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5.裴医生打卡第一百二十五天

此为防盗章天知道, 他根本不会制作什么异能提升的药剂,也没有什么通过“撸毛”就能治疗动物的经验。

他擅长的就是粗暴地按倒一只毛绒绒, 然后测肛温,开刀,做手术……而在这里,外科手术通常一台治疗舱就能解决了, 对兽人进行精神疏导成为了主流。

裴舟无奈地叹了一口气, 重新研究起自己的异能。

刨去听起来就特别不靠谱的“初级撸毛技术”、“初级甜言蜜语”。

他把精神力集中在“初级药膳师”这一行字体上, 如同鼠标在电脑上按了确定键, “初级药膳师”微微一闪,然后弹出来了海量般的图文信息,不断地从脑海中涌出。

【药膳学】:需要在精通药剂学的前提下,结合营养学,烹饪学等有关知识和操作技能, 将药物和膳食结合, 创新出有特殊辅疗作用的新菜式。其与传统药剂相比,虽然见效慢, 疗程长,但是口味佳, 副作用小, 不会造成身体负担和损伤, 更适合兽人幼崽和兽人老者。”

·已精通制作的初级药剂配方:

1:治疗火属性损伤药剂:莲芯草, 山紫草, 积雪冰, 云间花。

2:治疗冰属性损伤药剂:四炎红,粉防己,鬼针草,融雪水。

3:提升身体素质的药剂:斑龙血,地下兰,雷金矿石粉,虫晶粉。

4:提升精神力的药剂:海蒂拉人鱼的眼泪,积雪冰。

……

200:提升音系异能药剂:望角海螺肉,天音竹,融雪水。

大量储存在潜意识中的信息,被完整地读取了出来。

·需研发制作的初级药膳配方:

1:甜品:未知

2:养生汤:未知

3:荤菜:未知

4:素菜:未知

5:冷菜:未知

6:热菜:未知

(完成要求:食材不限,自主研发药膳,需在保证口感美味的前提下,拥有特殊的辅疗效果,并得到兽人的好评。)

“……”裴舟感到一阵窒息。

根据他对这个世界的了解来看,这里的食材和地球上有许多不同,甚至可以说,这里每一个星球的特产都有许多不同。

以他所在的这个叫做沃伦星的日常来看,这里甚至没有“鸡”、“鸭”,主要养殖的家畜和农作物有:沃伦龙鸟,小迅猛龙,利齿鱼,噬铁鱼,水波竹,落花豆,射手豆,甜果……等,差不多十种。

而食材和药材的区分也非常粗暴,凡是没有毒素,能量冲突不剧烈的都归于食材一类;拥有大量的能量同时蕴含杂质和毒素,需要医师用精神力淬炼才能食用的,都归于药材一类。

将两者结合,是从来没有人想过的事情。

裴舟直觉这会是一个挑战,但值得庆幸的是,他作为一个黄金单身汉,长年自给自足下来,拥有着相当不错的厨艺,现在难就难在……寻找合适的食材、药材进行混搭。

“所以,我还是在光脑上再买点材料回来做做看吧……”

裴舟犹豫了片刻,就再次在星网上开始了购物,他凭借着网上对每个药材寥寥无几的介绍,摸黑着下了单。

完成购物后,裴舟拿了一个木桶,走下楼去打水。

木屋阁楼一共分为三层,顶层是他的私人卧室,第二层是一个实验室、厨房,最底层就是他的诊疗所,平时接待客人用的。

一台老式治疗舱,一个干净的治疗台,就是这个小诊所最昂贵的仪器了。

沃伦星有一种很特别的树,长得高高壮壮的,形似纺锤,树肚里能够贮存大量的饮用水(大概2吨左右),所以每家每户都会种上一棵这样的纺锤树来解决全天的饮水问题。

熟练地打开插在树皮上的阀门,清凉的水就源源不断地流了出来。

裴舟待水装满了半个木桶后,忍不住舀了一瓢水,喝了一口。

“哈——”清凉的树汁下肚,让他整个人神清气爽。

“唳——”与此同时,他的头顶上方似乎传来了一声禽鸟的长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