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暖床

朱旭闻言, 一双眼睛在昏黄的山洞里噌噌发亮。

他将烤肉最嫩的地方全给了夏唯, 然后撑着下巴眼睛痴痴的盯着夏唯吃东西。

如果别人这样盯着她, 夏唯早就出手教训了, 可看一眼朱旭, 他脸上全是看着自己吃东西就满足不已的痴傻表情,竟有些不忍出手了。

“你下山吧。”夏唯将手里的烤肉吃完,拍了拍手掌站起来。

“下山?不,我不下山。”朱旭摇头。

“你不下山?”夏唯疑惑的看向她。

朱旭点头, 笃定道:“我上山就是为了照顾你的, 怎么可能才上山就下山。”

夏唯平淡道“我不用你照顾。”

朱旭闻言笑了笑:“知道你用不着,可我就是想照顾你,你不让我呆在这里, 我就寻一个离你不远的山洞住下,不过.....”,他舔了舔唇,“我若是被山里的野兽咬了, 你记得将我的尸体抢下来, 不要让我葬身兽腹, 然后烧成灰, 带在你身边就好。”

夏唯一顿, “我为什么要将你的骨灰带在身边。”

朱旭耸耸肩:“不带在身边也行, 反正我死了也会跟着你。”

夏唯哧笑一声:“你若死了, 怕是不能跟着我了。”不过到底没说再让朱旭下山的话。朱旭这人, 可以用癫狂来形容, 不能用常理来度之,刚刚他看似玩笑的话,但夏唯知道,他是认真的。

朱旭见夏唯不再赶他,立刻殷勤的铺床,他怀着小心思将两人的被子铺得极近,却没想到夏唯晚上根本就没睡觉,而是盘腿坐在洞口打坐。

朱旭有些挫败的悄悄捶了锤铺好的被子,眼珠一转,将被子拖得离夏唯越来越近。

“若你再动,那我就把你仍下山。”夏唯头也没回,直接冷声道。

朱旭不敢再妄动,“我不动就是,刚刚就是觉得有些冷,所以想离火近一些。”

这次夏唯没再答他。

朱旭在火边搓了搓手,待身上有了热气后,便用被子包着躺了下去,将头侧向夏唯这一面,一错不错的看着夏唯挺直的背影,看着看着,他就忍不住笑出了声。

这是第一次没有人监视他,夏唯挺直的背影坐在洞口,仿佛外面那些鬼魅魍魉就再也不能进一步。他看着看着,眼皮渐渐沉重,没一会儿便闭上眼睡了过去。

打坐到后半夜,夏唯起身,听着朱旭均匀的呼吸,为这个冬日的洞口增添了一丝人气。夏唯看了看朱旭的睡颜,本来是想将他踢到一边去,但伸出脚后却顿住了。

她皱皱眉,将脚收了回来。

朱旭这时眼睛忽然睁开,还有些迷迷糊糊:“你要睡了吗,本来想给你暖床的,却睡着了。唯儿,你睡我这边,我这边暖和。”说着他自己起身到了另一边。

现在可是冬天,火早就灭了,冷风从洞口进来,另一边的被子早就冷的刺骨。

夏唯叫住他:“不用,我不怕冷。”