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第 61 章

反派她可爱迷人[快穿] !“因为我是你哥。”顾越泽的眼中透着显而易见的失望, “父亲长年不在身边没能教育好你。长兄如父, 我有这个资格代替他来对你进行管教。”

顾越泽怎么都没想到从顾媚的口中竟然会说出那些话来。

用最恶劣的言词来诋毁一个无辜的女生。

只因为顾媚不喜欢她。

他知道顾媚因为被家人宠坏了, 性格上会有点任性, 但也仅限于此。

顾媚并不是有着坏心思的人,她不骄纵、不撒泼、更不会无理取闹。她在顾家的耳晕目染之下还是有着正确的是非观, 她能够分得清是非黑白, 清楚自己该做什么,不应该做什么。

原来的顾媚,是这样的。

但眼前的这个顾媚,顾越泽觉得和自己记忆中的那个乖巧懂事的妹妹简直是截然不同的两个人。

顾越泽甚至发现原本应该存在于顾媚眼中的孺慕不知何时变成了敌意与怨恨。

怨恨自己这个哥哥?

她眼底流露出的情绪深深地刺痛了顾越泽的心。

顾越泽觉得有些可笑和荒谬。

因为父母常年在世界各地到处旅行,相依为命的兄妹两人独自生活,身为哥哥的顾越泽基本上是充当了顾媚的父亲这一职务。

两人的感情十分深厚, 顾越泽从前也不是没有严厉地管教过自己的这个妹妹,可顾媚从未有一次会对他产生过这样可怕的情绪。

顾越泽不知道这是因为顾媚离开家而造成的改变,还是顾媚本来就是如此, 而他只是从未真正了解。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太过受伤, 顾越泽的心底甚至还升起了一种奇怪的想法。他觉得眼前这个发指眦裂看着自己的女孩只是有着一张顾媚的面孔, 而内在却是被换了个芯子,实际上藏在里面的是一个全然陌生的人。

这个人口出恶言, 心灵扭曲, 充满了肮脏的私欲与戾气。

不过这个不可思议的念头只是在顾越泽的脑海中一闪而过, 只留下一点微不可见的痕迹。

因为随后顾媚的话就彻底打断了他的思绪。

“你不是我的哥哥。”顾媚的眼眶里瞬间充满了泪水, 她发出悲愤的嘶吼, “我根本没有你这样的哥哥!”

接着, 顾媚便扭头就往外走。顾媚在经过覃吟的身边还恶狠狠地瞪了她一眼,咬牙切齿地撂下下狠话:“你给我等着!”

覃吟则是以处惊不变的淡然微笑回应,她云淡风轻,神态自若,从外表上看她是一点都没有受到刚刚那场兄妹大战的影响。

顾媚只觉得自己一拳头用力地砸在了棉花上,不仅没有使对方受伤,反而因为力被反弹而把自己撞成内伤。

顾媚气得牙根都在发痒,但因为顾越泽的在场使得顾媚只能暂时忍耐。她磨了磨牙,在心底暗自记上一笔。

总会有她覃吟哭得那一天!

顾媚摔门离开了。

不一会儿三人就听到楼下汽车发动机启动的声音。

顾越泽低低地发出了一声叹息,靠在了身后的墙壁上,他的面上流露出疲惫至极的表情。

也不免在剩下两人的面前露出自己脆弱的一面。

面对覃吟关切的眼神,顾越泽扯了扯嘴角,只是这时候的笑容有些勉强:“不好意思,让你见笑了。”

“她说的那些话……太过分了,我不会为她辩解什么。只是顾媚她暂时无法想通,我先代替她向你道歉。”

“没事,你没必要太过苛责于她。”覃吟坦然地摇了摇头,她扬起唇角笑了笑,“因为我已经习惯了这些流言蜚语,别人的攻击并不能伤到我半分。”

“在去选择做那份工作的时候,我就已经有了心理准备。而且,她说的有一部分也是事实,不是吗?”

“我和顾媚的关系确实不怎么样,她不知道内情,会相信那些言论也是情有可原。”

覃吟当然不可能在顾越泽的面前表现出对顾媚揪着不放的态度。

虽然顾越泽此时话说的诚恳,也确实真情实感诚恳地在表达自己的歉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