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裴医生打卡第七十八天

帝国第一兽医[星际] !“裴医生, 是有什么不对劲吗?”

看着裴医生的面色变化,奥斯蒙挑了挑眉,低声询问。

“这个狐狸的气味不对劲啊……”裴舟直起身体, 目光转向他, 带着一丝怀疑:“萌萌身上有的一直是干净好闻的清香,怎么会是这么浓重的奶味呢?”

“哦?是这样吗?”

奥斯蒙的狐瞳里闪过一抹精光, 他捋起衣袖,轻轻地俯身, 想要抱起狐狸表弟:“我都不知道, 我们狐族兽人身上还有这种气味。”

“当然有……”裴舟点头点到一半, 冷不防地奥斯蒙低下身体的时候, 带起一阵微风,一缕熟悉的奇异清香, 就这么钻进了裴舟的鼻腔里。

“你别动!”裴舟一把拽住奥斯蒙的袖子,陡然喝道, 吓了奥斯蒙一跳,整个人的动作顿住了。

他狭长的狐狸眼眨动了几下,瞳仁泛着漂亮的点点晶光,掩饰住了一瞬间惊慌的情绪。

“你这是做什么?”看着对方骨节分明的手指, 紧紧地扣着自己的胳膊,奥斯蒙垂下眼眸,压低了嗓音问道。

裴舟没有说话, 却是用力拉低了对方的身体, 轻轻靠近了对方的领口, 鼻尖耸动了两下,像是在嗅闻着什么。

看着裴舟的举动,奥斯蒙的眸色一深,喉结滚动了一下。

此时,两人间的距离太近了,再加之裴舟的行为,一种奇异暧昧的气场,萦绕在两人之间。

裴舟专注地嗅闻了一会儿后,像是也意识到了这种气氛的古怪。

他微微退后了一点,目光古怪地打量奥斯蒙。

“奥斯蒙将军,你身上的气味倒是……很像是萌萌的味道呢?”

说着,他的眼睛一烁不烁地盯着奥斯蒙的脸庞,像是要从他的表情里看出点蛛丝马迹似得。

然而,让他失望的是——奥斯蒙的面部表情没有任何变化。

奥斯蒙的眸光带笑:“噢?你倒说说,那是什么味道?”

裴舟一顿,努力地想着语言来形容那种奇异的香气:“唔,有点清香,但又很馥郁,不像是任何一种香水的气味……但具体,也说不上来。”

“那你喜欢……闻吗?”

忽闻对方的嗓音刻意压低了,裴舟浑身一抖,只见奥斯蒙突然俯身凑近自己,一双波光潋滟的含笑狐眼正凝望着自己,表情略带玩味。

裴舟微微睁大了眼睛,赶紧往后退了退,一把将地上的狐狸崽抱到怀里,像是要拿它当盾牌来防御一样。

“这……这有什么喜欢不喜欢的。”

裴舟推了推眼镜,勉强用镇定的语气说道:“我就是感觉,萌萌的味道不对劲。”

奥斯蒙看着裴舟抱着狐狸,一副严阵以待的样子,忽地,就从喉咙里溢出一声闷笑。

“别胡思乱想了,我们狐族的气味大多相似,但是我表弟身上的奶味,是因为姨妈不善料理饭食,每天给它喝奶造成的,散散也就没了。”

“喝奶造成的?……”裴舟轻声呢喃。

奥斯蒙继续道:“而且,我们每一个狐族兽人习惯用的洗毛露牌子也不一样,我姨妈家的总是用幼崽专用洗发露,我比较喜欢用蒂花之秀,如果你喜欢我身上的味道,我也推荐你这个洗毛露牌子。”

“嗯?”

裴舟迅速地想到,自己之前给萌萌用的洗毛露也都是蒂花之秀的牌子的。

难道,这真是一个巧合?

“好吧,我知道了……”裴舟表面上点了点头,但他的心里还是有些疑虑的。

萌萌身上的香气实在太特别了,真是蒂花之秀洗毛露导致的?感觉不太靠谱的样子。

抱着这种想法,裴舟撸小狐狸的时候更加细心了。

他仔细观察小狐崽身上的各处地方,再细看对方狐脸上的表情,但是不得不说,同样是狐狸,还真看不出啥特别的。

也许……真是自己多想了吧……

裴舟吁了一口气,伸手随便地在小狐狸袒露的软乎肚皮上撸了撸,打算再给它来一套马杀鸡试试。

然而,他的手掌在撸毛时一不小心,就擦过了小狐狸下半身的蛋蛋,嗯,清洁溜溜的一片,尺寸好像……小了许多?

“咦?”

裴舟不由得又是发出一声轻“咦”,他一把将在自己怀中撒娇扭动的小狐狸翻过身来,俯低身体,推了推眼镜,用一种专业化的学术眼神仔细地打量对方的蛋蛋。

奥斯蒙看着裴舟的举动,又是眉心一跳,裴医生这是又发现了什么?

“好像,真的变小了啊……”

然后,他就听到了裴舟微不可闻的嘀咕。

奥斯蒙俊美的脸庞一僵,瞳仁里闪过一丝古怪的情绪。

他站在裴舟的身后,就看见自家的表弟正被裴医生牢牢地扣住四肢,仰面翻出小肚皮,大咧咧地暴露着两颗蛋蛋,满脸无辜地瞪着自己。

一副完全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的蠢萌样子。

他扫了一眼自家表弟清洁溜溜的蛋蛋,立刻就知道了裴舟在疑惑些什么,他的嘴角压了压,依旧控制不住地疯狂上扬。

这小表弟还真是不能跟自己的比呀,啧,这简直跟两个小铃铛似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