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第 20 章【完】

楚慎只看了几页,就感觉到心脏如刀绞般的疼痛。

【今天又被妈妈带去抽血了,我感觉身体好冷啊。我是生了什么病吗?为什么要隔几天就抽一次血呢?真奇怪。】

...

【......刚刚我偷听到爸爸妈妈在卧室里说话了,原来,我只是为了姐姐活着才能出生。】

【我好痛苦,谁能救救我。】

...

【我今天新认识了一个大哥哥!他叫楚慎。他看我难受给了我一块巧克力,真甜!】

...

【楚慎哥对我很好,我好像,好像有一点点喜欢上楚慎哥了。】

【长大以后,楚慎哥就不怎么理我了。真希望能回到小时候,我和楚慎哥,只有我们两个人。】

...

【楚慎哥,爱你,真的好累。】

【我不想爱你了。】

楚慎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把这本日记本看完的,他只感到里面沉重的爱意几乎压得他喘不过气来。

心脏处撕心裂肺的疼痛使得楚慎连如何正常呼吸都忘了,心中充斥着无尽的悔恨。

里面有很多小事连楚慎这个当事人自己都忘了,可是覃吟却一点一滴地全都记录下来,甚至因此而爱上他。

他怎么舍得!他怎么舍得对待这样单纯爱着他的女孩!

覃吟的爱就像是世上最炽热的火焰,将他的灵魂融化,把他的心一并带走。

原本还算过得去的监狱生活忽然变得无比空旷冷寂,楚慎第一次感觉到,原来活着也是一种痛苦。

楚慎感觉到自己只剩下了一具空荡荡的躯壳,每天浑浑噩噩,犹如行尸走肉。

而更让他感到痛苦的是,这个世上再也不会有人像覃吟那般爱着自己了。

留给楚慎的,只有无尽的后悔与折磨。

他像是一只无助的困兽,忽然失声痛哭。

楚慎的真心值在他拿到覃吟精心伪造的日记本后就已经全部亮起。

任务已经全部完成,而顾明玥的人生才刚刚开始,覃吟索性把全部的精力都消耗在她的事业上。

DL的香水广告刚投放市场,就使得覃吟在全球迅速走红,同年就被当选为全球最美100张面孔的第一名。

仅仅两年她就成为国际最顶尖的模特,无数的著名品牌开出惊人的价格,只为了能够得到她的青睐。

她常年都活跃在镁光灯下,而最让人津津乐道的就是她的感情生活。

覃吟虽然没有公开的男朋友,可所有人都知道奥斯卡最年轻的影帝路淮南和亚洲首富楚铮都对她穷追不舍。

一个街头行走到处乞讨,步履蹒跚的乞丐,看到前方建筑物亮着一块巨大的广告牌。

广告牌上高贵典雅的覃吟正对着她微笑。

那个乞丐忽然留下一行清泪。

要是她没有做那个决定,她现在就是世界顶级名模的母亲。

错了,真的错了!

她从一开始就错了。

——

即便这具身体经过系统修复,可金玉其外败絮其中。到底是被童年时期无节制的抽血伤到了底子,覃吟在这个世界只活到了五十岁。

临死前她躺在床上,迷迷糊糊地看到陆淮南和楚铮都围在她的病床前。

覃吟没心没肺,任务完成后就立马把这两个男人都抛在了一边。

因为她知道自己没有心,不会爱上任何人,更不会为任何人停留。

覃吟对这两个人说早痛不如短痛,没必要在自己这颗歪脖子树上耗死。

陆淮南和楚铮一句话没说,只是依旧围着她转。

这一下子,就过去了二十多年。

覃吟看到两人痛苦不已的表情,只希望他们下辈子不要再遇到自己了。可她张了张嘴,却终究没有了说最后一句话的力气。

覃吟的眼睛缓缓合上,再也没有睁开。

—————————————————————————————

等覃吟下一次再睁开眼,她已经不再是顾明玥。

她的耳边响起了几声惊雷,眼前狂风夹杂着豆大的雨滴从漫无边际的天上吹落到地上。

雨越下越大,没一会儿就从断了线的珠子连成一条长线。周围的景物都被这雨给笼罩,如腾升的雾气,又如烟撩绕,看不清晰。

风雨中伴随着悲恸的哭声响彻天际。

覃吟看到身边乌泱泱的一群人无一穿着黑衣拿着黑伞,虽然还没有接收到身体的记忆,但她立刻就明白了自己如今的位置。

她在参加一场葬礼。

“宁夫人,节哀顺变。”

听到眼前这个陌生男人对自己说的话,又看到正前方的黑白色遗像。

覃吟眨了眨眼。

难不成她刚来,她老公就已经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