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第 14 章

反派她可爱迷人[快穿] !“......你走吧。”

沉默良久, 覃吟终于从口中说出了三个字。

由于内心起伏不定的情绪覃吟的声音微颤,原本清亮的嗓音也因为一晚上的低泣而变得沙哑干涩。

楚铮薄唇紧抿,喉咙像是被什么东西堵住, 好半天才吐出一句话:“我先送你去医院。”

不仅仅是覃吟身上的青紫, 他刚刚触碰她的身体时可以感觉到覃吟的体表温度异常滚烫。再想到她昨晚出汗后又吹了一夜的冷风, 极有可能是发烧了。

“其他事情, 我们等你身体恢复后再说。无论你想让我怎么样, 我都毫无怨言。”

楚铮一字一句,斩钉截铁地说道。

覃吟摇了摇头, 淡粉的双唇微微颤抖:“我等会可以自己去医院, 不麻烦你了。之后,我会找个时间搬出去。”

“明玥......”楚铮心痛如刀绞, 他赤红着眼又叫了一声她的名字,“做错事情的人是我, 你不应该走, 该走的是我。”

“你不是说, 无论我做什么,你都毫无怨言吗?我现在就只有这一个要求。”

覃吟那漆黑清澈的眼眸浸泡在盈盈泪水之中, 带着极其微弱的迫切与恳求。

楚铮神色复杂地看着覃吟,他似乎想要再说点什么,却终究什么都没能说出口。

最后, 那双手终于颓然地落下。

“好。”

只是简简单单的一个字, 楚铮却觉得自己的心被硬生生地挖了一块。

房门彻底关上, 楚铮站在走廊, 靠在门上,眼神空洞地落在远处。

他感觉到心中出现了一个大窟窿,怎么都填不满,甚至连整个身体都空了。

冬天的冷风咆哮着灌进他空荡荡的身体里,刺得骨头都冷得生疼。

楚铮最后在门口站了一整天,都没能等到覃吟出门。

覃吟......

覃吟她当然不会出门。

一整晚没睡,楚铮走后她就立马先去冲了个澡,然后回到卧室躺进被窝补眠。

至于发烧对她来说并没有什么影响,顾明玥原本的身体早覃吟到来后被系统改造过,所以她吃了两片药睡一觉醒来后就什么事都没有了。

直到半夜,覃吟才从床上悠悠转醒。睡了一整个白天,她此时的精神很好。

覃吟正准备打开平板电脑追剧,忽然想到了什么。她爬出被窝穿上拖鞋,轻手轻脚地走到门口,趴在门上从猫眼处向外看。

已经是半夜,楼道内一片黑暗,只有皎洁的月光从窗外带来一丝细微的光亮。

但覃吟依旧能够看到,这扇门正对面的墙角,靠着一个黑影。

覃吟虽然看不清楚,但她知道,那个人是楚铮。

她狭长的桃花眼一眨不眨地盯着那个黑影看了许久后,轻抿的唇微微划出一个优美的弧度。

“真可怜。”

她娇软酥麻的嗓音,却带着一丝凉薄。

*

第二天一大早,紧闭了一天的门从里面被人打开。

因为担心覃吟出事,楚铮在楼道里守了整整一天,一个晚上都没有闭上眼。刚靠在墙上合眼睡了不到十分钟,他就被这开门的动静猛地惊醒。

楚铮激动地看了过去,却突然愣住。

覃吟衣着整齐地走出了房门,手中还推着两个硕大的行李箱。

她见到愣在那里的楚铮似乎并不惊讶,澄澈的双眼平静且毫无波澜。

覃吟淡淡地向楚铮点了点头,回头将手中装了钥匙的信封放在地上,接着推着行李箱就往电梯的方向走去。

“明玥......”

身后传来楚铮低低的呼唤,覃吟甚至能从中听出一丝恳求。

可覃吟的脚步连一刻的停顿都没有,电梯门开了,她面无表情地走进电梯里。

覃吟微微低垂下头,目光落在自己的脚尖,楚铮看不清她脸上的情绪。

直到电梯门彻底关闭,楚铮颓然地靠在墙壁上,身子不由自主地往下落。

他用双手捂住了脸,像是一只无助的困兽,痛哭失声。

楚铮终于能够体会什么叫做真正的绝望。

他彻底失去了她。

却已经没有了勇气挽回。

短时间内很难找到符合心意的房子,覃吟索性找了一间酒店常住。

为了表达自己撇清关系的决心,早上覃吟出门前同样也把那张余额五百万的银行卡放进信封里还给了楚铮。

她就算没有那五百万,覃吟也不会无法生活,因为她还有杂志社打给她的酬劳。

陈主编在看到销量如此之高,特地把报酬改成了一个非常高的数字。不仅是表达感谢,还是为了和覃吟拉近关系。

所以覃吟在之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里,都可以不用担心钱的问题。

更何况,陆淮南已经为覃吟接了一份合适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