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第 8 章

反派她可爱迷人[快穿] !覃吟并没有惊慌失措,她眼神闪烁,不出意外地倒在了一个温暖的怀抱之中。

她微微仰起头往上一看,一位戴着黑色墨镜和口罩的男子扶住了她。

尽管看不见他的脸,但覃吟知道,他就是陆淮南。

覃吟早在顾明歆出现的时候,就感觉到陆淮南的视线。刚刚覃吟也是故意激怒顾明歆,就为了引他出手。

她,赌对了。

覃吟心底狡黠一笑,面上却适时地表现出害怕。

看到覃吟因为惊恐,那双清亮的眼眸染上了一层雾气,泛着盈盈秋水。陆淮南的心一揪,他轻柔地扶起覃吟,让她站在自己的身侧,接着看向略显慌张的顾明歆。

陆淮南那双被粉丝们称为最是多情的双眸,此时却透着寒冰。

那富有磁性的嗓音更是不含一丝感情:“请问你想对我的女朋友做什么?”

顾明歆一愣,还有些没反应过来:“女,女朋友?”

覃吟离家出走这么点时间,竟然就多了一个男朋友?

顾明歆虽然看不到眼前这男人的面容,可他周身的气质出众,让人第一眼就难以忘怀,她就知道这绝不是普通人。

覃吟竟然能和这样的扯上关系......

顾明歆的心底多了点说不出,道不明的感受。

她并不怎么舒服。

顾明歆定了定神,她扯出一个淡淡的笑容。看似温和有礼,实际上却带着疏离:“明玥离家前拿走了长辈的首饰,我现在只不过是在向她讨要而已。”

“更何况这位先生,这是我们的家务事。就算你是明玥的男朋友,可你们毕竟还没有结婚,不方便掺和。”

“明玥她刚刚已经说了,那些首饰还在家里。”

“而且你觉得,我会养不起我的女朋友吗?”陆淮南嘴角扯出不羁的弧度,他拿下鼻梁上的墨镜。

顾明歆一眼就认出眼前的这个男人就是在电视和电影院上时常出现的那个影帝!

覃吟,覃吟的男朋友竟然是陆淮南!

顾明歆瞬间愣在原地。

陆淮南嗤笑一声,长臂一揽搂着覃吟就往外走。

一张黑色的名片忽然从半空中飘落在了顾明歆面前的地上。

陆淮南那慵懒的声音在顾明歆的耳畔回响:“如果你真的找不到,打我电话,多少钱我都会补偿。不过...我相信那些东西肯定还在你家的某个角落,回去仔细找找吧。”

怎么可能!

顾明歆的瞳仁里忍不住升起几丝讽笑。

覃吟只是说几句谎话他就信了,没想到所谓的影帝也是这样不讲道理的人!

顾明歆蹲下身子捡起那张名片就准备丢进垃圾桶,可谁想她放在包里的手机突然响起。

她稍一犹豫,便先拿出手机。

电话刚接通,听筒里就传出了倪曼文饱含喜悦的声音:“明歆啊!首饰找到了!就在家里呢!”

“什么?”顾明歆却并没有被倪曼文的喜悦所感染。她的面容忽然苍白,唇瓣微微颤抖,“妈,怎么可能?你,你之前不是说找遍了全家都找不到,一定是被顾明玥拿走了吗?”

“唉,我之前找不到的时候也以为是顾明玥拿走的。谁想今天翻了下客厅,突然发现就在沙发底下......”

倪曼文之后说了些什么话,顾明歆一句都没有听进耳里。

那张在她手里的名片,已经因为她攥紧的拳头,而变得面目全非。

陆淮南一直搂着覃吟走到了电梯口,覃吟稍低下头看着他放在自己腰间的手,微微挑眉:“陆老师,你是不是可以松手了。”

陆淮南心中叹了一声气,松开手朝着覃吟无奈一笑,带着些许宠溺:“我刚可是帮了你。”

“所以我才没有立刻让你拿开。”覃吟偏过头,语气冷淡,“而且,我也没让你多管闲事。”

覃吟的这句话,可有点不近人情了。

若是其他人说不准要生气,可陆淮南却一怔,抬眼看了过去。

他看不清覃吟眼底的情绪,却能看到她微微泛红的耳尖和抿紧的唇。

陆淮南感觉自己心底最柔软的地方像是被什么东西戳了一下。

眼前的覃吟不似上次见面时的那般妩媚动人,却更叫人心生怜惜。

他不自觉地用一种温柔至极的目光注视着她,陆淮南微微摇了摇头,嘴角却轻轻翘起。

不等覃吟做出反应,陆淮南便恢复了往日的懒散:“我送你回去吧。”

覃吟手中还提着几个衣服袋子,也乐得陆淮南能这么识趣。

当然,这几个袋子最后也被陆淮南接到了手上。

坐上陆淮南车的副驾驶,覃吟靠在椅背上轻舒了一口气:“你刚刚怎么会在那,不会是在陪女朋友逛街吧。”

陆淮南狭长的凤眼微眯,他咧嘴一笑:“我的女朋友不是你吗?”

覃吟转头看向窗外,语气漫不经心:“你的女朋友之一吗?”

“我们不是敌人,你不必这么带有攻击性。”陆淮南无奈地叹了口气。

覃吟视线仍旧落在窗外,她沉默不语。

陆淮南的余光看到覃吟纤细的脖颈,瘦弱的手腕,以及那显得有些孤寂的侧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