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第 2 章

虽说这位妹妹并没有什么大错,可到底是她的姐姐生病了,她却还在这里说风凉话......

覃吟感觉到了气氛的转变,可她却没有丝毫的惊慌。

她缓缓地扯出了一个落寞的笑容,眼眶中更是忽然落下一滴泪,拨动了所有人的心弦。

“原来,我在你心中就是这样的人?我或许对不起其他人,可我从没有对不起过你们。”

“你口中不管不顾的我,在知道顾明歆生病的第一时间就来到医院自愿给她献血。顾明歆患有再生障碍性贫血,她还是稀有的熊猫血型。父母两个人都与她有排斥反应,血库更是不能只为了她一个人运转。那这么多年她从最初二十四小时无法离开病房,到如今可以独立生活、甚至出去工作,都是因为谁?”

“这都是因为你口中的那个狠心的女儿!十五年一直持续不断地给她提供血液!”

“妈,你也是我的妈妈啊...为什么你的眼里从来都只看得到姐姐?”

“我今年才二十二岁,可我的献血史足足有十五年整。你不顾我的安危,强行给还是幼儿的我抽血,那之后我在床上整整睡了一周。”

“你是我的母亲,她是我的姐姐,我对此没有任何异议。但就是陌生人献血都能得到真心的感谢,可是你给了我什么?就只是一个巴掌吗?”

“妈,人心都是肉长的。我也会难受,我也会痛啊……”

听到那带着明显哭腔的声音,由清亮变得沙哑。

那黑亮的眼眸染上了一层雾色,一点一点黯淡。

周遭的人群也被覃吟的情绪所感染,为她感到心疼,看向倪曼文的眼神里也不由自主地带上了控诉与谴责。

“看她那心虚的表情,不会是真的吧?小女儿七岁就给她抽血?”

“天哪,我从没见过这种父母!”

“都是自己生的女儿,心怎么就这么偏。”

倪曼文怎么都没想到覃吟竟然会给她来这么一出。

覃吟向来都是对她说的话唯命是从,从来都不会说半个不字。可今天竟然不仅敢和她顶嘴,竟然还学会了装可怜?!

倪曼文被覃吟气得不行,可是面对周遭这么多人的围观,她又不能继续指着覃吟的鼻子骂。只能扯出一个不自然的赔笑:“明玥,你怎么会这么觉得。妈妈还是爱你的,只是妈妈太担心你姐姐了,所以一时情急......”

倪曼文还故意做出伤心流泪的模样,可她心中却是不以为然。

不就是抽点血吗?自己养了她那么多年,供她吃,供她穿,抽点血怎么了?

覃吟不过只是少了一点血,可这对明歆来讲,那可是一条命啊!

倪曼文的伪装并不过关,围观群众都用一种异样的眼神看着她。

与刚刚覃吟的真情流露相比较,倪曼文的干嚎显得太过虚假。明明就是女儿可怜,她作为施害者凭什么哭?一时情急就能打人巴掌?那她怎么不打自己呢!

倪曼文起初的态度太过张扬跋扈,导致都没人愿意相信她那鳄鱼的眼泪。

覃吟见好就收,她也懒得在倪曼文的身上多费口舌。她偏过头,垂下眼眸,不让护士看清自己眼底的情绪:“护士小姐,请你帮我把针拔了。”

护士见到覃吟这幅模样,还以为她是被倪曼文伤透了心。她又是气愤,又是心疼,虽然血还没抽完,可她二话没说就替覃吟拔了针。

护士也知道覃吟姐姐的状态,明明只是一个小感冒,还没有到需要输血的程度。可覃吟一来医院就直接要求抽血,在她看来这个妹妹已经做得够好了,却没想这父母还是不满意。

简直就是一家的吸血鬼!

抽了将近400CC,覃吟站起身后脸色苍白身形还晃了晃。尽管如此虚弱,可她的眼神依旧坚定:“顾明歆的病情已经稳定,今天是我最后一次为她抽血。从今以后,你就当没我这个女儿吧。”

“就算我死在外面我也不会回去找你,所以也请你不要再来打扰我。”

说罢,她便转身毫不犹豫地离开。

被覃吟甩在身后的倪曼文脸色十分难看,被路人骂了一通她心中憋了一股气,打算等过几天顾佳明回家再一起好好地教训覃吟。

至于覃吟刚刚说的那几句话,倪曼文则是根本没当回事。

笑话,覃吟只不过是一个刚毕业的普通大学生,又没工作,不靠顾家她怎么生活?估计没两天就要灰溜溜地跑回家了!

覃吟走出医院便勾唇妩媚一笑,拦了一辆出租车提前一步回了顾家。

她把顾明玥这些年攒下的钱全部带走,当然也顺便把倪曼文放在房间里昂贵的首饰藏到了家中的角落。

脱离顾家,她又怎么可能什么都不带?

至于把首饰藏起来,就当做这些年倪曼文吸她血的利息吧。

等晚上倪曼文回到家,看到自己空荡荡的首饰盒,那个表情一定很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