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裴医生打卡第八十二天

帝国第一兽医[星际] !这一切, 封锁了幼崽们的前路。

而在这六只幼崽的后方,更有一团汹涌翻滚着的浓重黑雾,向着六只幼崽紧追不舍, 堵住了它们的退路, 迫使它们往前逃窜。

裴舟起先还有些不解,那团黑雾是什么, 直到耳朵里出现了“嗡嗡”的声音,他才反应过来。

那是铺天盖地的虫族, 它们汇集在一起, 由于数量太多而形成了一片“黑雾”!

“小心!”

看到这惊险的一幕, 裴舟和黛萝萝的心都要跳出嗓子眼了。

但是六只幼崽却怡然不惧, 它们的眼眸里闪过一道锐利的光芒。

就见甲龙宝宝和雷克斯暴龙萝莉谁都没有吱声,但是默契地同时开始了Z形走位, 犹如化作两道闪电。

动作灵活得完全不像是笨拙的恐龙,倒像是狡猾的狐狸一般。

就这么一个简单的举动, 完美避开了天空中落下的90%的巨石,让它们纷纷砸在了空地上。

偶有几个准头不错的石头,一旦靠近它们,甲龙宝宝就会灵活地摆动长长的尾锤, 将它们反砸回去,躲藏在树上的猿猴们猝不及防,反被一个个砸落下来。

面对路边看起来气势汹汹的异植们, 雷克斯暴龙萝莉猩红色的瞳孔一闪, 它皮糙肉厚不在乎这点攻击力, 但是考虑到背后的小人鱼,它还是挥动了长长的尾巴,左右一记横扫。

路边的一排射手豆直接被打爆,溅了一堆绿色豆子出来,食人花锯齿般的门牙,被打得残缺不全,轻轻一抖,碎牙簌簌掉落一地。

“……”

然而,躲过了这一片攻击,面对前方铺天盖地的藤蔓网,甲龙宝宝的眼神里却难得出现了一丝慎重。

它的防御力虽然很高,但是面对这些善于束缚的藤蔓也是无用的,而且这些藤蔓一根根的都有碗口粗,韧性极强,彼此交织化解力量,自己若是硬闯,也是不成。

这时,坐在他背后的小男孩,缓缓地抬起手掌,掌心之上浮现了一抹蓝色光晕。

他随手一挥,一道冰寒的气流涌出,绿色的藤蔓上迅速地浮现起了一层冰霜,很快藤蔓变得通体坚硬发白,像是从里到外所有的水分都冻住了一样。

“撞开它!”

这一刻,甲龙宝宝的眼眸中再也没有了犹豫,他脚下的步伐更快。

这时,雷克斯暴龙萝莉,没了阻碍也追了上来。

两龙并进,低垂下脑袋,凭借着壮硕的身躯,一起将冰冻后变得质地坚硬的藤蔓网,撞开一个大洞,成功突围了出去。

小肥啾眼睛一亮,也灵活地压低了飞行高度,擦过枝干横生的树枝,想要从洞口里飞过去。

但是盘踞在树梢上的一只蜘蛛,却是盯着它许久了,见它飞得低了,迅速地喷出了无数粘性极强的丝线,向着它偷袭了过去。

眼看,小肥啾一个躲闪不及,要落入蛛网了。

被小男孩揣在怀里的银毛腮鼠,回头打量了小肥啾一眼,它轻轻地张开嘴巴,像是打了一个哈欠一样。

“咻!”

小肥啾的身影在半空中瞬间消失。

“呸呸!”

当银毛腮鼠再次张开嘴的时候,蜷成一团的小肥啾就咕噜噜地滚了出来,然而,它原本黄色的绒羽,全被口水沾湿了。

小肥啾抖了抖毛,狼狈地冲小腮鼠叫唤了一声:“啾啾!”

“快到终点了,耐心一点!”

变成人类小男孩的啪嗒族幼崽,抱紧了着两只小家伙,劝道:“不要吵架哦!”

“嘤,前面有沼泽!”抱着雷克斯暴龙萝莉脖子的小人鱼,忽然出声道。

由于是水生幼崽,小人鱼对于水元素的聚集,有着非同一般的敏锐度。

闻听此言,奔跑中的雷克斯暴龙和甲龙都齐齐地缓下脚步,它们的身量巨大,体重惊人,一旦踩进了沼泽地里,可不是好玩的。

小肥啾这时在自己背后的竹篓里掏了掏,拿出了一只草编小甲龙,往前一丢。

草编的小甲龙,在半空中慢慢变大,直到变得和甲龙宝宝一样庞大后,“哐”的一声,砸在了沼泽地里,它的两个爪子扒着沼泽的边缘,伸长着脖子,身体平趴着像是架起了一座桥梁似得。

“哞——”

见状,甲龙宝宝的嘴角微抿,似乎是露出了一个笑的表情,它再次加快了步伐,从草编甲龙的背上奔跑了过去。

这时,草编甲龙已经大半副身体都陷落在沼泽里了,雷克斯暴龙萝莉脸色微微严峻,它更加加快了步伐,几乎是在草编甲龙的背上,借了个力跳了几下,跃过了危险的沼泽。

在沼泽地的后面,插着一杆小红旗,标志着终点。

等到大家都成功跑过小红旗的时候。

生性最为暴躁的雷克斯暴龙顺服地半蹲下来,小人鱼便沿着它曲线流畅的后背,稳稳地坐着滑了下来,像是坐滑滑梯一样。

她走到小红旗的边上,伸手将旗帜拔出,乐颠颠地对着裴舟、黛萝萝、和奥斯蒙挥舞了一下。

这一时刻,在它们身后追逐的飞虫全都轰然散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