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修·裴医生打卡第一百零九天

帝国第一兽医[星际] !“有啊, 你帮我继续搅拌这个虾滑。”

说着,裴舟就把手里的虾碗递给了奥斯蒙,叮嘱他:“按一个方向搅拌, 不要偷懒!我再去做点鱼滑出来!”

兔小妹在实验室的角落里, 偷偷顺了一根萝卜嚼着吃,一边发出很小声的“磕巴”、“磕巴”声音, 一边偷偷观察裴舟和奥斯蒙做菜。

她以为裴舟没注意她,其实她一进来, 裴舟就发现她了。

“爱丽丝, 你又偷吃零食……”

“啊!我不是!我没有!”被点名了的兔小妹瞬间站直了身体, 并赶紧把胡萝卜藏到了自己身后。

裴舟哭笑不得:“行了, 你吃就吃吧,但我前几天让黛萝萝给我定制的那一口自热鸳鸯锅, 你帮我去问问,她做成没, 做成就取来。”

兔小妹灵机一动:“是今天晚上要用的吗?”

裴舟:“是,快去吧!不然你只能吃一种口味的锅底了!”

“哦哦,好!”

兔小妹虽然听不懂锅底是什么,但是隐约觉得如果只吃一种口味, 好像会损失很大的样子。

于是她颠颠地一溜烟儿跑走了。

待做完墨鱼滑后,裴舟又走到靠墙的冰柜面前,从中选出一些食材移至带滚轮的透明小冰柜里, 晚上可以推着这个小冰柜放在火锅边上, 想吃什么直接拿。

他一边挑选, 一边喋喋地念叨菜名,像是在计算够不够七八个人吃一样。

“莱索托龙肉、小翼龙肉、跳跳蛙肉、卷云羊肉、豆腐皮、宽边菜,拔地芽、粉条、雁蛋、雁血、芝士年糕……”

眼看着裴舟将一盘一盘的食材装进小冰柜里,直到将它塞得满满当当,奥斯蒙完全惊呆了:“这么多?”

裴舟倒是很淡定:“这些也看着多而已,我还怕你们不够吃呢,诶,我怎么感觉还差了什么?对了,吃火锅……怎么能没有毛肚和黄喉!”

奥斯蒙倒是颇为新奇地重复了一遍那个名字:“火锅?”

为了毛肚和黄喉,裴舟又是一顿翻找,最终,他也没有找到“牛的胃”和“猪的大动脉”这种传说中的食物,只得找了龙的胃和龙的大动脉来代替。

“希望兽神保佑……这玩意儿也能好吃吧!”

看着这两个造型奇异的食材,裴舟心里也有些没底。

双眼直勾勾地看着那一大堆的肉,奥斯蒙作为一个食肉动物,难以抑制地咽了一口唾沫,心想着:食材倒是很丰富,但是,把它们做成一道菜?单凭想象的话,好像很黑暗的样子。

但如果是裴舟做出来的,就很令人期待了!

……

“来了,来了……锅子来了!”

这时,黛萝萝和兔小妹两个人扛着一个偌大的锅子,风风火火地冲了进来。

裴舟惊呼一声:“不用放到我这里来,放到饭厅的桌子上吧。”

“早说呀!”于是,黛萝萝和兔小妹又端着那口大锅,拐了个弯,直接去了饭厅,“duang~”得一声,把它放在了桌子上。

面对好奇围观的奥斯蒙,黛萝萝手指轻轻敲击了一下大锅,发出铮亮悦耳的声音:“怎么样?我手艺还可以吧?按裴舟说的,我把一口锅子分成了两半,还在下面镶嵌了一层晶石,给它装了自动加热装置!”

“对了,裴舟要做什么药膳,居然还需要这么一口大锅?”

奥斯蒙答道:“是火锅。”

黛萝萝语带奇怪:“火锅?那是什么玩意儿。”

奥斯蒙拖着下巴,也同样陷入了沉思。

……

随着时间渐渐推移,天色渐暗。

雷蒙、哈佩、亚岱尔、黄玲等一众军部兽人都来到了诊疗所里做客,甚至,听说裴舟这里有新药膳试吃,连费德勒元帅都闻风挤了过来。

但是此时,一众兽人团团围坐在桌子前,看着红白两色泾渭分明的一口大锅,冒着咕嘟嘟的白汽,再看着堆满一桌的生肉生菜。

众人齐齐咽了一口唾沫,完美展示了什么叫做目瞪口呆。

随着火锅的不断翻滚,空气里弥漫出一股麻辣辛香的味道,还有一种药草的馥郁清香,前者强、后者淡、两者混和在一起,便成了一种极致的诱惑,通杀荤食动物和草食动物。

一群兽人手里拿着筷子,却是不敢轻易动作,他们盯着咕嘟冒泡的锅子,反而露出了无比谨慎的表情,窃窃私语地讨论起来。

“这……这怎么吃啊?”

“烈焰茄,地下辛、魔鬼斑椒……我感觉我看到了所有火属性药草的集合。”

“这个红汤实在太可怕了,我感觉谁要是喝了,可能真是会死兽人的!”

“不过、这个白色的汤好像还不错,里面有虫草花,灵髓果,生命菇……还蛮香的。”

“可是我要吃肉啊,不想吃草啊!”

众人讨论了半天,也得不到一个统一的口径,干脆像是草原上发现敌情的狐檬一样齐齐转头,把目光投向奥斯蒙:“奥斯蒙今天是你做东,你说,该怎么吃?”

奥斯蒙俊脸一僵,他也不知道怎么吃啊。

但是,瞥了身旁略显沉默的雷蒙一眼,奥斯蒙不禁握拳抵唇咳嗽两声,觉得在情敌的面前,自己必须要拿出作为裴舟正牌男友的威风来。

怎么能连伴侣制作的火锅怎么吃都不知道呢?

于是,他装作一副淡定的样子:“要不,我们还是先喝口汤?”

雷蒙掀起了眼皮,表情略微古怪地看着他,像是不太信的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