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裴医生打卡第一百一十二天

帝国第一兽医[星际] !轻轻敲了203房间的大门两下。

裴舟打开大门, 迎面对上的就是五双倏然射来的目光,炯炯有神,透着好奇与打量。

裴舟一眼见到哈佩和雷蒙两个熟人, 心里不由惊喜, 再看另外两位嘉宾,虽然不认识, 但似乎也是经常活跃在公众面前的人物——赫西、祈博士?

不待裴舟说话,一位背负黑色羽翼的军装老者就迎上前来, 热情地握住了他的手:“你就是裴特工吧, 请坐, 请坐。”

裴舟脸色一正, 点了点头:“是的,我听从组织安排来了。”

由于昨天已经拿到了这场节目的剧本大纲, 所以他对于自己要扮演的角色非常清楚,扮演起来也是像模像样的。

“太好了, 这样,你先坐下。”

裴舟顺着军装老者的引导,坐在了沙发旁边。

“我们还有一位同志,等他来了, 我才能把任务交代给你们。”

一边听着老者的话,裴舟一边悄悄地观察着其他四人。

祈博士虽然有些年纪,但是看着不过三十出头, 模样十分斯文俊朗, 戴着一副金边眼镜, 白大褂包裹下的身材也是劲瘦挺拔,看得出也是经常运动的。

赫西则是一个气质张扬的小青年,就坐在他对面,戴着棒球帽,穿着破洞牛仔裤,嘴里嚼着口香糖,时不时地吹一个泡泡。

他的头顶一撮金灿灿的头毛桀骜不驯地从帽檐底下钻出,盯着裴舟的眼神里,更是隐藏着跃跃欲试的挑衅光芒。

这时,军装老者微微一笑,说道:“不过现在,你们可以先做下自我介绍,彼此认识一下。”

说着,老者就把目光投向离他最近的赫西,示意从他先开始。

于是,赫西便停止咀嚼口香糖,率先朗声道:“我叫赫西,是一名高级药剂师,供职于赫尔墨斯公司。”

紧跟着,裴舟温和地一笑:“我叫裴舟,是一名高级兽医。”

坐在沙发上的祈博士,双腿交叉,姿态悠闲,他的视线在赫西和裴舟的两人面上扫过,嘴角弯了弯,声音不温不火:“我是祈东来,主要研究生命科学领域,你们叫我祈博士就可以,接下来几天,希望我们合作愉快。”

雷蒙穿着军装,翘着二郎腿,一派游刃有余的放松姿态,语气是惯常的透着痞味的傲慢:“雷蒙。”

说完半晌,没人接话,雷蒙斜睨了哈佩一眼,就见哈佩坐在椅子上,腰板挺直,目不斜视,几乎是一副小学生上课坐姿,看起来规矩的不得了。

雷蒙挑眉,促然抬腿,往哈佩的椅子底下一踹:“发什么愣呢,到你了,老哈。”

怎么回事,虽然是第一次上节目,但是哈佩不至于紧张成这样吧?他平时私底下挺能贫的啊。

“哦哦,你们好。”

被踹了一脚,哈佩上校这才如梦初醒,磕磕绊绊的开口。

他仓促地瞥了祈博士一眼,然后清了清嗓子,急着做自我介绍:“我叫哈佩,今年一百三十九了,未婚,有巢有飞行器,人形身高一米九一,原始态身高一米一,翼展阔两米,重8公斤,不怎么掉毛,非常好打理,吃得不多……”

说话时,就见哈佩腰杆挺直,目视前方,将自己的侧脸以90度呈现给祈博士。

祈博士:“……”

场面安静了几秒钟,众人纷纷面色复杂,这都是什么鬼?

哈佩停了话头,这才感觉自己这个时候说这些好像有点不合适,他的心脏不受控制地狂跳了两下,额头冒汗,颇有点手足无措。

但想反悔重说已经没机会了。

“噗。”这时,他听见身旁的那个斯文俊朗的男人喉间溢出一声低笑。

顿时,犹如一块烧红了的烙铁放进了水里,哈佩感觉自己的脑浆子都要沸腾了,一张黝黑的脸腾地爆红,整个人都不好了。

雷蒙额角的青筋忍不住跳了跳:“……”

赫西看着哈佩的眼神俨然如同看向一个智障:“……”

裴舟默然片刻,根据哈佩刚才的表现,他感觉自己好像发现了什么了不得的事情?

但是见惯了大风大浪的老者非常淡定,他捋了捋自己灰白的胡子,笑眯眯地道:“好,那你们就算认识了……”

突然,叩门声再次响起。

众人闻声回头,就见奥斯蒙伫立在了门口,行了个礼,他的腿边放着三个巨大的行李箱。

“报告首长,我来晚了!”

他的视线在房内搜索一圈,待见到裴舟时,嘴角勾起一抹迷人心魄的弧度,璀璨的眼眸比烈烈艳阳还要灼人。

裴舟微微愣住,他没想到最后一位“特工”居然是奥斯蒙。

但比裴舟反应更大的,却是赫西,只见他目光熠熠地看向奥斯蒙,双手猛地握成拳,就像一个见到偶像的粉丝一样,浑身激动得难以自抑,再也顾不上嘲笑哈佩。

奥斯蒙将军果然很帅啊!

比电视上看起来的更迷人!

那一刻,赫西不由得心荡神怡,心中的小人犹如喝醉了酒,醉醺醺地掏出了四十米长的锄头,对着墙头蠢蠢欲动。

……

“我们六位特工终于到齐了。”

无视暗流涌动的气氛,老者看向坐在他面前的六人,抑扬顿挫地道:“你们都是军部的精英。”

“最近,军部得到情报,虫族正在研究一项超级生物机甲,一旦研究成功,后果不堪设想,希望几位特工能够前去捣毁它。”

“超级生物机甲的具体地址是未知的,但是,我们在虫族安插的间谍——“敌敌畏”,会通过光脑给予你们信息,帮助你们潜伏到敌营之中,所以请随时记得检查你们的光脑手环。”

紧接着,老者视线扫了一眼众人的行李箱:“为了潜伏敌营,一定要轻装简行,所以你们只能从带来的行李里挑选出最重要的东西,放入我们特制的便携箱子里。”

众人面面相觑,盯着老者拿出的便携箱子,心中俱是一沉,眼神更是不可思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