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裴医生打卡第九十四天

帝国第一兽医[星际] !……

药膳新品发布会之后, 厄俄斯高级诊疗所又正常营业了。

鉴于这一次黑子闹事时奥斯蒙的帮忙,裴舟也不好意思再提把人辞退的事情了。

于是两人就这么搭档着继续工作。

时间久了,裴舟倒是惊讶地发现他们的默契度越来越高了, 不论是在工作上, 还是生活上。

以前他每次开出药方,奥斯蒙在有着成千上百种药剂的仓库里, 找药都要找上好半天,但现在他很快就能拿着药出来了, 完全没有错漏。

除此之外, 奥斯蒙还能综合考虑预约做精神力疏导的客人的各项条件, 安排一个合适的客人数量, 每次在裴舟感到疲累之前,就能恰好结束一天的工作。

甚至, 每当裴舟感觉渴了想去倒水的时候,奥斯蒙就会拿着两杯水路过他, 将其中一杯水放在他的桌角,自己喝着另一杯水,走到前台去做别的事情。

要说他刻意吧,他的态度又好像只是顺路, 要说他顺路吧,这“碰巧”的次数也太多了。

……

总之,裴舟感觉现在的他只要露出一个眼神, 奥斯蒙就知道他要做什么, 并且能够帮他做好……

这种状态最初是令裴舟感到无所适从的, 但是习惯以后,反倒……感觉相当的爽歪歪了。

但是唯一的困扰就是……

“哇……是奥斯蒙吗?是奥斯蒙将军吗!真的是活得奥斯蒙将军吗!!!”

看着在前台前上蹿下跳,蹦得几乎戳穿天花板的松鼠小姐,裴舟坐在办公桌边,露出了无奈的神情。

奥斯蒙却是一副习以为常的样子,他淡定地将手头的药剂打包了,递到兔族客人面前:“是的,就是我。”

松鼠小姐看到奥斯蒙的俊脸,猛地倒吸了一口气,一副仿佛随时会激动得厥过去的样子。

奥斯蒙则压低身体,竖起食指抵在自己唇边,低“嘘”了一声:“这是我们的秘密,不要告诉别人好吗?”

松鼠小姐两眼放光,猛点头:“……”

奥斯蒙勾唇一笑:“好,这是你的药剂,祝你早日康复,亲爱的女士。”

“谢谢!谢谢!”于是,松鼠小姐就拿着药,脸上的表情带着不真实感,脚下迈着如同梦游一般的步伐走了出去。

裴舟:“……”

“行啊你……”裴舟走到奥斯蒙的旁边,手肘撞了他一下,戏谑道:“我就等着看你一个上将来当我助理的事情被爆到网上后,你的面子该往哪里放。”

奥斯蒙嘴角弯起一个浅浅的弧度,轻描淡写道:“只要能待在你这里,我丢点脸又算什么。”

裴舟一噎,不由得有些羞赧,他强行转移话题:“怎么样,现在的工作都习惯吧?”

奥斯蒙:“都习惯。”

“我看也是……”裴舟检查了一下他安排得井井有条的工作表,道:“说实话,你工作完成得真不错,我还想着你要是走了咋办,再招一个助理来,我估计很难像你一样认真负责。”

奥斯蒙支着下巴看向裴舟,语气似玩笑似认真的道:“那作为老板,你就要想办法留住我咯!”

裴舟眨了眨眼睛,试探道:“你要……涨工资?”

奥斯蒙狭长的丹凤眼微眯:“你看我缺钱?”

裴舟:“那你缺什么?”

奥斯蒙轻声哼笑:“缺媳妇啊……”

裴舟:“……”

“那是没辙了啊……起开。”裴舟翻了个白眼,赶紧把奥斯蒙给怼开,在光脑上敲敲打打,算一下今天的利润。

奥斯蒙委委屈屈地缩到旁边。

他随意地翻动了一下诊断报告,开始和裴舟闲聊:“似乎,最近喉咙不舒服的兽人还挺多啊……”

裴舟:“是啊,秋天干燥嘛,肺火自然大,再加上马上要学院考核了,很多音系异能的兽人练歌练得伤喉咙了。”

“啾啾~”“啾啾~”

这时,鸟笼里的草编小肥啾又开始叫唤了起来。

裴舟转头一看,卡卡波院长从门外走了进来,他的怀里抱着一条小人鱼。

“院长爷爷!你怎么来了?”裴舟眼睛一亮,惊喜地出声道。

卡卡波院长掂了掂怀里的小人鱼,满是皱纹的脸上露出点笑意来:“这不是小人鱼这几天喉咙肿痛嘛,我就想来找你开点药。”

“喉咙肿痛?”

裴舟从卡卡波院长的手里接过小人鱼,对她道:“张大嘴,说个啊我瞧瞧。”

小人鱼的眼睛水汪汪的,乖乖地张嘴:“啊——”。

裴舟探头一瞧,心里有数了:“扁桃体是有点炎症……应该是用嗓过度导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