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裴医生打卡第一百一十九天

帝国第一兽医[星际] !楼上203房间。

赫西挠了挠头:“既然可疑地点的数量那么多, 要不我们就分开排查吧?然后各自在光脑里分享信息,也省得大家白跑一趟。”

裴舟立刻点头:“这个办法好!”

祈博士却没有说话,他抬手在地图上点了其中一个红色光圈, 其中一个地点的提示信息弹了出来, 他推了推眼镜:“扰人春梦是可耻的——虫将的卧室。”

“嗯?什么意思?”赫西一愣。

裴舟:“这是线索提示吗?”

祈博士眼里闪过一丝兴味的亮光:“应该是。”

奥斯蒙反应很快,紧跟着打开了第二个地点的线索提示:“直男禁地——虫后的化妆室。”

“哈哈哈……什么鬼!”赫西大笑, 龇出一对虎牙:“这些线索都这么无厘头的吗?”

众人都乐了,纷纷将每个地点的提示信息整理了出来:

“春来我不先开口, 哪个虫儿敢作声——哨虫的KTV。”

“螳臂挡车——虫族的健身房。”

“谁说没有圆规就画不出完美的圆!——虫族的藏宝室。”

“……”

“这些线索, 好像没有什么实质性的信息啊……”奥斯蒙看向祈博士:“你有什么想法?”

祈博士沉吟了片刻, 道:“时间上不允许我们一起行动, 但分散排查不可取,还是两两组队吧。”

赫西奇道:“为什么不能分散排查?”

祈博士指了指自己身上的防护装备:“如果任务没有危险性, 节目组发给我们这个做什么?两个人还能彼此照应一下。”

赫西恍然:“有道理,那我们要不要联系一下哈佩和雷蒙?”

裴舟看向奥斯蒙, 他正向哈佩和雷蒙发出消息:“你们那边情况怎么样?已经成功逃出来了吧?”

雷蒙:“【左斜眼】、【左斜眼】”

奥斯蒙:“快来203房间这里,我们正在安排分组。”

哈佩:“【右斜眼】、【右斜眼】”

奥斯蒙:“……”

裴舟、赫西的神情渐渐变得古怪:“他们这是怎么了?”

奥斯蒙眉头紧锁,像是努力在找形容词描述他的两位战友。

祈博士一哂,已经淡定地把聊天页面给关了:“没事, 他们大概是还没睡醒吧。”

“那就我们先出发,赫西你跟我一组?”祈博士转头问赫西。

赫西本能地看向奥斯蒙,然而奥斯蒙一听到两人分组, 已经宣告所有权般地把手搭在裴舟肩膀上了, 裴舟回视时, 他还趁机抛了一个媚眼,浑身上下洋溢着一股撩骚劲儿,真是能晃瞎人眼。

赫西只得磨了磨牙:“行吧。”

这一刻,赫西的脑海里不可控地闪过一个念头:面前这个犹如沉浸在求偶期中的骚狐狸,真是他的偶像——奥斯蒙将军?

电视里那个英俊优雅,深沉内敛、低调有内涵的战斗英雄呢!?他去哪里了?被虫子吃掉了吗?

理想与现实的巨大落差,让赫西搓了搓脸,觉得很是牙疼,忽然间连搞事情的兴趣都提不起来了。

祈博士:“1号地点距离地牢很近,哈佩他们一定会去光顾,那我和赫西就去2-9号地点!”

裴舟点头:“那我们去10-18号!”

……

“到了,就是这里!”

雷蒙抬头看了一眼门框上的号码,嘴角勾起:“我们运气不错,这1号地点距离关押我们的地牢非常近,我们一定是最先抵达的。”

“那还等什么,快开门啊!”

哈佩急吼吼地打开了大门,紧接着就被面前的一切震惊了,只见头上、脚下、四周全是由银亮镜面组成,反射出的刺眼光线,令人忍不住不停地眨眼,以免被刺激得流下泪来。

“这是一个迷宫?”

两人偏过头,用手挡了挡光线,才发现在他们面前的地面上,还摆放着一只滚圆的金色球体。

“这是干啥玩意儿的?”哈佩用手敲了敲金色的球体,却听得它发出一声沉响。

雷蒙:“实心的?”

哈佩满眼好奇:“还真是,就是不知道什么材料做的。”

雷蒙摩挲着下巴:“某一种金属吧?”

“管他呢。”哈佩插着腰,大咧咧地问:“接下来怎么办?”

“不如,我们就一边推着这个球,一边找终点?”雷蒙站立了起来,拍着这个大金球,说道:“也许这是一个重要的道具?”

哈佩一挥手:“行!”

于是,两人就推着这个沉重的金属球在迷宫里前行,不得不说,这个迷宫真的挺大,而且由于镜子反光的关系,在里面转久了真让人感到浑身难受。

而哈佩和雷蒙显然也不是擅长用脑子解决问题的兽人,他们根本规划不出最短的出口路线,干脆凭着过人的体力推着球在迷宫里疯跑了个遍。

“哈哈,找到了!”

花了足足一刻钟,两人眼睛一亮,终于微微气喘地跑到了插着小旗帜的出口处。

并且在旗杆的旁边,他们看见一个明显凹陷下去的浅坑。

“果然,这个地方就是用来放球的吧!”

雷蒙脸上泛起些得意:“还好我聪明,在把入口处的这个金属球给带上了。”

“没错!”哈佩擦了擦汗,心头也是一片火热,不用雷蒙指挥,他就迅速把手里的球推到了那个浅坑的位置上。

“咔咔咔咔——”果然响起了机括启动的声音。

那个被金属球旋转了两圈,然后,旁边地面就上浮出了一座圆台,平台上端端正正地放着一个藏宝箱——红色缎面,镶金镂玉,配合着周围的光线打下,简直奢华得让人挪不开眼睛。

哈佩、雷蒙不由屏息了一瞬,但随即,哈佩就兴奋得眉飞色舞起来:“哈哈哈,这个任务就这样?一点也不难嘛!太容易了简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