣女茄,冰糖,酸味柠……这三个搭配的效果更妙呢?”

想着还是不如动手实验。

裴舟便坐在实验桌前,拿了捣药杵,将几种酸甜口的药果分别捣在了一起,组成了A\\\\B\\\\C\\\\D四种口味。

他打算到时候让幼崽们评价一下,喜欢吃哪种口味的。

由于这道菜口味偏甜,裴舟想着是给幼崽吃的,所以选的果子都是最有益幼崽生长的,到时候还可以在菊花鱼外头撒上多瑙核果研磨后的粉末。

多瑙核果也是幼崽们必须吃的一种药果,可以促进大脑发育,帮助它们延长化人的时间,但是因为味道苦涩,幼崽们都不爱吃。

如果将它和酸甜可口的菊花鱼搭配,它们应该就能吃得下了吧?

这么一想,裴舟嘴角不禁泛起了老父亲般的笑容,手里的动作更麻利了起来。

他先将几种药果研磨成汁,然后将碗中的汁水倒入几个小锅中,煮开后转小火熬。

顿时四种极为类似的酸甜香气,袅袅涌出,裴舟一开始只觉得很香,但还分得清其中细微的区别,但等到他们氤氲了一室后,就再闻不出区别了。

听着“咕嘟”“咕嘟”的声音,等到汁水煮得比较粘稠时,他再拿着小铲子不时地搅一搅,避免粘锅。

这时,他的手环一阵震动,裴舟侧目一看,是黛萝萝发来的信息。

黛萝萝:“今天幼崽们是更换老师后的第一天训练,我正要过去看看,你要一起来吗?”

裴舟还没有来得及回话。

黛萝萝又发了一条:“还是来吧?反正双休日,你闲着也是闲着,哦,对了,你说我要不要带点小礼物给那些老师啊?”

裴舟百忙之中,擦了擦手,回复道:“你知道那是些什么种族的老师?喜欢什么礼物?”

黛萝萝:“这倒是不知道……哎呀,先去看看再说吧?我快顺路到你的诊所了,一起去吗?”

裴舟:“行,我马上就出来,你先到了就在楼下等我一会儿吧。”

黛萝萝:“OK!”

正好这时,果汁已经熬至粘稠,呈“酱”状了。

裴舟把火关了,将锅子里面的酸甜酱都呈了出来,分了四个干燥的玻璃瓶密封装好,放进了冰箱。

这些酱料应该够他接下来的一段时间使用了。

然后,裴舟才匆匆地脱下围裙,换了一套干净的衣服,走了出去。

诊所门口,黛萝萝果然已经等着了。

她戴着遮阳的小草帽,站在高大的梧桐树下,一手拎着工具箱,一手捧着饮料,腮帮子一鼓一鼓地吮吸着。

见到裴舟来了,她眼睛一亮,嚷嚷道:“这里呢!我们这就走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