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第 57 章

听到薛莹莹不客气的询问,覃吟停下了手中翻页的动作。她缓缓地抬起头,神色冷淡地盯着薛莹莹:“有什么事吗?”

薛莹莹下巴微扬,她沉着脸对着覃吟,语气不容反驳:“老师布置了作业,我们小组需要在这间教室讨论报告。因为讨论的声音会有些大,为了避免打扰到你,所以我希望你再去找一间其他的自习教室。”

......?

薛莹莹这一番理直气壮的话一字不漏地进了覃吟的耳里。

就算是覃吟这样对很多事都无所谓的人,也难得地觉得有些无语。

眼前这位是哪里来的底气,觉得自己在感受到她这个态度后还会心甘情愿地按照她的想法离开。

也太盲目自信了点吧?

覃吟只懒懒地抬起眼皮睨了薛莹莹一眼,神色淡漠。而后她又立即移开了视线,像是没听到似的,覃吟悠悠然地继续翻着书页。

这明摆着的无视,比直白的拒绝还要更让薛莹莹感到恼火。

薛莹莹的脸色渐渐变得难看,她强忍着怒火,咬着牙开口:“纪同学!”

薛莹莹在靠近覃吟,近距离地观察时认出了覃吟的身份。毕竟是学校知名的校园女神,几乎没有几个女生不认识她,但同时薛莹莹也想起了闻睿与眼前这位女生曾经交往过的消息。

也是因此薛莹莹开口后的第一句话才会那么地冲,就是因为她对闻睿有好感。

尽管他们两人已经分手,可闻睿刚刚的那副表情,让薛莹莹敏感地察觉到闻睿对覃吟或许并没有完全地忘怀。

虽然覃吟在其他人心中是什么校园女神,可薛莹莹却半点不感冒。她觉得覃吟只是想要维护自己表面的形象,吸引男人的注意,而那些什么脾气好待人温和全都是装出来的罢了。

原本薛莹莹以为,以覃吟那装模作样的性格。在听到自己的话后就算再怎么不情愿,也会为了自己温和的人设而乖乖地离开。

可是谁想覃吟竟然理都没理她,直接把她无视了!

看!装不下去了吧!狐狸尾巴露出来了吧!

薛莹莹觉得自己抓住了覃吟的把柄,她压抑住内心的激动,语带嘲讽地出声:“纪同学,我在和你说话,你为什么要装作没听见?”

“难道你连最基本的尊重都不懂吗?”

放下手中的书页,覃吟懒洋洋地往椅背上一靠,漫不经心地抬头看她。

面对薛莹莹的指责,覃吟清丽的脸上没有丝毫的怒气,而是带着三分笑意:“我的尊重只给值得尊重的人。”

覃吟本就长得美,这一笑起来脸上几乎像是焕发出一种光芒,更是把只是长相清秀的薛莹莹掩盖得彻底。

薛莹莹的眼中隐隐带着嫉妒:“你是说我不值得你尊重?你未免也太傲慢了吧!”

“我的尊重是给人的。”覃吟在某个字上刻意加重了语气。

薛莹莹先是一愣,随后才反应过来覃吟话里的意思。她被气得脸颊通红,牙根直发痒。

这不就是在说自己不是人吗!

薛莹莹当即恨不得冲上去,想狠狠地打破覃吟脸上的那抹淡笑。

和覃吟的淡然一对比,薛莹莹感觉自己就像是一个跳梁小丑。可越是如此,薛莹莹就越想让她跌落尘埃。

但下一秒薛莹莹就被赶过来的好友给拦住了。

“莹莹!”薛莹莹的好友狠拽着她的胳膊,低声提醒,“你说的太过分了!”

“我过分?”薛莹莹额角青筋直冒,她不忿地瞪眼,“明明是她骂我不是人......”

“可我们都看到了是你先上去找茬的!”

“我就是想让她去别的教室!我不想让我们的讨论打扰到她,这不也是为了她好吗!”

“你那态度,谁听了都会生气!”好友压低了声调,“我知道你喜欢闻睿,但你也不能在他面前这么说啊。闻睿就在这里看着呢!你这不是故意给他机会讨厌你吗?”

听到闻睿的名字,薛莹莹被愤怒冲昏的脑袋这才稍稍清醒了一些。原本薛莹莹没打算说的那么过分,可是覃吟的态度实在是太让她恼火。

几乎覃吟的每一个回应都彻彻底底地戳到薛莹莹无法忍受的那一点,也从而把自己最初的目的抛到了脑后。

想到这里,薛莹莹隐隐地有些后悔。她咬着唇试探着回头想看闻睿的脸色,却被他的表情吓到了。

薛莹莹从没有在闻睿的身上见到如此冷漠的神情,他那带着嫌恶的眼神更是如刀子一般割在薛莹莹的心上。

薛莹莹的怒气彻底烟消云散,她当即便彻底闭上了嘴,任由自己的好友把自己拉回到教室的角落。

可她绝望地发现,直到讨论结束,闻睿都没有再给她一个正眼。

其他三人从座位上站起身,收拾着各自的东西。薛莹莹磨磨蹭蹭,她企图落在最后找个机会和闻睿单独地道歉。

可闻睿却只是懒散地坐在那里,丝毫没有起身的意思。

“走吧!”好友无奈地拽着薛莹莹,用力地拉着她往外走,“今天不合适,你有什么事等他气消了再说!”

走到门口,薛莹莹依依不舍地回过头。

她看到了闻睿站起身,大步向覃吟走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