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第 19 章

“对于网络上的不实谣言,我会寄出律师函,向爆料人提起诽谤罪自诉。”

说完后,楚铮没有理会底下的记者们激动的反应,把话筒丢给了陆淮南就径直坐了下去。

陆淮南无奈地笑了笑:“楚先生说的也是我想说的,我目前也只是单方面喜欢着顾明玥,暂时没有在一起。同样也希望媒体们不要过多关注我们的私生活,如果有那么一天我会主动跟你们汇报。”

“最后,还有一个人想要说几句话。”

灯光随着陆淮南的话音落下也随之熄灭,大屏幕上出现了一个熟悉的面孔。

“顾明玥!是顾明玥!”

“她这是在直播吗?”

“天哪...她好憔悴。”

不只是记者和网友们,就连陆淮南和楚铮都不约而同地怔住了。

覃吟在电话里声音镇定,陆淮南就以为她心态平稳。可是此时出现在众人面前的顾明玥身形单薄,眼下青黑,面色十分地苍白。脸上不再带着往日明媚的笑容,反而嘴唇紧抿。

果然,还只是个小姑娘啊......

陆淮南不由自主地为她感到心疼,也惊讶于她的坚强。

在此之前,陆淮南并不知道覃吟小时候经历过什么。所以当他看到那些厚厚的献血单时也同样地十分震惊。

遭受过这么可怕的事情,眼神却依旧澄澈、温暖,对着所有人抱有善意。

在看到覃吟出现的第一眼,陆淮南的真心就全部亮起。

覃吟感觉到了这一个细节,心底勾唇一笑,面上却没有丝毫表露。

她那狭长的桃花眼里往日的妩媚尽散,反而透着深深的疲惫。覃吟扫视了全场一圈,苍白的双唇微微颤抖,扯出了一个细小的笑容:“大家好,我是顾明玥。”

“很感谢各位今天能够出席我的记者发布会,因为这次的广告拍摄对我来说十分重要,所以我暂时无法离开F国。只能委托陆淮南替我筹办,通过这个方式与大家见面。”

“相信大家看过完整的记者发布会后心中都有了各自的想法,我不期望所有人都能够相信我,我只是希望通过这一场发布会把事情的真相告知所有人。”

“我,顾明玥,并不是什么忘恩负义的白眼狼。”

她的眼眶微微发红,颤抖着嗓音说出了这一句话。

有不少人都跟着覃吟红了眼眶,羞愧地低下了头。

“对不起......”一位女记者痛哭失声,“真的很对不起,我在网络上因为轻信了那段视频而骂过你。希望你能够原谅我......”

“我也是,我还发表过谴责你的言论。真的非常抱歉,我会马上删除并且为你澄清!”

......

覃吟微微一愣,目光柔和,扬起了温柔的笑容:“没关系,我相信你们不是有意的。”

覃吟的笑容犹如太阳般温暖,为众人驱散了内心的黑暗。所有人愈发懊悔,他们之前怎么舍得对这样一个天使般的女孩说出那么恶毒的话?!

都怪顾家父母和顾明歆故意撒谎扰乱焦点,蒙蔽了所有人的眼睛!

“那么接下来你会怎么做?”一个记者举起了手,“我是指,对你的父母、还有你的姐姐?”

“你会继续原谅他们吗?”

几百双眼睛一同投向了覃吟,等待她的回答。

覃吟顿了顿,目光坚定又清澈,她的声音有些沙哑:“我无法原谅。我会以虐待罪起诉我的父母。”

“并且从今天起,我只会尽到法律上的赡养义务,单方面与他们断绝亲子关系。”

电脑前观看直播的顾家三人随着画面上的证据的出现,心一点点下坠。在看到公冶绍出现的那一刻,更是跌入了无尽的深渊。

“她怎么敢——!”倪曼文的心中惶恐无比,“她竟然敢起诉我们?!”

“我们是她的父母!生了她养了她这么多年!要她做什么都是她应该的,可她竟然敢告我们!养不熟的白眼狼!忘恩负义!狼心狗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