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第 45 章【完】

反派她可爱迷人[快穿] !大屏幕上并没有像之前那样播放着沈青悠的个人详情与作品, 而是背景全黑, 出现了一行白字。

“《涅槃》背后的故事。”

若是其他不知情的人看到这个画面, 肯定会以为这是要播放沈青悠创作这幅画的过程。可沈青悠本人却清清楚楚地明白这幅画并不是由她所作, 她又哪会有什么背后的故事!

委员会到底是怎么回事!为什么根本没有人和她提起会有这个环节?!

当沈青悠正不知所措时, 大屏幕上的画面变了,开始播放着一则无声视频。

而沈青悠也因为这一段视频, 彻彻底底地落入了名为绝望的深渊。

这段视频的主角是一位背对镜头的女人和她面前的画架。

视频似乎经过了快进, 从天亮到天黑只过去了几秒。播放到一半,随着画架上的画布色彩逐渐清晰,底下的观众才看明白这段视频的含义。

原来这就是《涅槃》的绘画过程!

长达一个多月的绘画时间被浓缩成几分钟。一个多月,画面上的女人每一天都从天亮画到天黑, 有时候甚至连三餐都没有时间吃。

底下的观众和直播画面前的网友们亲眼见证了一幅画的从无到有, 也愈发感觉到绘画过程的艰辛。

原本他们听说过艺术辛苦, 可到底怎么辛苦却并不清楚。有时候画一幅画, 在外行人眼里,还以为就是几分钟的事情,他们对绘画的印象只停留在表面。

可通过这一段视频, 观众们也逐渐明白每一行都有每一行的不容易。

看来,沈青悠也并不像是外面谣传的那么简单。她的成功,也是因为私底下付出了外人所看不见的努力。

不知情人并不能看到视频中女人的正脸,所以还以为这就是沈青悠的创作过程。正当他们对沈青悠感到赞叹时,视频播放到了最后几秒。

《涅槃》完成之后, 那个女人终于放下了手中的画笔, 转过了头。

全场的喧闹声在那一刻都忽然静止了。

每一个看到那一幕的人都惊愕地看着台上正中间的沈青悠, 又看了看她身边站着的覃吟。

虽然两个人的五官轮廓相似,可是因为那截然不同的气质,就绝不会有人把她们两人认错,而且他们也确信他们并没有眼花。

但《涅槃》的作者不是沈青悠吗?可是为什么,视频中的那个女人竟然会是覃吟?!

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在场的所有人好半天都没办法回神,观看直播的网友们也目瞪口呆,不敢置信。

寂静过后,场内猛地爆发了更为沸腾的吵闹声。

由不得他们不信,证据就在眼前,所有人都亲眼所见。

原来覃吟才是那幅绝世之作的真正作者。可悲的是,覃吟却遭受了整整一个星期的质疑。

虽然他们并不知道这中间发生了什么,但他们知道覃吟才是真正的受害者。不仅自己的作品被别人冒名顶替,甚至还被质疑上一幅画有人代笔。如果没有这段视频,或许直到现在覃吟还会被人鄙视。

而这一切都是因为沈青悠,她才是那个蒙蔽了所有人的骗子!如果不是因为她的谎言,那么这一切都不会发生。就算是工作人员的失误,可沈青悠却从头到尾都没有澄清,她甚至恬不知耻地接受着并不属于她的赞美!还站上了并不属于她的领奖台!

她不配!

顿时,所有人都在质问着沈青悠,发泄着怒火。甚至还有激动的人开始大声谩骂,称她是最为可恨的偷窃者!她的行为比剽窃还要更狠毒无数倍!

沈青悠曾经得到过多少的称赞,如今所承受的指责与谩骂就有多严重。

看到底下人群与之前截然不同的愤怒表情,甚至还有人想要冲上来将她拉下去。沈青悠第一次产生了一种名为恐惧的情绪,她有些腿软,踉跄地后退了几步,险些就要倒在地上。

周围明明还站着几个人,却冷眼旁观,没有任何一个人上去扶住她。

沈青悠环顾四周,只能看到一双又一双饱含愤怒的眼睛。她绝望地发现,在场所有人里竟然只有覃吟并没有厌恶地看着她。

而覃吟的眼神淡漠,根本不像是在看人,反而像是在看一样死物。

“为什么!你为什么也这么看着我?!”

沈青悠刻意用尖利的喊声掩饰着自己的恐惧,她的面上充斥着惊恐、后怕、绝望、疯狂等负面情绪,她愤怒地大吼:“这个视频是假的!《涅槃》就是我画的,和她根本没有一点关系!”

“她才是那个骗子!!”沈青悠狰狞的表情显示出她对覃吟抱着怎样的恶意。

可覃吟却依旧不为所动,她的眼神中甚至带上了一丝丝怜悯。

沈青悠已经处于崩溃的边缘,此时覃吟流露出的怜悯就像是一根导火///索使她彻底的爆发。她再也无法控制内心汹涌而来的那些疯狂念头,她的眼神凶狠,张开双臂就想要冲上去。

沈青悠的脸上再没有了以往的高贵与优雅,此时她就像是从云端跌落了尘埃里,泯然众人矣。

只是沈青悠还没能走几步,就被早就等候在一旁的警察们给按倒在地,无法动弹。

覃吟懒得再继续留在原地看这场闹剧,估计这次的颁奖典礼也没办法继续下去了,她索性转身下台离开。

沈青悠被牢牢地摁在地上,此时的她只能抬头仰望地看着覃吟离去的背影。

无论是多么愤怒的喊叫,又或是凄厉的啼哭,都无法使得覃吟再回头看她一眼。

直到覃吟的身影彻底消失,沈青悠才浑身无力地瘫软在了地上。

她知道从今天起,她不仅再也没有了与覃吟竞争的机会,也再也无法在艺术界立足。

等待沈青悠的,将是无比黑暗,且令人绝望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