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裴医生打卡第一百零一天

帝国第一兽医[星际] !“好了, 好了……开饭了!”

享受了裴舟的按摩服务之后,奥丽维娅和阿瑞斯就开始端菜上桌了。

裴舟也准备吃饭了,但他拿起筷子的时候, 却忽然发现自己的手掌心有些黑色的痕迹。

他盯着自己的掌心, 疑惑地眨了眨眼睛,心里奇怪, 自己是什么时候把手弄脏的。

坐在他旁边的奥斯蒙无意间瞥见裴舟的动作,却是当场心脏漏跳了一拍。

他不动声色地道:“裴舟, 你快去洗个手吧, 要开饭了。”

“哦哦。”裴舟也没多想, 直接站起来, 去卫生间了。

等到裴舟的身影消失在视线里,奥斯蒙却是脸色一变, 立即弯下腰,寻找那只不省心的小家伙的身影。

这时, 奥丽维娅已经把一大盘烤龙鸟端上桌子了,金黄酥脆的龙鸟一上桌,就凭借浓郁的香气,就将脏兮兮的狐狸崽子, 从沙发底下引出来了。

“呜哇!”

它“咻”地一下,跳上了椅子,抻长了脑袋, 毫不客气地叼住了一只龙鸟腿。

“吃吃吃……就知道吃!”

奥斯蒙横眉, 一把掐住了狐狸表弟的后勃颈, 另一手从它的狐嘴里扯出了龙鸟腿,直接放到了自己的嘴里,咀嚼了两下吃下肚去。

狐狸表弟眼看自己到嘴的肉被抢了,急得狐狸眼瞪圆了,四条毛茸茸的小短腿不停地踢踹,气急败坏地狐嗥起来:“呜嗷!呜嗷!”

奥斯蒙拎着它打量一番,果然看到它尾部毛色有些模糊了,应该是刚才被水溅到了,还好褪色得不厉害,裴舟才没有发现。

于是,奥斯蒙回头说了一声:“姨妈,我带它去拾叨得干净些再来吃饭。”

姨妈姨夫也知道奥斯蒙的事情,满脸带笑地挥挥手:“快去吧!”

于是,奥斯蒙就满脸冷漠地提拎着小家伙上了楼,快速地补了个妆,然后再带着它下来一起吃饭。

……

裴舟洗完手回来的时候,就看见奥斯蒙坐在椅子上,正在往小狐狸的饭盘里夹肉。

但是小狐狸却不为所动,反而对着他龇牙咧嘴地示威:“呜啊呜啊……”不要试图用糖衣炮弹来讨好我!没有用!

“萌萌!你要乖哦!”裴舟坐下后,温柔地揉了揉小狐狸的脑袋:“不可以对你表哥这么凶。”

狐狸表弟一回头就看见了裴舟,水濛狐眼里流露出喜悦而兴奋的光芒。

他最喜欢裴医生了!裴医生不仅温温柔柔的,还会送它有趣的玩具、替它撸毛、给它各种好吃的……不像奥斯蒙这个坏东西,就知道欺负它!

狐狸表弟乖乖地蹲坐在椅子上,满眼期待地看着裴舟伸出筷子夹了一只龙鸟翅膀,以为对方会把翅膀放进自己的碗里。

记得第一次见到裴医生的时候,他自己都没怎么吃东西,精力全用来照顾自己了,温柔眉眼里满满都是宠溺,让它的心里舒坦得不行。

谁知此刻,狐狸表弟却是眼睁睁地看着,裴舟夹着龙鸟翅在自己的饭碗上空掠过,放进了奥斯蒙那个大坏蛋的碗里。

裴舟温柔地劝道:“奥斯蒙,你也别光顾着照顾萌萌,自己多吃点吧!”

奥斯蒙看向裴舟,一双狭长的狐狸眼熠熠生辉,荡漾着欢喜的光泽:“好,我知道了,你也吃吧。”

看到奥斯蒙和裴舟的感情如此好,奥丽维娅和阿瑞斯彼此对视一眼,齐齐会心一笑。

姨妈姨夫也是一脸乐呵。

只有狐狸表弟蹲在椅子上,狐脸满是委屈,漂亮的大眼睛不知不觉涌上一层水雾,似乎都要哭出来了。

姨妈眼疾手快,一把它抱到怀里,给它塞了一个龙鸟腿,温声哄道:“别闹,别闹……你表哥好不容易谈个媳妇,多不容易,咱也体恤一下。”

狐狸表弟嘴里狠狠咬着龙鸟腿,小眼神却流露出愤恨又嫉妒的光芒。

但是此刻,大家却默契地一齐无视了狐狸表弟,热情地聊着天。

奥丽维娅跟裴舟说了许多奥斯蒙小时候的趣事,引来欢声笑语一片,再加上姨夫姨母不时地插科打诨,气氛相当其乐融融。

阿瑞斯虽然比较沉默寡言,但是不时地给裴舟递碗,盛汤,也是非常周到了。

这一顿饭下来,裴舟吃得宾至如归,对于奥斯蒙的家庭氛围也很满意。

不知不觉,外面天空渐渐黑了,并且下起了雨。

奥丽维娅看了窗外一眼,慌忙用纸巾擦了嘴:“哎哟,时间不早了,我们要快点出发了,不然最后一班星舰要赶不上了。”

“那我也走了。”裴舟出于礼貌地打算告辞。

奥丽维娅却是轻轻地按压了一下他的肩膀,微笑道:“孩子,你不急,你衣服还没干呢,外面又下雨,干脆就让奥斯蒙给你收拾一间空置的客房出来,等明天天晴了,你再回去也是一样的。”

“就是,就是……”姨夫姨母也跟着附和。

同时,他们把手里的小狐狸崽子递给了奥斯蒙:“奥斯蒙啊,麻烦你帮我们代为照顾你表弟一晚上,明天会有幼崽学院的老师来接它住读的。”

这次蜜月旅行,他们并不打算带崽子过去,狐狸表弟也到了上幼儿园的年纪,他们不想耽误幼崽学习。

奥斯蒙看了狐狸表弟一眼,不以为意:“好的,我会看好它的。”

紧接着,奥斯蒙和裴舟就把长辈们都送出了门。

期间,奥丽维娅还把奥斯蒙拉到身边,低声叮嘱了些什么,裴舟听不真切,只能看到奥斯蒙在不停地点头。

等一众长辈都离开后。

奥斯蒙就无视小狐狸的抗议,直接往客房里丢了一只狐狸窝,也没有整理床铺,就把它关在了一楼的客房里,还反锁了房门。

听着里面凄厉的狐嚎狐叫,裴舟愣愣地瞧他:“奥斯蒙,你这样真的好吗?”

奥斯蒙看着他:“表弟也长大了,马上要去学校住读了,我这是培养它的独立能力。”

裴舟一想,倒也有道理:“但是,你把萌萌关在客房里,我睡在哪里啊?”

奥斯蒙转过身,伸手擦过裴舟的肩膀撑在墙壁上,猛地拉近了距离,此时两人的脸庞离得极近,裴舟都能感受到彼此的吐息纠缠在一起,略有些羞赧地想往后退,但是脚跟却是抵到了墙角,退无可退。

奥斯蒙不怀好意地勾起唇角:“睡我的房间啊,早上我们还有事情没做完呢……”

尾音下沉的“呢”字从鼻腔里轻溢出来,带着一丝性感的沙哑,调|情意味浓厚。

凝视着奥斯蒙水波荡漾的狐狸眼,裴舟心念微微一动,忽然也有些口干舌燥起来了。

“那……好吧!”裴舟耳根通红,心跳加速地应了下来。

奥斯蒙眼眸骤亮,一把拉住裴舟的手:“走,我们上楼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